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狐痕(二)

    略带的雨气是这个春季独特的味道,太阳撒下的光让人也有些懒洋洋的,窗台前,叶痕横坐着,盘着一条腿,闭着眼安静地享受着这难得的温暖。固然是因为一天的禁闭……

   昨天的事终究还是被父亲叶寒得知,一怒之下,便给叶痕禁了足。“哼!要知道,你的身体里也含有狐族血液!至于林依依,如果你感到厌烦,后天我会去和狐族族长商议更换。”但后一句话却是用了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来陈述的。叶痕对此极其不感冒,但是他也知道父亲的确会这样做。

      叶痕对于这种必须接受的安排有着很强的反叛心,但他也知道父亲在某些事上的决定是很难更改的,就连曾经的母亲也不能,如果还在的话……

        当然,叶痕对于换人这件事是没什么感觉的,是不是林依依都无所……刚想到这里,楼下便传来一丝柔软的声线,“叶…叶痕,我昨晚练…学了点煲粥,你…尝一下吧?”林依依眼睛中带着点点期望看着叶痕,脸上尽量展露着漂亮的微笑,隐藏起了昨天所留下的苦涩。

    叶痕眉头一皱,顺着声音往下看去,眼神却是一呆,林依依精致的五官中流露出的丝丝妩媚是她天生的财富,清纯与艳丽本是相对的存在,却在她的身上找到了契合点。而叶痕原本应该拒绝的话也在这一刻咽了下去,心中一动,淡淡地命令道“拿上来吧”

      片刻,叶痕端着一个温度合适的瓷碗,里面乘着些许营养粥,味道也出奇地令叶痕感到喜欢。看着叶痕一点点地吃完了自己今早做的粥,林依依心中也是暖暖的,很舒服……“刚刚父亲说了,明天会和你的族长商议更换人选,我也并非适合你托付……”叶痕语气平淡地说着。林依依瞬间感觉周围的阳光虽然有些刺眼,却怎么也温暖不了此时她的身体。

      这次,没有熟悉的尖叫,没有不断的追问,只有满眶的泪水在凝聚,下一刻便决堤从那双失去色彩的眼中缓缓流了出来,以至于她都没有听清叶痕后半段的话。林依依一双狐耳聋拉着流失了往常的可爱,一条顺滑的狐尾也微微低垂着,随着主人的心绪不安地摆动着“嗯……我……我这就回去收拾一下。”说完,林依依不敢看叶痕的眼睛,便用力一站,想尽快离开这里,但陡然间的用力却是拉扯到了今天肿疼的地方,旋即向着地面倒了下去。

      伴随着一点衣服落怀的声音,叶痕服住了林依依下落的趋势,“没事吧,是昨天的伤吗?”林依依仍然低垂着小脑袋不做声,默默地忍受着疼痛的拉扯。叶痕看着林依依略微泛白的脸颊,心中却是突兀的一刺,顺手一抱将林依依轻放在了床上。

       神罚过后,每一个物种都得到了前往生命巅峰的机会,只是看你如何把握罢了。在当今世上,存在着许多奇人异士,有的能轻易斩金断铁,有的能挥手间风雷大作,也有人能治疗以前都不可治愈的伤痛……等等。叶痕学习的不止战斗这一类,医疗甚至急救都是一名未来家主必备的条件之一。

    处理完林依依的外伤过后,她便沉沉地睡去了,看着林依依的侧脸,让叶痕不自禁地想起了以前母亲曾经讲过的睡美人的故事,就想到“如果那个故事是真的,睡美人是否或许就是她这般美丽可爱?”随即自嘲地摇了摇头,便接着做在了窗台上,迎着暖风,合上了双眼,也陷入了梦乡。

    在两人的房间上,叶寒和另一名老者缓缓交谈着“如何?没乘机占你孙女的便宜吧。”与以往的严肃大相径庭,其中的自夸也不言而喻。

   “哼!若不是我孙女幼时落下的情缘,老夫早就一巴掌给你儿子拍扁了!竟敢伤了我孙女,就是真正的神来了,我也给他好看!”老者略微不爽,又透露着少许威胁,看着叶寒。

     “是是是,您老说的对,不过要完成那个计划,他可是关键哦,您可要想好了。”叶寒并未表露什么不满,仿佛已经把老者吃透了一般。

     “哼!”老者也没多计较,冷哼一声接着道“这次进度推进到多少了?”

      叶寒也收起了随意的姿态,眼中多了一抹凝重“已经过半了,不过,想完成我们的目标恐怕时间不多。”

        听到这,老者眉头微蹙,便不再多说,轻轻一晃,就消失在了屋顶上。看着老者离去的方向,在下一个转眼间,叶寒也失去了踪影……

       傍晚时分,林依依渐渐转醒,微睁着清澈的眼睛,清醒了一下后,做直身子下了床。映入眼帘的是窗台上略显孤独的少年,黄昏的残阳还留在他的脸上,或许也有些不舍似的。林依依轻手轻脚地来到了窗边,生怕吵醒了熟睡的少年,叶痕靠在窗台,头偏向了外面,迎着微风吹动着斜斜的刘海,伴随着胸膛起伏时带来的轻微呼吸声。

      不知不觉中,林依依已经凑得非常接近而自己还未知晓,或许是感觉到了太阳的温度突然下降,抑或是林依依的呼吸触摸到了叶痕的脸……四目相对,一阵树林风吹声掠过,两颗心同时一声轻颤,红晕浮现在了林依依的脸上,叶痕也难得地露出了一丝紧张的情绪……

      良久,不知道是谁,兴许是同时移开了视线,林依依捏着衣脚,有些局促不安,过去不敢看叶痕的眼睛是因为稍许的畏惧,现在却是一个潜意识的动作。叶痕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看着林依依的眼神中少了些冷淡,“回去吧,天快冷了”

     林依依低声应答“哦…那我就回去了…可是回去…该回去哪儿?”越到后面声音越发不可闻,就连跟前的叶痕都没听到。她还没忘记叶痕说的话,想到这里,便低着头收拾了碗筷就转身准备离开。

     “今天的粥…很好喝,谢谢。”后面传来了叶痕的声音,让林依依整个身体都是一颤,走出房门后就迅速提起了步伐,留下叶痕在房间中暗暗绯腹……

    夜晚,月光撒在床前,宁静的气氛却不能抚平少女纠结的心,柔顺的长发披肩而下,眼中闪烁不定,从未思考过这些问题的林依依不知道何去何从,最终提笔……

    深夜,林依依收拾好了一切,起身想与叶痕告别,走到门前,看了一眼天色,心想“或许他已经睡着了吧……”敲门举起的手也因此猝然停留在了一毫米处,随后慢慢转过了身,缓缓消失在了夜幕中……

      (门内,叶痕睁开了眼,看着出门的方向,似乎有那么一丝刺痛和不舍一闪而过,微微启唇想说着什么,却只是一个呼吸的样子,旋即合上了眼,这才深深睡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晨依旧是温和的阳光,依旧是这个房间,却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没有了以往摔碎东西时的尖叫,也不见一醒来就会看到...
    夜御寒阅读 321评论 3 0
  • “你若爱上我了……怎么办?” “吾剑为证,纵与世界为敌,亦在所不辞。” “一生?” “一生” ………… (天元纪...
    夜御寒阅读 282评论 25 1
  • 区别 1.基于连接与无连接2.TCP要求系统资源较多,UDP较少;3.UDP程序结构较简单4.流模式(TCP)与数...
    第六象限阅读 1,189评论 0 0
  • 1.通过Configuration config = new Configuration().configure(...
    蘋果_283e阅读 223评论 0 0
  • 【健康】 *早起很棒,本周有5天在6点前起床,最晚7:04。 * 早睡待改进,只有3天在23点前睡觉,2天24点前...
    今夕何夕7799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