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那么一首歌,让你想起了我?

有人听完《南山南》,说它太悲伤,问马頔,这首歌里是不是有一个故事?

马頔说,你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它就已经和我无关了,你掉的眼泪,才是只有你自己知道的故事。

每首曾经在耳边单曲循环过的歌都会在某个特定的场景里被赋予特定的意义,也会在日后某个特定的场景里被想起。

一些歌,一些人,一些事。

  • 夜空中最亮的星

喜欢过很多首歌,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首。

彼时忙着备考,轻飘着微风的夜晚会拿出一些时间去操场上跑步,耳朵里单曲循环的就是这首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离我很远,却感觉它在冥冥中指引我前行。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 24楼

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老大”特别喜欢刘若英的歌,经常会在宿舍里循环播放。

当时听这首歌的时候总是会联想起《后来》的MV,里面男主从楼上掉了下去,虽然目测不是24楼。

我这脑洞也是开到天际了。然而荒谬的逻辑却让我对这首歌印象深刻。之后再次听到这首歌,也会很自然想起“老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大之所以叫老大,一个是年龄上她是最大的,虽然也就比我们几个大几个月而已,另一个是因为她一直都是大家心目中的NO.1。

一个学霸级的人物,在我看来,可不就像自己站在坑里仰望24楼的情景么?

去年又顺利考上了南方一所重点高校的研究生。

她总相信: All in all ,turn better and better。事实真的就如此了。

因为相信,所以 得到。

  • 老婆最大

崔子格的这首《老婆最大》虽然一度被大家嫌弃地说俗,但却是刘同学很喜欢的一首歌。

偶尔在路过广场的时候,看见有大妈跟着旋律跳舞,不禁想起了一向温婉的刘同学,还有响彻整个屋子的几个女生的大笑。

大一的时候最佩服的就是她的早起,每天一睁眼,她床上的被子已经被叠的整整齐齐了,等我再睁眼,人已经早读一个小时回来了。

桌子柜子永远是最干净整洁的。

我虽然整天叫嚣着没衣服穿,但毕竟在宿舍待了几年,柜子里穿的不穿的都在,开大会似的,不禁向天大问,为什么每次整理好了过几天就又乱啦啦啦~(无比抓狂状)。

“你得经常整理嘛,难道你想一劳永逸呀”她笑了笑。

居家小女人,此乃典范。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劳永逸的,都需要你经常清理,整顿,一如衣柜,一如人生。

  • 郎的诱惑

虽然没少被着K歌,练歌房、手机app上,但却很少听见木子唱,除了这首歌。

“娘子?”“啊哈~”

这句是的她专属,大家的选择不谋而合。

唱完这句,木子参与K歌的任务基本就完成了。

那天去逛街,店里的音响播放着这首歌,想起了木子圆圆的小脸,歪着头微笑的模样,真漂亮。

  • Buring

Q是宿舍里最小只的一个。

本来小妖一样的美女,近来又剪了一款短发,cool!

有时候会被人误以为是混血儿。

走在街上,真怕哪个女的看上她。

依旧辣么的出众,扎眼,出场自带特效的那种。

身材娇小的她有着一颗强大的心,这么一想,也就找到 你身上所散发的魅力源头了。

再次配着这首音乐跳起爵士, 会比以往更帅的吧?

美人,美貌,美心,是谓真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得知Q即将要嫁作人妇,看着婚纱照片里的她,真美啊。

只是心里莫名的有点难过,另一个朋友说你这是干啥,至于嘛?

也许,不至于吧......

不知不觉已经两年了,与其说舍不得她被人“抢走”,不如说舍不得那段几个人都是单身疯狂而又快乐的日子。

在远方默默地为她祝福。

  • 贝多芬的悲伤

六六会唱的歌很多,记住这首是因为去K歌的时候,这首歌她唱的尤其好。

利索,干净,连喜欢的衣服都是灰色抑或其他暗色调,真真假小子一个。

这首歌里我有一个印象最深的词:莱茵河畔。

什么时候我们有了一定的闲心和闲钱,去那里看看呀?(目标好遥远的说)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 我怀念的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每每听到“党 ”在宿舍唱这首歌的时候就会在心里默默赞许。

名字总是会被人误认为是男生,所以宿舍里的几个索性直接叫她“党哥哥”。

“党哥哥 ”毕业以后去了魔都,鲜有联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可都还好么?是否依旧怀念当初的怀念呢?

如今我们,已经离去,散落在天涯。

  • 泡沫

听到卓子播放这首歌的时候心里是有点小欢喜的,那段时间我也正好迷上这首歌。

上次看电视剧《好先生》,怎么看,怎么觉得她像关晓彤,大长腿,瘦高个儿。

虽然没少在宿舍跳“郑多燕 ”,可是我觉得她一点都不胖啊。

看着电脑从她那里拷过来的健身视频,仿佛能从屏幕的反光里看出往日的倒影。

曾经执着的那个人,如今已放下了吗?

都说泡沫易破,但却可以看到彩虹, 风雨过后,有晴空。

  • Someone like you

彼时阿黛尔的这首歌似乎是一下子猛地火起来的,空间里抑或酷狗热搜上,随处可见。

是偶然间听到小王同学说起她挺喜欢这首歌的,没想到一直记到现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太羡慕我的记忆力~

某人如你,出现在我生命里,默默地,默默地

  • 我有一头小毛驴

也不知道是谁突然间起的头,全宿舍五个女孩儿唱起了这首儿歌,往日的女神是怎么变成女神经的?谁能告诉我?

一如这首儿歌,毛毛带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欢快,你是猫小萌,你会N连跳,哈哈ha~

生活可没我想的那么无聊,尽量过成自己想要的模样,追随自己的心

  • 你是我的眼

这首歌是大一时候班级联欢的时候S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回过头来看看当时我的照片,有多年轻就有多青涩(chou)呢,虽然现在也没多漂亮。

谁是你的眼,谁带你领略这四季的变换

  • Take me to your heart

很长一段时间,疯狂英语基本上疯狂了整个中国,所以当看到李的名字,老是会不自觉地,想起疯狂英语。

当他在课堂上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想起了初三时候的班主任,某个早读,他说要给我们唱歌,大家都格外开心,早读时的瞌睡虫一下子飞到了九霄云外。

只是唱到一半,下课铃声响了,老师说有机会了再给大家唱。

然后中考,高考......

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听到李唱这首歌,我才真正听完“活人”(这么一说,被自己吓到了,好恐怖的样子,哈哈~)唱的完整版,算是弥补了心里的一块遗憾吧。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作家十二在文章里曾说:太念旧的人,是走不远的,因为不愿意离开旧的环境、旧的观念、旧的关系。

这句话,对,也不对。

歌是岁月里的歌,人是岁月里的人。

也许彼此都会喜欢上听新的歌,遇见新的事,新的人,但有一个人不会忘记曾经走过的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棵树,所有的过往都已化作一圈圈年轮藏于内心,化作身体的一部分。

那些在风中摇曳的枝丫,都是往昔岁月的转化。

偶尔念旧,偶尔回头。

看时光被岁月酿成一壶酒,举杯,邀月,豪饮,转身,回头,大步向前走。

END

附: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615后,大势分析,化繁为简,周线看势: 20150612--20150828为1 20150828-2015...
    家有老虎阅读 460评论 0 1
  • 眉宇之间含蓄着春光的明媚 笑容表里洋溢着夏日的艳阳 高远天边张挂着澄澈的风景 纵横阡陌排满沉甸甸的稻粱 爽朗的轻风...
    卢西弗阅读 3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