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家居收纳三大法则,整理屋子不再耗时费力

十月里的小雨淅沥沥下个不停

此等情景让小编想起著名歌剧——《白毛女》

北风那个吹,小雨那个飘

飘得一票吃瓜群众都感冒发烧流鼻涕了

鉴于昨天的透心凉

今天一狠心就套上羽绒服了

然后……天晴了,太阳暖洋洋的照大地

秋天就在这么阴晴不定的转换中成了冬天

最讨厌换季了,不知道多少人跟小编一样

干燥、起皮、过敏、长痘

还有最重要的是

四季的衣服、鞋子、被子、围巾手套全都翻腾出来了

快把家里淹没了

偶买噶……

经过小编的努力钻研

终于创造出一套无敌的家居收纳技巧

一、学会做减法

这可不是让你去小学课堂做数学题¬_¬,生活的减法原则就是:在所有的物品中,减去不需要不合适不喜欢的

整理法则

换季的整理只需要全方位、彻底的做一次,剩下的就是注意平时的保持

整理需要透过内心的真实喜好对物品进行取舍,思考与物品的关系,人的需求才是整理的核心

通过整理,更认真的对待生活,让生活保持在舒适的状态

怎么判断物品的去留

留下心动的舍弃不心动的,跟价格、实用、新旧、好坏没有任何关系

根据时间和频率决定,考虑物品的使用时间和使用频率

根据工具、消耗品、必需品、存储等性能决定

二、学会合理利用空间

充分利用上层的空间

在家居空间里,除了定制的家具,一般衣柜、书柜之类的家具与房顶都能留出三四十公分的空间,要是浪费就太可惜了,不管是放行李箱还是被子袋,总之必须得利用起来啊

巧妙运用隔层收纳

家具内部空间有限且结构不尽合理。就衣柜而言,上下两层摆放衣物会富裕出很多空间,运用隔层使衣物之间分类收纳,整洁又好拿,特别方便

善于使用收纳盒

收纳盒是个神器,很多东西有了它就会变得很方便,比如袜子、内衣还有情书…比较难收拾的东西就用收纳盒准保不会错

三、具体的收纳法则及工具

床单被罩

天冷了,夏天的床品都换成绒毯了,薄的床单被罩也该洗一洗,晒一晒,收起来了。但是很多人对不规则的床单都无可奈何,怎么叠都叠不好,简直抓狂了…疯了…对于手残患者只要掌握几个步骤就能轻松搞定了。

将床单对折整齐,铺平

将有弧度的一边折过来,形成一个长方形

接下来按照正常的叠法叠成一个方块就完成了

成套的床品都叠好后塞进枕套里,

这样一套套的收纳就不会乱了

最后将成套的床品都整齐的摆放在同一个柜子里,什么需要更换就过来拿

围巾

围巾是秋冬春三季都少不了的物品,保暖、装饰还能当成披肩用,这就是真爱啊。对待真爱就不能随意蹂躏了,有的围巾材质很娇弱,像真丝、棉麻都非常容易褶皱,羊绒羊毛面料比较贵,也要好好存放。

围巾穿过衣架对折打个结,最好是麻料或者混纺类比较柔软的围巾,这样衣架能挂好几条,挂起来的围巾也能更垂顺。

衣架的升级版,添加几个小工具——圆环,就能实现悬挂更多围巾的想法,尤其是春秋比较薄的围巾。

冬天比较厚实或者比较娇弱的围巾就需要更高端的收纳了,就是多层收纳架,相信万能的某宝会有卖的。

帽子手套

小编是个怕冷的人,冬天一到帽子手套都少不了,偏偏还爱丢三落四,所以找来找去只有一只手套的情节太常见了/(ㄒoㄒ)/~~

在一进门的地方放个筐,回家先把手套帽子扔筐里,就不信还找不到。

还有这种收纳袋,可以挂在门后,除了透明的还有各种花样的,网购直接送到家。

简易一点的直接挂个绳子,用木架子夹住,就是丑了点……

这个颜值比较高,虽然也比较简易,视觉效果还是很好的。

鞋靴

女孩子的鞋就是一个歇后语,韩信点兵——多多益善,一到换季也是兵荒马乱的样子,东倒西扔,是时候处理他们了。

夏季的拖鞋、凉鞋、板布鞋都可以放起来了,清洗干净放在收纳盒里,最好放上干燥剂,不相信来年发现发毛了的事只有我一个人干过。

冬天最爱长靴子,显腿长还很酷,可以往吊起来,有利于保持形状,不变性,还能起到防潮吸水作用。

或者用这样的一个架子,不仅能防止变形还能解决一般鞋柜放不下长靴的问题。

聪明的同学应该已经发现了

这里边居然没有写最难收纳的衣服

不是小编懒

而是之前已经把衣服收纳单独罗列出来了

没看过的同学往回翻ε=( o`ω′)ノ哼……

最后,希望看了这篇文章的人能让生活更舒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