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8四天三夜爱无疆*心满怀

初遇倾心

      都说今日的果便是昔日种下的因,儿时的记忆里母亲曾无意间种下的一颗经典种子,在我曾困惑的生命里程里,因缘际会而开始发芽。

      同许多的母亲一样,当我从少女脱变成母亲的那一刻,心中最牵念的便是孩子的教育和将来的人生之路。


心念所致,我便有点急切而盲目的跑去书店捧回了一堆经典书籍,有热情是好事,看不懂繁体却是硬伤!抱着字典艰难的啃食,只为给孩子一个不同于我的人生。

      断断续续的有一天没一天的读着,在快要放弃的时候,有一天丫头忽然问我:“妈妈,什么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一脸懵态“丫头,我也不知道,不过妈妈愿意陪你一起去找答案!”

      于是,又捧回一堆书籍(根源、典故、中华服饰发展史、剪裁等等)。找寻的过程里,我惊愕,原来身份证上那个“汉”赋予的特殊意义,原来我们也是有自己的民族服饰,她有一个那么美丽的名字――华服!

         我好奇,为什么是华服?于是我带着疑问一头栽入书海,慢慢的我触摸到一点传统文化的影子,弄明白了每年春晚上主持人说“我们华夏儿女欢聚一堂”华夏的正真含义。


(华――是在古文字里代表植物的字中唯一一个完整刻画了一朵花的古文字,花茎、花叶、花蕊。我们知道花是世间最美丽的事物,故此,“华”被定义为最美丽!最美的文章被称为华章、最美的岁月被称为年华、那么最美的衣裳便被称为最美的华服。

夏――是在古文字里唯一一个完整刻画人体的象生字,头部、身体、双手、双脚,还有脚下的武器。相传这是一位伟大的领袖用一己之力守护四方。故此,“夏”被定义为最伟大。华夏便是最美丽最伟大的人或事……左公转十年,中国被诸国认定有服章之美,有礼仪之大)故此,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是谓华夏!


        随着深入的探索,我更甚惊讶,我们自诩龙的传人,而我们的民族服装与中医被定义龙的两颗眼珠,可见其重要的意义和背后深渊的文化!我深深的被震惊,并为之着迷,买来布料不停尝试,直到缝出第一件华服!

       我开始尝试穿着民族服饰去购物、买菜、游玩等,每每有人问起,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大声而自豪的说出这就是我们的民族服饰啊!

      流水觅知音,书香自辩人。同根同源起,引来归家人。因为同样的喜爱传统文化,因为同是华夏儿女,因为心中同样的坚守,而与苏良蓉老师邂逅,灵魂的同频,一次碰撞足以!秋高气爽的午后,一个半小时简单的交流,我便暗自倾心!


                  复见交心

      彼此默契渐起,相约再见时间,不曾想中间事情颇多,再见已是月余后。熟悉的笑脸瞬间温暖这渐凉的初冬,细语温润,愉悦美好,没有多的思虑,果断请回这静候许久的育心之宝!

       我是思路简单听话的人,对于良子老师的话深信不疑。回家听话照做。三月有余,孩子们变化渐起,小宝对于许多书籍的名字认识精准,令先生赞叹不已,从旁观者逐渐变成参与者,丫头感叹这样的感觉简直好极了。


     时间的步伐从不停息,转眼即是阳春三月大地回春,正是一年最好光景。良子老师(苏良蓉)发来一张报名表,邀请我回家看看。看到消息时,我心雀跃,随即暗淡,那段时间正是家中和公司发生大事的时刻,每一笔支出都是负担。然,内心深处的呼唤最终令我决定咬牙一式,回家和先生细细絮叨,细数这其中利弊和价值,待回复老师已是半月后。还好赶上报名,感恩!感恩!


            归家心归根

     随着时间的临近,我的内心幸福爆棚,我是一个仪式感极重的人,对每一件事都满是敬畏之心,每每重要的事情必定是沐浴更衣,净手净心,这样的习惯源自父亲,每每年三十,父亲必定净手焚香敬四方,或许这就是心的传承吧!出发的头天晚上特意认真清洗长发,检查衣物是否整洁,第二天一早阳光灿烂,天空湛蓝,白云正好,家人们依约而行!

寻根之旅

都说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恐怕说的就是我此刻的心情吧!到达总部的那一刻,内心一声温语:你回来啦!顷刻安静,时光静止,所有的乡愁在嘴角上扬的那一刻绽放。见到的每一位家人我都忍不住微笑,眉梢眼角都是飞扬!签到,领取资料、学校服……满屋笑语嫣然……

从这里开始

      高老师一场回顾育心的成长历史让我数次哽咽,看着我们的大家长早期编程的艰辛,排出万难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坚定的向前,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我内心敬佩、敬仰,为这份宽广的心怀,大爱无声的智慧赞叹不已!传香传香,传承留世之香,李老师的果断丝毫不输男子。初期的困阻成为她更加努力的动力,这份坚韧令人感动!相较之,今天的我们何其幸运、幸福!

幸福与德行就像双生花,如影随形。德归位,心同在,财自然而然相随,温润软语的丽明老师简简单单几句话,化整为零的数字便将未来拨开云雾见月明!提到数字,不得不提次日的徒步游学。



       13公里,看数字并无感觉,脚部的测量才身有所感、心有体会。就像老师们说的,倘若是一个人很难走完,不是被途中的鲜花迷了眼,就是被旁侧的绿水润了脚,又或许身体的疲倦困住了心,往往忘了最初的目的地!而我们前有领头人,后有鞭策者,中途偶有修整,说说笑笑间竟心无旁骛走到了目的地。一路的欢歌与浓郁的书香引得路人注目,纷纷竖起大拇指,这就是育心独有的味道,爱的味道!感恩总部老师们这份良苦用心!领之,受之!

坚定的脚步

能量补给

沐浴书香

520,一个因精神空虚的时代而滋生的节日,当大家都在以爱为名索红包、索礼物的时候。我们手拉手面向大海许下一颗坚定的心、智慧的心、笃信笃行的心和一份饱含深情的大爱!

创世纪的爱
爱的呼喊

         爱从哪里来?从智慧的心中来。智慧从哪里来?从经典的易根来。元、亨、利、贞很好的诠释了这一切,张老师精要的概论,妙语连珠简直就是育心的奇女子,像极了身怀绝技的侠女!

        沉睡多年的经典智慧还能不能被现在的父母孩子接受?我想,这不是我们需要过多考虑的。中华文化与经济,孰轻孰重?传承与发展,孰先孰后?这才是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金润老师铿锵有力的呼喊,坚毅的目光炯炯有神,就像一把锋利的尖刀出鞘,直击灵魂,不停叩问:你还要沉睡吗?你还要等待吗?你还要你的孩子像你一样做一个精神的饥饿者和难民吗?一遍又一遍,我早已泪流满面!国歌已奏响,号角已嘹亮,让我们从这里开始扬帆起航,正本清源,对抗这无声的战场!

         时间不会为你的犹豫不定而停留,他会悄悄带走你的每一分游离,等你猛然想起,早已是沧海桑田斗转星移,那时的你必定追悔莫及!四天三夜好快,快到我有点措手不及,又要离乡了……

           走前再次感受到小小的子涛老师,简直就是一个能量小宇宙,幽默逗趣的语言爆发力超强,一曲向前冲瞬间便将你带入到她的世界里欢乐不已,青春律动,果然是个开心果,有趣至极!离乡的日子想起来就会开心不已!

         情深深几许,爱浓浓万般!纵有千般不舍,依然是要拜别!道不尽的千言万语,反倒悄然泪下沉默不语。此生,邂逅育心,得之我幸!此后,我们分居四海,心亦在一起!我们身兼使命,各奔东西,朝着同一个目的地而努力!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华夏儿女;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大家――育心经典!

      我们沐浴着轩辕氏的荣光,龙的血液在我们的体内流淌。华夏是我们的骄傲,我们骄傲,为这典雅高贵的礼仪之邦。我们继承着往圣的智慧先贤的理想,五千年挥不掉的烙印深刻心上。这一刻,我们清楚的知道,育心是我们的庇佑,经典是我们的荣耀,不灭的希望!

心在一起,爱在一起!
一呼一吸,一阴一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