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对初恋念念不忘,怎么办?

图片来自网络


前不久网友木子跟我说:我老公对他的初恋念念不忘。

说真的,我一点都不诧异。

木子和她老公是高中同学。我不知道她老公叫什么名字,暂且叫他高冷先生吧。

木子认识高冷先生的时候,他正与隔壁班的一个女孩子热恋。木子见过那个女孩子,长得不如她美,也不如她高,不过人很温柔,说话细声细气的。

而高冷先生呢,却是一个轮廓明显,五官英俊的男生,不过他似乎有点酷,不太爱笑。但是平时他总是很认真很努力地学习。

木子之所以如此留意他,是因为每次在饭堂里吃饭时候,她总看到他和一个女生坐在一个靠窗的角落里吃饭。他看那个女孩的眼神,简直温柔到可以溢出水来,会笑着揉揉那个女生的头发,也会体贴地帮那个女生洗饭盒。

木子从未见过他如此温柔的一面。仿佛,他把所有的温暖都给了那个女生。说真的,她很羡慕那个女生。当时木子就在想,她也要找一个只宠她的男生。所有的温暖都专属于她木子的。

只是不知道从何时起,木子对高冷先生滋生出了一种别样的情绪。她总是会有意无意地去留意高冷先生,总喜欢拿问题去问他。刚开始,高冷先生只是很礼貌给她讲题,后来熟了之后,也会偶尔和她开开玩笑。只是木子觉得高冷先生总是刻意地和她保持一段距离。

木子说不出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有点失落、惆怅,但更多的是嫉妒,特别是她看到高冷先生和那个女生有说有笑的样子。但是她又不能公开妒忌,每次见面了之后总是会假装大大方方地和高冷先生打招呼。

暗恋本来就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其中的辛甜苦辣也只能自己一个人品尝。就在木子想放弃的时候,突然传来了高冷先生分手的消息。

那段时间,高冷先生很颓废,上课要不是睡觉,就是逃课。木子看到了之后,心里很难受。她不明白,为什么看到他谈恋爱的时候,她会难过。看到他失恋之后,更加难过。

那段时间,木子默默地陪在高冷先生的身边,陪他去喝酒打球,帮他整理笔记,给他带早餐,中午帮他排队打饭,吃完饭了之后,木子总是习惯性地帮他洗了饭盒。高冷先生曾经为别人做得那些事,如今变成她为高冷先生做了。可是,木子还是觉得很幸福。

不知道高冷先生是急于要走出那段感情随便找个替身,还是他真的被木子感动了,总之在某一天晚上,他跟木子说:“我们在一起吧。”

木子瞬间就被突如其来的幸福砸晕了脑袋,想也不想就答应了高冷先生。

自此之后,木子对高冷先生更加好。衣服帮他洗,卫生帮他搞,只要高冷先生的一个电话,无论木子在哪里,她都会赶回去给他送饭。木子已经忘了她是要找一个只宠她的男生,而不是找一个把她当做保姆的男生。

我告诉过木子,爱一个人不要爱的太卑微,否则有一天受伤的始终是我们。可是她还是不管不顾,一头栽了进去。

有一天,木子哭着告诉我,高冷先生初恋女友回来找他复合了。他要和木子分手。

我原以为,木子会放弃。可是三个月后木子告诉我:“昨晚我把第一次交给高冷先生了。虽然手段有点不光彩,但是我希望可以和他一直在一起。”

木子多傻,傻到以为耍点心计就可以留住高冷先生,留住爱情。没错,你暂时能留住的只是他的人,而他的心,你却永远都留不住。

后面我才知道,她故意把自己怀孕的报告发到高冷先生的初恋女友手机上去了。高冷先生又和他初恋分了,碍于父母的压力,高冷先生很快就与木子订婚了。

本来,木子以为一切都尘埃落定了。哪知高冷先生在订婚的那一天,背着所有人,跑了出去和他的初恋去逛街。

说真的,我虽然很同情她,但是对她更多的是那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她咎由自取的。

我曾婆口苦心劝她早点离开早点解脱。可是她却跟我说,她很爱很爱高冷先生。或许时间久了一点,他会看到她的好,愿意转心回意。她就不信她赢不了高冷先生的初恋。

我这才知道有些人真的是宁愿一错再错,他们的执着已经到了一种病态的偏执。木子对高冷先生的到底是爱,还是不甘心?

后来的木子过得幸福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段婚姻她撑了8年,而曾经美得明艳动人的她,如今脸色暗淡,面黄肌瘦。25岁的她看上去俨然像个30多岁的人。

昨晚木子絮絮叨叨跟我说,这八年间高冷先生对她还是挺好的,就是没有任何激情。结婚了那么多年,高冷先生和他的初恋也就保持联系了那么多年。有时,他宁愿和木子翻脸也不愿和初恋断了联系。所以他的QQ 、微信等所有设密码的东西一概不让木子知道。木子一提起,高冷先生就很生气说木子故意找事闹。而且每次初恋回来找他,他总会背着木子去赴约。

最后,她问我,该怎么办。

能怎么办呀?反正对于我这种有情感洁癖的人来说,他对初恋念念不忘的话,可以。但是请他将这份感情藏好了,永远都别让我知道。因为陪他度过一生的人是我,所以他得尊重我。

那么,如果他背着我和初恋偷偷来往的话,我觉得留着那人也恶心。

也许木子没发现,或许她并不如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爱高冷先生,只是一直以来的不甘心让她偏执地以为自己很爱高冷先生。从一开始,她都沉浸在高冷先生对他初恋的温柔和体贴中,她觊觎别人的幸福。可是那份温柔和体贴从来都不属于她。与其强留,不如放手。你看,她把自己熬成了黄脸婆,老公却在外面把初恋宠成了最美的颜如玉。

我只是心疼木子,无论是在爱情中和婚姻中,她都没有好好善待自己。她也不明白,所有的爱都强留不住。无论是婚姻还是爱情都是有底线和原则。

遇到像高冷先生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

【无戒21天日更挑战第1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