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但我要去相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安晴在大学室友的眼里是个很奇怪的女孩子。

她很漂亮,头发像海藻一样浓密,眼睛里好像有星星,当她眨着眼睛看着你的时候,就是她想要天上的月亮你也会为她摘下来。

四年来安晴的追求者都能组建好几个足球队了。每次有人对安晴表白,安晴总笑笑说谢谢你,但是我有男朋友。

可是谁都没有见过安晴的男朋友,安晴的男朋友从没来找过她。

安晴说她的男票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念书。

但室友觉得不对,从没见过安晴的男朋友给安晴打过电话。

“会不会是安晴的前男友,安晴一直忘不了他,才一直对外宣称她有男朋友。”室友A猜测。

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想法很符合逻辑,原来也有大美人求而不得的人,也不知道得是多出众的男孩子。

室友B弱弱的说:“我好像见过,有次借安晴手机打电话,她的锁屏是个她和一个男生的合影,隐约记得男生的左脸上有个酒窝”

后来大家关系熟了,一次聚餐上,室友就小心翼翼的问安晴,安晴仰头喝了一杯酒,咬牙切齿的说“没错,他去别的地方读书,喜欢上了别的女孩子......”

2、

安晴走出了地铁,刚刚还沉浸在车厢里温暖而又混杂着各种味道的气流里,突然被单薄的寒风一刺,感觉有点发懵。

把大衣裹得更紧了一点,走了几步好像想起了什么,掏出粉底简单补了补妆,安晴来到了事先约好的咖啡馆里。

咖啡馆的环境很是雅致,屋顶错落有致的吊着几十束干花,暖黄色的灯打了下来,有种漫不经心的暧昧。

周先生已经等了一会儿了,他点了杯热可可给安晴,“喝下去就暖和了”,他笑起来,眼角俨然有了细细的纹路。

是啊,大家到底都不年轻了。

周先生31岁,安晴29岁,今天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见面原因是:相亲。

3、

毕业后安晴在一家报社做编辑,每天就是从公司到家,再从家到公司,两点一线的生活,没什么机会认识其他人。而同事们几乎都是清一色女性,一来二去,出于种种原因,安晴一直是单身。

一年又一年,一晃安晴就要奔三了。

安晴平日乖巧懂事,工作又认真,不少同事都给安晴介绍过对象,安晴总是以这样那样的原因推距了。

“我现在想拼事业,对象的事儿想过几年再说,

我还没准备好结婚,

我想再等等,这次就算了吧,

我先跟爸妈商量一下,过几天再说,

我......”

4、

安晴为了推拒相亲,几乎把能想到的理由都用上了。

办公室吴姐忍不住问:“小安啊,你心里是不是有什么放不下的人,还是你那个前男友。”

安晴愣了一下,若无其事笑着说:“吴姐,哪有这回事儿,都多久以前的事儿了,人家都结婚了。”

只是笑容并未到达眼底,有种强撑的倔强。

吴姐没多想,眉飞色舞的表示:“没有就好,这回给你介绍一个人,保管你满意。这周六下午你俩就见见面,看看聊不聊的来。”

“吴姐,我那天有事......”

“你能有什么事儿啊,我还不知道你,不要找借口,我都给人家说好了,就在公司对面那家咖啡馆,环境还不错,适合你们聊天”

“可是,吴姐......”

“别可是了,就这么定了”

5、

安晴本来是不想去的,就在那天早上接到了发小的电话。

发小很严肃的说:“安晴,你是不是还放不下方洛,可是他已经不会回来了,你俩这辈子都没办法在一起了,你总要想想你自己...他,他肯定也希望你能好好的...”

安晴拼命眨着眼睛,想控制住泪水,可是眼泪却越流越多。

安晴犹豫再三,还是去了那家咖啡馆,然后就见到了周先生。

那是个很好看的男人,时光并没有太苛责他,没有发福没有啤酒肚,虽然眼角有了几丝纹路,反而显得沉稳与儒雅,笑起来左颊上有个深深的酒窝,眼睛明亮,笑容温暖。

安晴突然晃了神,味蕾是化不开的苦涩,如果方洛还在,应该也会是这个样子吧。

鬼使神差的,她伸手戳了戳周先生的酒窝......

6、

安晴跟方洛从小就认识,他俩是邻居。方洛比她大两岁,小时候安晴就喜欢跟在方洛后面跑,软糯糯的喊着:方洛哥哥,你等等我。

安晴上幼儿园的时候不会扎辫子,安晴爸妈都在外地工作,有时候安晴的奶奶忙着做饭,顾不上她,是方洛拿着梳子,有模有样的学着大人的样子给安晴扎上头发。

安晴六岁的时候上小学,跟方洛一个学校,每天跟方洛一起上学,一起回家。刚开始她总拉着方洛的手,后来年纪大了,开始害羞,就跟在方洛身后,不长不短,一臂的距离,伸手就能碰到他。

方洛的左脸有个小酒窝,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安晴总喜欢伸着小胖手去戳他的酒窝,高兴的时候戳,难过的时候也戳,软软的,真好玩。

安晴初一的时候,方洛初三,成绩好又长的好看的男孩子,总是受欢迎的。好多女孩子找安晴帮着给方洛递情书。安晴感觉心里像吃了颗没去芯的莲子,又苦又涩的,每次都气鼓鼓的把东西扔给方洛,转身就走。

方洛总会一本正经的数落她“安小晴,现在都啥时候了,你不好好学习,净掺和一些有的没的”

虽然被方洛训了,但安晴觉得心里甜丝丝的,拉着方洛的衣角认了错。

安晴高二的时候,方洛上了大学,在一个很远很远的城市。方洛开学的前一天晚上,俩人躺在藤椅上看星星。

安晴皱着眉头问“方洛哥哥,以后只有寒暑假才能见到你了”

方洛说“安小晴,你要好好学习,然后考来我的学校吧”

“好啊,我总是要赖着你的”

“我等你过来,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一辈子都在一起”

7、

安晴大学并没有考去方洛的学校。

方洛去了最南方,她去了最北方。方洛这个大骗子,说好要跟我一辈子在一起,却说话不算话。

她要离方洛远远的,把关于方洛的一切从她的生命里全部抹去。

安晴的眼泪一点点落了下来,像断了线的珍珠。

安晴高三那年暑假,报纸上刊登了一则见义勇为的报道,几个小孩子去水库游泳,溺水,一个大学生路过,救上来了两个小孩子,他自己却没有上来。

那个大学生,叫方洛。

安晴哭肿了眼镜,想起初中的时候他跟方洛一起看【泰坦尼克号】,她不明白为什么Jack为了rose死了之后rose还能嫁给别人。

小小的她对小小的方洛说:方洛哥哥,如果你是Jack,我是rose,你死了,我肯定要陪着你的。

方洛难得严肃的说:不,安晴,Jack最大的心愿就是rose好好的活着,连同他的那一份一起,好好的活着。

8、

安晴大学里总说自己有男朋友,她很矛盾,一方面方洛是她心里永远不会愈合不想提起的伤疤,另一方面她又用自虐的方式让自己反复想起他,催眠自己其实方洛只是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他不联系自己只是喜欢上了别人。

宁可他是喜欢别人,只要他还活着,还能说能笑,还能娇妻爱子在怀,只要他还活着......

周先生看出了安晴神思不属,体贴的没有出言打扰。

安晴看他的表情似喜似悲,好像通过他在看一个别的人。都到这个年纪了,大家都有些自己的故事,有一些不能对别人言的心事。

但安晴伸手戳他的酒窝,他还是吓了一跳,这还是第一次有女孩子戳他的酒窝。他的眼神温柔了几分,任由安晴戳着,没有躲。

她真的是个很特别的女孩子,像一个谜,周先生想。

9、

这次相亲草草结束了,安晴感觉特别累,是一种从心底透出的疲惫。

回家之后,安晴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蛋糕,插上二十根蜡烛,轻轻的说“方洛,生日快乐”

今天是方洛的生日,从小方洛的生日都会叫上她一起过,一起吃方洛妈妈煮的长寿面,一起分蛋糕,一起吹蜡烛。

每年的今天,安晴都会对方洛说生日快乐,即使现在蜡烛上永远是二十岁。

许是见到周先生又想起了方洛,之前很多细节都清楚的浮现,安晴想好好休息一下,请了年假,准备出去旅游,地点选了荷兰,方洛最喜欢的地方,有世界上最美的郁金香。

其实安晴现在已经慢慢懂了rose,她不再躲避关于方洛的一切,她想替方洛看看他还没来的及看的世界,她会过的很好,这样方洛才能安心。

安晴在飞机上睡的昏昏沉沉,隐约感觉有人为她盖上毯子,这个航班的服务真好,安晴迷迷糊糊的想。

等安晴睡醒的时候,发现周先生坐在她旁边,正在看书。见她醒来,笑眯眯的对她说:真巧,我正好到荷兰出差,没想到偏偏遇见你。

安晴想起自己身上的毯子,也笑了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