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女人如换衣裳的他,过得好吗?

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雨

1

陈喜今年四十岁了,他长得尖嘴猴腮,细小的眼睛和他的长相成了绝配,让人过目不忘。他个子高挑,背有些驼。这些年来,他经营着一间快运,专门往返于市区和乡镇之间,承接小镇上的货物运载。因为规模不算大,所以他无力请工人,这样他既是老板,也是打工仔,工作非常辛苦。

在这个小镇上,做快运这个行业陈喜属于元老了。这些年,每赚了一些钱以后,他就会有金盆洗手的念头。思想斗争一番以后,他总是以歇歇为由,把货车转让出去。

可是,他没有实现财务自由,坐吃山空的日子让他焦急不安,而改行做其他行业他是门外汉,常常做不了多久就无以为继。兜兜转转,折腾一番之后,他又无可奈何地做回老本行。

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每次他不做快运以后,陪伴在他身边的女人就会换了脸孔。而每当他重拾老本行时,必然是孑然一身的。很多人都感到讶异和不解,真不知道是他太多情还是太无情,才会换女人如换衣裳。

2

陈喜本来不姓陈,他姓王。他的亲生父亲在他十岁的时候去世了,母亲带着他改嫁给一个姓陈的老光棍,他便随了继父的姓。

一直以来,他觉得继父不喜欢他。从他踏入继父家的时候,他就觉得继父看他的眼光带着厌恨。特别是他妈妈生了一个他弟弟和妹妹之后,继父更对他瞧不上眼。

初中没毕业陈喜就辍学了,他过腻了寄人篱下的生活,他想自食其力。辍学后,他跟着寨上的人去外面的世界去闯荡。先后做过泥水工,做过饭店的服务员,进过工厂做流水线。受了不少气,吃了不少苦。

陈喜省吃俭用,在他二十二岁那年,手上积累了五万元。他觉得打工不是长久之计,就去学车。半年之后,他拿到了B排的驾驶证。当时,在小镇上拉货的车少,他当机立断贷款买了一辆小型货车,租了个门面,做起了快运。

做快运这行等于搬运工,是个苦力活。不过,收获不菲,每天的收入都是稳稳当当的。他以前苦瓜似的脸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满足的笑容。

3

陈喜的吃苦耐劳很多人都看在眼里,一致认为他有志气,年纪轻轻便能自立自强。一些人也同情他的际遇,更有好心者便帮她牵线介绍对象。

在有心人的牵线下,他看上了一个二十出头的妙龄女子。这个女子中等身材,一双精致的鹅蛋脸上嵌着一双水灵灵会说话的眼睛。美中不足的是,这女子和陈喜一样,有些驼背。

这女子的尊容是陈喜一看便喜欢的,那女子也没嫌弃他的长相。她与陈喜说,可以相处一两年互相了解,如果有缘分两人就结婚。

这时的陈喜做快运有些钱了,已经有了底气。他和那女子说,再过几年我可能给个国家主席你当,如果有意向结婚就尽早,没有意向他另外找其他女孩。

那个女子考虑再三,觉得他做快运有前景,将来肯定会衣食无忧,就嫁给了她。婚后,生意蒸蒸日上。不过,因为有妻子帮忙,还是夫妻俩辛苦着不请工人。

3

一年后,陈喜的女儿出生了。由于他和家里人的关系一度紧张,没有人可以帮他照看女儿。他们的日子便陷入兵荒马乱的境地,小矛盾和小争吵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

幸好,他们争吵归争吵,彼此都不记仇。互不相让地指责对方之后很快又和好如初。但是,互相争吵时间久了,夫妻俩都练成了火爆性格,动不动臭脾气就如同火山爆发。

日子就在磕磕碰碰中溜走,在女儿两岁之时,他们的宝贝儿子出生了。那段时间,仿佛都是不见天日的灰色时光。

夫妻俩每天都带着孩子,在乡镇和市区间的路上来回奔波。伴随他们整个路途的,常常是孩子哭笑声。这种苦乐相济的日子,让夫妻俩让夫妻俩都觉得疲惫不堪。

时间就这样不断地重复着日与夜的交替。在儿子五岁那年,陈喜的妻子为了接送儿女上学,就专职在家做保姆。这时,他们家的存款也越来越多,眼看日子要更红火了。

可是,陈喜在一次去发廊理发的时候,被发廊妹缠上了。许是家花没有野花香的心理在作祟,陈喜发现发廊妹比妻子温柔体贴多了,自己的妻子就像男人婆,粗犷得让自己窒息。

于是,陈喜向妻子摊牌,要离婚。他的妻子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人,知道丈夫有了外遇,她毫不犹豫地离婚了。离婚时,家产夫妻俩给占一半,孩子则判给了妻子。

4

陈喜又没有家庭束缚了,他还把货车转卖了,和发廊妹悠然自得地享受着二人世界。不过,好景不长,发廊妹很快又傍上了有钱的大款,他被抛弃了。

当时,陈喜口袋里的钱还鼓鼓的,对发廊妹的离去,他并不伤心,反而还有一丝高兴。因为结束一段感情,又可以重新开始新的恋情。

这时,他把目光顶住了二十岁左右的女孩。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大多数比较单纯。只要稍微费点心就可以撩到手。

果然,一个小巧玲珑十九岁的女孩和他朝夕相伴了。那女孩说话都细言细语的,给他赏心悦目的感觉。他特别喜欢那小女孩小鸟依人的样子,让他男子汉的气质得到完美体现。

然而,卿卿我我的日子虽然写满了浪漫的情怀,可口袋的钱就如东流水,哗哗而去。囊中羞涩了,他不得不又干起了老本行。

可是,贪玩的女孩又怎么吃得了苦呢。再也没有陈喜每时每刻的宠爱,女孩弃他而去,他不得不又过起了苦行憎的生活。

辛苦一段时间,当他又挣来了钱的时候,又有女子走入他的生活了。这些年来,亲眼目睹了走进他生命的女子换了一茬又一茬。

有人说,本来他应该好好珍惜第一任妻子的,毕竟只有那个女子才心甘情愿地为她生儿育女。可是他为了一时之欢,把义务和责任弃之脑后,让一个完整的家冰消瓦解。

今年过年,又看见他孤零零地回来过年。他这样换女人如换衣裳,究竟过得好吗?

无戒365写作营日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几天感冒,人都没精神,好像梦游一般,充满了负面能量,但是今天好似醒过来了,变得又兴奋起来。 下班路上,给爸妈买...
    yimy201314阅读 190评论 0 0
  • 在小灶预备群就认识檀子,一个很积极,为大家奉献的姑娘,当时就赶紧勾搭了。 她是典型的行动派,偶然在群里看到她的【清...
    豆子121阅读 201评论 2 2
  • 最近一直在做跟视频播放有关的App,在开发中,发现了许多与横竖屏有关的问题,下面会一一给大家介绍,为新手减少一些不...
    alongDragon阅读 1,542评论 0 1
  • 每年夏天和葵花有个约会。因为它使我总会想起小时候那块儿田野。走在这葵间小路,那种青草熟悉的味扑鼻而来。 向日葵的花...
    宜爱阅读 5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