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三妻四妾的制度是多么明智

        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一条消息:南昌某男子携小三逼死原配。当然类似于这样小三插足的婚姻,社会上可谓屡见不鲜,别说普通人了,就连明星也一样。从风风火火的王宝强离婚案到之前的林丹出轨,不禁让人叹服,出轨现在也是一种流行了不是?

       不过,说归说,还是要来梳理一下整个事情的始末,简单来说,就是一男子有了新欢就想甩了相伴十年的糟糠之妻,女方一年前就知道丈夫出轨,但是为了两个孩子并没有明说,她的忍气吞声倒是助长了小三的气焰,不仅怀了身孕,而且明目张胆登堂入室,想要翻身做地主,男方的母亲跪在门口哭天喊地不让小三进门,女方拉着小三一起跳楼,渣男拉住了小三,却没去拉正室,万念俱灰之下,女方从28楼跳下,香消玉殒。

      当然,本着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中华美德,我相信,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家丑,不足为外人道也。其实,我对小三这个职业,是保持一种中立的态度,常常我也会看到新闻报道中,原配夫人追着小三打的场景,那凶悍得简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虽然粗俗,倒也痛快,但是我常常觉得,有的时候,人是需要一些诱惑来证明自己是不是一个正人君子。

       古人常说,人要慎独。不仅仅在人前,更该在人后。若轻易便被美色相迷惑,而抛弃糟糠,那这样的男人,我只能恭喜你,看清了他的真实面目,还是趁早离开的好,现在尚且如此,以后若遇上大病大灾的,他也只会弃你不顾。

     以前去参加婚礼的时候,司仪都会学习西方的教堂婚礼,询问对方新人,即使生老病死、贫穷、富贵都不离不弃,白头偕老。正常的程序,双方都会说我愿意。但是在我心里,这样的誓言并不是作为一个程序的说辞,也不是为了迎合氛围的虚情假意,在你说出我愿意的时候,便要真心实意的接受你的另一半,一起生活。

        或许,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会慢慢发现自己的爱人有不少缺点,她/他的脾气会越来越差,可能也不爱做家务,也会有点懒,总是对你指手画脚,你们也开始经常吵架,会闹别扭,但是,这就是日子,这就是生活,岁月总是在一粥一饭、一茶一碗中慢慢磨合得天衣无缝。

     有个稍微年长的姐姐,近日感情不顺,跟姐夫吵架,感情进入了冷战期,她性子也倔强,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便来跟我讨教方法。我也不多劝,我只问她,还记得当初与他在一起的日子吗?他为你做的每一件事情,你们结婚的时候,你曾说,无论生老病死都会愿意陪他一起白头偕老,生老病死都能接受了,这点争执比生死还重要吗?

     她微怔,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说,回去翻翻你们的结婚照,曾经你们不是也相爱过吗?几天后,我便听到他们和好的消息。人常常容易忘记,那风雨沧桑,陪你一起走过的人是多么难得,在你贫困没钱的时候,是谁陪伴你,但当你小有成就,开着好车吃得佳肴的时候,你却愿意将这些荣耀给予那些身材妩媚的妖娆贱货。


      所以,现在才觉得古人三妻四妾的制度太适合男人了。因为他们本身就是靠下半身思考的生物,他们的理性永远压制着感情,他们可以身心和肉体一起出轨,搂着你,脑子里却想着别人,并且丝毫 不会有任何的犯罪感。除非有一天,你揭穿了他的出轨,直到那一刻,可能他的脑子里只是在后悔为什么没有做得隐秘一些让你那么快发现。

     所以,与其到时候,出现小三小四闹不痛快,搞得家无宁日。干脆就一起娶进门来,按先后顺序,先过门为正室,后进门的为妾,大得管着小的,不是更好?所以说,古人的智慧果然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

     当然,我不反对这世界上有好男人,真的有,只是这数量是少之又少,看到这篇文章的男同胞们,也完全不用跟我争论你是不是个好男人,除非你现在年老八十,已经走完了人生大部分的路,面对过金钱欲望、面对过蜂腰纤足的狐媚子、面对过肉欲纵流的欢场,过百花丛而片叶不沾身,还能做到三千弱水只取一瓢,白首只爱一人,那你有资格说你是个好男人。

     微博的评论里,许多人感叹那个为感情不顺的就冲动跳楼的女人,觉得太不值得,其实,我们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局外人,不是打在你身,又怎么会痛在你心呢?真实的事情发生在你们自己的身上,估计也比她好不到哪里去。

      有些女人可以活得强大自立,职场上呼风唤雨性格独立自主;有些女人却只能活得微薄渺小,她们的心里很小,只能装下自己的家庭便足矣。第一次我希望世间有报应,也不求那死者安息,若能化作厉鬼,也要夜夜纠缠床榻,让他们不得安眠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