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关于“高潮”的碰撞...

昨天有幸参与到《东哥有约》,探讨关于性的“高潮”这个话题,特别特别开心,不仅仅是因为这个话题令人开心,更重要的是,在场的人都愿意展露自己不为人知的另一面,着实有点让我大跌眼镜,庆幸的是,跌落下来的是曾经有色的眼镜,呈现的是本真而自然的真实。

提到“性”,在我看来不过如穿衣吃饭一般,人类正常的生理需求而已,可偏偏在中国却谈“性”色变,即便是现在这个人们口中的“开放时代”,公开场合提到这个话题,多多少少都让人觉得有那么点“伤风败俗”,更有甚者,恐避之而不及。

然而,事情最吊诡的地方却在于,人前的“道貌岸然”却束缚不了人后的“趋之若鹜”,世界上的每时每刻于多少个“隐秘的角落”,都同时进行着多起对“性”探索事件的发生,多少宅男的性启蒙老师被悄悄的收藏到硬盘深处,四下无人时把那位“老师”放出来传授一二,哈哈哈~

我有点无法理解的是,明明内心高度关注为什么要在人前一副大义凌然,仿佛自己不是性冷淡都不好意思见人似的?

好吧~东哥说那是“羞耻感”在作祟,是我们从小的文化教育和所谓的“公序良俗”需要我们带上一个这样的面具来保护自己,在他们那个年代,这是个很严肃的事情,比如他的一个同学就因为不止一段恋情而被抓起来关了7年,女方被关了1年,在那个年代,性是避讳和严肃的。必须遵循社会的准则,不能越雷池一步,违背了就可能承受不可知的后果和社会的谴责。想想现在,各种交友软件泛滥,有的人一天浏览上百个异性都是动动手指的事情,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的走到两个极端,我也不知道科技的进步是让我们更利于进化还是更方便退化...

只是,原本如饿了渴了一般自然的人性需求,在我们国家被几千年来的“封建礼教”所捆绑,仿佛谈到“性”这个话题,没有羞耻感就“道德沦丧”一样,多多少少让人想一声长叹…

好吧,回到这次的沙龙,我感觉自己特别荣幸,能够在专业性学家以及多位心理学家的带领下,参与到这个话题的探讨。不仅学习到很多干货,也思考了很多曾经未深入了解的部分。

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从专业性学家东哥的解读来看,只要是安全健康、洁净卫生、自愿且私密的情况下,性就是一件值得被享受的事情。

我深度认同,性就是一个愉悦且享受的过程,从前戏、高潮再到贤者时间。

然而,虽然只有12个人在场,仍让我感受到了整个社会对“性”态度的小缩影。

有人认为,性是罪恶的,禁欲才是走出原罪的最好方式,对方自爆自己看完《肉蒲团》之后开始思考人生,主人公淫人妻女,当看到自己妻女被人淫,自责悔恨到上山出家,然后借由性引发的种种,开始思考起了“哲学问题”…

有人认为,性是一种报复,意淫自己在施暴者和受虐者之间不停切换模式,去体会受虐者的痛苦和施虐者的快感…

有人认为,性是一种技巧,更是一种手段,借由“性”这个路径达成自己想要的欲求…

... ...

每个人对于“性”,都有自己的认知和看法,无需评判,我们不要去评判他人的价值观,更不要去评判自己的小念头,看见这个情绪的真实存在,不要对抗,先足够的接纳,再尝试回应,最后再考虑其他。

好在,当回到这次沙龙的主题,谈论到“高潮”时,大多数人都还是认同“享受”这个状态,当然,大多数人也还是坚持需要一定的感情基础,才更容易到达高潮。

他们说:

高潮是一切事物巅峰的体验。

高潮是上帝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

高潮就是碰撞、付出、享受和宣泄。

高潮是链接世界万物的一种能量流动。

高潮是一个没有主唱的乐队,即兴在舞台上的表演。

高潮是两股能量的纠缠、融合、绽放,共同抵达天堂的瞬间。

高潮是冰与火、爱与欲的融合,是能够让你更加喜欢自己,感知自己的美妙体验…

高潮是一种极致的状态,一场愉悦的谈话,一次兴奋的极点,一个璀璨的瞬间…只要那种极致的状态能够产生颅内高潮,那就是一种高潮…

... ...

我说,高潮是同时抵达神性与兽性的奇幻通道。

… …

每个人的高潮都不一样,方式不同、看法不同、态度不同….

总之,不去评判,不做预设,尽兴的享受和释放…


抱持温柔、开放和包容的心态理性面对这个话题,而“生”、“死”本就是人生最大的两个课题。

要正视,不要回避。

要接纳真实,不要道德绑架。

要磊落的探索,不要淫邪的揣摩。

裂痕是阳光透进来的契机,越是阴暗的角落往往越需要阳光的晾晒,越是把自己用各种材质包裹得越紧,反而越是无法面对真实的自我。

正如我们探寻“死”是为了向死而生,探寻“生”是为了向生而悦。生命状态的饱满与充盈是抵达那份通透达观之后内在自我的觉醒和生命原动力的焕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