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农历六月八日,也是高考结束的日子。高考对900万莘莘学子们来说,它是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更是人生中崭新的里程碑,它蕴含着对过去学习生涯的成果和对未来生活的评判。对很多人来说,高考是一次独一无二的机会,因为学习可以改变命运,而知识可以实现梦想,想要改变命运,想要实现梦想,那么高考就是他们的必经之路。在这里衷心祝愿莘莘学子们能考出优秀的成绩,考上梦寐以求的大学。

这边是900万的考生脱离考海的欢呼,而那边则是400万初级备考者的焦虑。是的,今天还是400万初级考生公布成绩的日子,惶惶不安了将近一个月,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怀着激动的心情点开电脑,电脑实在太卡了,400万考生同时点击一个网站,网页肯定会崩溃。一直到晚上7点多钟,才顺利的进入网页,此时我的心跳加速,这颗心完全不是我的管控,它好像要从身体里窜出来似的,咚!咚!咚!一下又一下猛烈的跳动着,就连手都有点发颤。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控制住慌乱不安的心,慢慢点开成绩查询,颤颤巍巍的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慌乱的拿起鼠标点击确定 ,当页面出现的那一刻,我悄悄的闭上了眼睛,两门课程中会计实物我非常有把握,感觉经济法有点儿悬。哎!想那么多也没用,通过就是通过,不通过就是不通过,事实已成定局不能更改,索性睁开眼睛直接看答案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悄悄的睁开了眼睛,大眼一看,欧耶!考试通过,成绩比我想象中的高,真是太好了。深深的出了一口气,把这一个月来的焦虑不安终于放到了心里。回想起一个月前考试的场景,一幕一幕的在眼前闪过,仿佛就是昨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12日不仅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的纪念日,还是全国护士节,更是初级会计师开考第一天,为了这次考试,我辛苦备战了大半年,尤其是临考试的最近一周,每天都在不断的刷题做题,并给自己做了一个错题本,把错题都一一的抄在本子上,考前再认认真真的把错题看一遍复习一下。我的这次考试还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我的老公、孩子们、大姐、二姐、还有我的婆婆,他们坐车专程陪着我一起来到安阳,为我加油鼓劲。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上就要进考场了,婆婆首先过来安慰我:“考试的时候放平心态,相信自己,你可以的。”二姐从车里悄悄地递给我一把伞和一瓶水,微笑的对我说:“外面天气热,撑把伞吧!再带一瓶水,随时补充水分。”守在一边的大姐连忙从包里拿出一盒西瓜霜给我:“考试的时候,精神容易紧张,把西瓜霜在喉咙里的话,可以缓解一下紧张的心情,让你有个清晰的思路来迅速的解答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贝儿子飞快的从书包里拿出一杆黑色的水笔,走到我面前郑重的递给我:“妈妈,这是我期中考试时候用的笔,我的数学考了99分,希望它能把好运带给您。”宝贝女儿则是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外加一个甜甜的吻:“妈妈祝你考试顺利哦!”老公沉默不语的把我送到了学校的门口,霸气的对我说:“不要把它放在心上,当成平时的考试来面对就好,考过你是我老婆,考不过你还是我老婆,去吧,我在外面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友团太给力了,他们的鼓励瞬间让我信心大增,有你们这么强大的后盾,我一定要好好考试,以优异的成绩来回亏你们的关心和爱!带着准考证怀揣亲友们的祝福,我满怀信心的走进了考场。这次考试的地点是安阳学院,坐落于中华路南段599号,随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考生们如潮水般涌入校园,此时的我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处处充满好奇,不断的左右张望着。学院很大,环境很美,一栋栋教学楼错落有致的矗立在学校的各个角落,一片片草坪绿意盎然,令人心旷神怡,一株株美丽的月季花吐出娇嫩的芳蕊,令人陶醉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人潮继续向前走,走到学校的正中心发现这里围着许多考生,原来大家都在看考场分布图,它详细的标注了考试地点和考试位置,考生们可以根据分布图上的考点和位置快速的找到考场。如果还是看不明白的话,可以咨询旁边的爱心志愿者,他会给我们指点迷津。我的考试地点在图书馆的五楼,根据分布图继续向前走,大学的校园真大呀!走了将近半个小时,才走到图书馆。图书馆建的真美观,上下一共有五层楼,数不清的台阶一磴一磴的展现在我的面前,或许这就是知识的阶梯吧,只有一步一步的沿着书梯向上爬,才能攀上科学的顶峰。图书馆旁边还有一片小湖,清澈的湖水碧波荡漾,湖中间零零散散的飘着几处睡莲,在这个热闹的午后显得十分的安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进图书馆,浓浓的书香扑面而来,一排排书籍整齐有序,它们安安静静的躺在书架上,随时等待着阅读者的光临。看到这里心中不仅感叹,现在的学生实在太幸福了,可以享受到这么优越的学习环境。真的真的好想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放学之后或者闲暇之余,到这种环境优美的地方静静地坐下来,随意打开一本书,开启一段美妙的旅程,那该有多好呀!


顺利的走进考场,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来,考试要求的非常严格,电子签到,电子扫描,光监考官就有四五个人,他们严肃的宣布着考试规则:“考生们请注意,考试的时候监控录像时时跟进,答题时候不要东张西望,一旦发现有作弊情况立即停止考试。”顿时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股紧张的气氛,即便是空调里不断吐出的冷气,也没有把这种紧张的气氛给灭掉。

考试中

滴的一声,开考指令下达,考生可以答题了。我的心还是控制不住的紧张,一边拿出一片西瓜霜来塞到嘴里,一边稳住思绪开始答题。第一科考的是初级会计实务,我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这套题型平时基本上都做过,就是做过,也不能有丝毫大意,稳住心态一道一道的认真的去做,最后不定项大题的难度还是有点高的,它居然把原材料按照的先进先出法发出,和期末的在产品按约当产量比例法计算混合到一起来考,光这道不定项选择题耗费了我整整半个小时的时间才把它搞定,因为这些题都是连贯性的,一道算错步步错。等一套题做完的时候,抬头一看距离结束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脑海仿佛想起儿子那稚嫩的声音:“妈妈做完题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一个技巧哦!那就是检查检查再检查。”这门课我心里还是非常有把握的,在距离考试还有一分钟的时候提交了答案。

接下来是经济法,经济法是我一直以来感到非常头痛的一件事,它里边涉及到的条条框框非常多。像什么民事诉讼啊,仲裁呀,劳动仲裁呀,它会混合起来一起考!更有大大小小的税种时不时的过来捣乱,它们如同花果山水帘洞的毛猴,让人眼花缭乱。考试的范围更是非常广泛,就连许多小的细节都能涉及到,一旦疏忽,就会损失很多分数。尤其是多项选择题,它经常会给你挖陷阱,让你不知道该选哪个,多选的规则就是,少选,多选都不给分,还有判断题选错了还倒扣分,妈呀!这次的考试困难重重呀!


真是应了那句话呀,书到用时方狠少啊!现在抱怨什么都晚了,稳住心神继续做题吧!不定项选择题不出我的所料考的是消费税,支票的出票规则以及企业所得税的计算方法 ,这几道不定项,我倒是做的得心应手,单选题,判断题,不定向选择,我都胸有成竹,只有多选让我犹豫不决,不能怪这次涉及到的题型有点偏,只能怨自己平时学的不到位吧!就这样反复检查了两遍,慎重的交了卷!


收起笔杆走出考场,当我迈出图书馆的那一刻,感觉身上的包袱顿时被风吹散的无影无踪。我长长出了一口气,抬头望向天,一片片白云悠闲的浮在天上,一缕缕淡淡的青草味侵入心扉。刚刚的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结束,考试已经成为过去,半年来的辛苦,终于告一段落,不管结果如何,我已经全力以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啊!考试已经结束,何必庸人自扰呢?还是静候佳音吧!想到这里心中豁然开朗,再也无心观赏校园的美丽风景,迈着欢快的步伐大步向校门走去。因为考试的时间比较长,我想他们应该出去玩儿还没过来。谁知刚踏出校门的那一刻,亲友团们已经在校门外微笑的向我摆手示意了,热切期盼的眼神,胜利在望的手势,亲切和蔼的笑容,每一个细节都让我深受感动,他们把对我的爱都融入到这无言的等待中,此时的等待 是最美的守护,是最好的安慰,是最温情的歌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我的老公,谢谢你一如既往的陪伴,不管是考驾照还是考会计从业资格,或是今天的初级会计考试,每次的考试你从不让我孤军奋战,每一次考试的背后总有你高大伟岸的身影,默默的守候着我。你是我的坚强后盾,让我在每次考场中都心无旁骛,专心应战。你是我的幸运星,在你的柔情守护下,让我一次次完美的通过考试。谢谢老公,你用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从未长大,但我从未停止成长。这是英国科幻小说家阿瑟.克拉克写在墓志铭上的一句话,是那么历久弥新,却实实在在的敲打在我的心上,成长不是孩子们的专属,任何人活在这个社会中都需要成长,需要学习,只有吸取知识不断成长,日后才不会被这个变化多端的社会淘汰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考试通过并不意味着结束,它只是另一个考试的开始。加油,努力学习,向下一个目标发起挑战。学无止境,学海无涯,一切只为遇见最美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