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阿咪,你在天堂还好吗?我想你了!

还记得我七岁那年,与奶奶一起去集市上。

因为交通不发达,所以几十公里的路都要走着去,等到了集市上我已累瘫。

奶奶让我坐在了一处大树下歇息,在歇息间隙,我突然看到好几只黑白相间,巴掌大点的小猫咪,累意瞬间全无。

我对着奶奶喊:”奶奶,奶奶,小猫小猫!”

虽然是对着奶奶说话,但是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小猫不放,奶奶被我的举动逗乐了。

我们走近一看,询问了卖猫咪的老奶奶。

老奶奶笑着说:”娃呀,五块钱一只。”

我还没等奶奶说话,我就选了一只抱着,奶奶看我爱不释手,只好付了五块钱随我继续赶集。

一路上我就那么抱着

走到街口那家我一直喜欢的麻花店里,奶奶知道我爱吃,就买了一大袋麻花。

奶奶拿着麻花和买好的东西,我就一边吃麻花一边抱着小猫

我也不知道小猫喜不喜欢吃麻花,我就嚼了一点放在手心,它可能是饿了,也可能跟我一样喜欢吃,吧唧吧唧把我嚼好的全吃完了。

回来的这一路,我一点也不觉得累,还对着小猫不停的说话,奶奶就只是看着我笑笑,不说话。

回到家里,我舍不得放下小猫,奶奶给我拿了一个小圆凳,让我坐在凳子上,我就慢慢的坐在凳子上,小猫可能是困了,就像刚出生没几天的婴儿般,容易犯困吧,也在我腿上睡着了。

我小心翼翼的抱起它,将它放在了炕上的一个小角边。蹲下来听它的呼吸声,看着它睡觉的样子真可爱。

奶奶说,你这么喜欢小猫,给它起个名字,叫起来也方便。

我当时的年纪也不算大,脑子里的词汇量也不多,我思前想后,还是觉得跟我叫一个名字比较好。

只不过吧,我叫”阿敏”,它叫”阿咪”!


我就这样每天叫阿咪,阿咪也在慢慢长大,等它会走路的那段日子,我每天带着它满院子疯跑,我害怕它跟不上我,我就小步小步的跑,它也很乖巧,就这样默默的在我后面跟着。

除了我上学,我跟阿咪几乎是形影不离。

我吃饭阿咪就蹲在我旁边,我吃什么,我就给阿咪喂什么,阿咪从来不挑,不过阿咪跟我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我喜欢吃麻花,阿咪也喜欢吃;我喜欢吃奶奶炸的油饼,阿咪也喜欢吃;反正就是我吃什么,阿咪就吃什么。

我上厕所都会带着阿咪,阿咪会在厕所门口等着我。

我每次出去玩,阿咪也会屁颠屁颠的在后面跟着我,我也很乐意带着。

我去放羊的时候,阿咪也会跟着我一起去,我每次都会带着我和阿咪喜欢吃的麻花和一小瓶水。

我喂猪的时候,阿咪会在我旁边走来走去,时而看看我,时而看看猪。

我喂鸡时,阿咪会在不远处看着我,我不知道为什么阿咪会害怕鸡,可能我家的鸡长得比较凶悍吧!不过阿咪会跟出生没多久刚会走路的小鸡一起玩。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阿咪也在一天天长大,最让我头疼的是阿咪竟然害怕老鼠,说出来我都不可思议。

有一次我去放粮食的窑洞里玩,听见有老鼠,就往里面走了走,嗖的一下,一只老鼠从我和阿咪的身边跑过,把阿咪吓得蹲在我脚边不敢动,我灵机一动,狠了狠心,将阿咪抱起放在了一个放粮食的大容器里。

阿咪看我要走,一直对着我喵喵喵的叫,我为了不让阿咪害怕老鼠,必须狠下心了。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扔下阿咪自己走吧,阿咪可能心里会讨厌我吧,但我为了让阿咪克服恐惧,必须这么做。

过了不知道多久,感觉挺长时间,就轻轻推开门进去看阿咪,结果看到了我至今都难以忘记的一幕情景。

阿咪头朝着门口静静的睡着,可能是听见我的脚步声了,嗖的一下就起来了,而后一直喵喵叫,最搞笑的是阿咪旁边冒出来一只小老鼠,阿咪又一次吓得边转圈边叫,我就看到了这样一幅笑哭了的画面。

我也很无奈,就将阿咪抱了出来。

我猜想可能是阿咪没有在妈妈身边长大,就像我从小跟奶奶一起生活,奶奶性格很好,也不生气,没脾气,所以我跟奶奶很像。

自打阿咪被我带回家,就被我一直宠着惯着,这可能就是阿咪害怕老鼠的一个原因吧。

时间一天天的过着,转眼间我也已经九岁了,我跟阿咪的感情越来越好,阿咪慢慢的习惯跳来跳去。

阿咪喜欢我跟奶奶没在的时候,偷吃一种甜甜的药丸,我害怕阿咪吃多了会生病,就将药丸藏了起来,可是没过多久就又被阿咪找到了,索性我也不藏了,等阿咪把那些吃完了,也就没得吃了。

然而让我想笑的是,奶奶柜子里放着一瓶三宝双喜的药膏,黑黑的,黏黏的,有次我嘴烂了,奶奶就让我吃了一口,然后给我嘴边抹了一点,从此我就喜欢上了这个药膏。奶奶说这种药膏吃多了也没事,于是我也是趁奶奶没在的时候喜欢偷吃一口。没过多久就被奶奶发现了,奶奶就把那个药膏藏了起来,现在想想我跟阿咪还挺像,都喜欢偷吃。

阿咪长得很快,也不怕老鼠了,可能猫长大了,就会把自己的本能显现出来吧!

阿咪喜欢热炕,晚上会趁我跟奶奶睡着的时候跳上炕,然后就偷偷的钻进我的被窝,我睡觉的时候喜欢把胳膊平放着,而阿咪就会把头放在我的胳膊上,四条腿平展开,阿咪睡觉会打呼,奶奶说那是阿咪在念经。

自打阿咪第一次钻进我的被窝开始,我就每晚都会给阿咪留一个小洞洞,而阿咪也乖乖的躺进去,直到天亮。

有阿咪在的日子我真的很开心,有次我喝羊奶,阿咪对着我直叫,我还以为阿咪饿了,就给弄了点吃的,结果不吃,我还在继续喝着我的羊奶,阿咪还在朝着我叫,我就拿了阿咪平常喝水的小碗,给里面倒了一点羊奶,阿咪看起来很喜欢喝,从此我每天喝羊奶的时候都会给阿咪倒点。

即便阿咪和我不断的长大,可我们依旧喜欢一起吃饭,一起喝羊奶,一起吃麻花,一起吃喜欢的东西,一起出去玩,一起放羊,一起喂猪,一起干很多很多事。

我习惯了有阿咪的日子,而阿咪也习惯了有我的日子,我们彼此依赖着!

时间就像流水一样,又过了两年,阿咪慢慢的开始懒了,走路也慢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就告诉奶奶,阿咪是不是生病了。

奶奶左看看,右看看,用手摸摸阿咪,笑着对我说:”怕是阿咪要生猫宝宝了!”我当时并不知道阿咪有一天会生猫宝宝,用现在的话来说,我并不知道阿咪什么时候偷偷交了男朋友,什么时候怀的猫宝宝。

我当时小,听完奶奶的话,很高兴,因为我又可以拥有很多小猫咪了。

我开始期盼阿咪快点生下小猫咪,我天天数着日子,日日数着日子,我睡觉再想,吃饭再想,我干什么都再想阿咪什么时候会生小猫咪。

为了能让阿咪舒服点,奶奶专门给阿咪做了一个小窝,里面垫了棉花,还用我最喜欢的粉色布条把小窝周围裹了起来,那个小窝我很喜欢,我想阿咪也是喜欢的。

阿咪每天除了上厕所,基本上待在小窝里不出来,吃饭喝水喝羊奶都是我拿过来喂,我很乐意这样服务阿咪。

没过多久,阿咪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生了,奶奶说那天她睡得晚,所以看着阿咪生下了三只小猫咪。我还记得我跟奶奶生气,为什么不叫醒我,我也想看阿咪生猫宝宝,奶奶对我也很无奈,索性不理我,自己忙去了。

自从阿咪生下三只猫宝宝,就开始居家了,阿咪跟我玩完,会按时回到小窝里喂猫宝宝。

我还分别给猫宝宝起了名字,小白,小花,小黑,我是根据猫宝宝身上的颜色起的名字。

猫宝宝

小花跟阿咪的长相,性格最相似,看见小花就让我想起刚抱阿咪回家的时候。跟小花差不多大,抱起来软软的,可爱极了。

我喜欢跟阿咪待在一起,有阿咪在的日子真好!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小学快毕业了,爸爸妈妈的一通电话打乱了原本安静的生活。

妈妈说等我跟姐姐小学毕业了,初中会安排在西安上学,我听完很开心,因为我喜欢西安,喜欢西安的繁华,喜欢西安的红灯酒绿。

可我舍不得的太多了,舍不得奶奶,阿咪还有小白,小花,小黑,还有我养了几年的兔子,小鸡,羊,还有会发出哼哼哼声音的老母猪。

我一直是个很重感情的人,我最怕离别,一想到即将要离开我生活了十二年的地方,即将要离开我喜欢的奶奶,离开我爱的阿咪,离开那么多那么多我喜欢的事物和东西,心里真不是滋味。

毕业的前的一段时间,我郁郁寡欢,茶不思饭不想,每天闷闷不乐,阿咪依然陪伴着我。

奶奶也会开导我,让我不要想太多总对我说:”等放寒假,放暑假了还是可以回家里看看奶奶的,看看阿咪,看看你养了这么些年的小鸡,小羊,小猪!”

看着奶奶每次说完这些,眼含泪光,我都忍不住大哭。奶奶年纪越来越大,我有时恨我自己长得太快,把奶奶都催老了。

其实爸妈也是为我好,能让我有良好的教育,也想弥补小时候我没在他们身边的过失。

离别的日子终究是要来的,这天一大早,妈妈便带着我跟姐姐去车站,因为要走将近五六公里的路才会到车站,所以妈妈早早便叫我跟姐姐起身。

奶奶那天忙里忙外,做了我平时最喜欢吃的油饼,不知道何时偷偷买回来我最爱的麻花,而我竟然不知道。

那天我依旧照往常一样,给阿咪倒了羊奶,我看着阿咪慢慢的把羊奶舔着喝完,给阿咪嚼了麻花,阿咪也乖乖的吃完了,看着阿咪,我内心是无以言说的。

这将是我跟阿咪之间最长的分别了,我心里只默默期盼,到了西安能快点放假回来看奶奶,看阿咪,看我生长了十二年的窑洞!

谁曾想这一别,竟是我与阿咪最后的永别。

走的那天,奶奶偷偷的抹掉眼泪,但是被我看到了。我没说话,我知道奶奶也舍不得我,毕竟一起生活了十二年,衣食起居都在一起,而我也每天都会惹的奶奶哈哈大笑,奶奶也喜欢我,觉得我乖巧,懂事。

我有万般不舍,我从不喜欢分别!

我边走边回头看,我看着阿咪一直跟着我,我让阿咪回去,可阿咪不听我的,一直跟着我,一直送我上车,车开走了,阿咪也追了一段路,追不上了才放弃。我看着阿咪渐远的身影,不争气的眼泪流了下来,我扑倒在妈妈的怀里,不知哭了多久,再次醒来大巴车依旧在行驶。

伤心的阿咪

我想,或许阿咪能预测未来,能预测到在我走不久后,它将要永远离开我。

就在我走后的几个月里,爷爷有天心情不好,看见阿咪在他脚底下窜来窜去,心情越发不好,便将阿咪提起扔到一个离我家很远很远的地里。

爷爷以为就此见不到阿咪了,可是阿咪竟然自己回来了,爷爷更生气了,便将阿咪扔进一个很深很深的山沟里,从此,阿咪再也没有回来。奶奶害怕爷爷拿小花,小黑,小白撒气,便偷偷将它们送了人。

奶奶那天打电话告诉我的时候,我伤心了好久,我与阿咪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重新出现在了我脑海里,我越想越哭的厉害。

那个整天屁颠屁颠跟在我后面的阿咪;那个喜欢跟我一起喝羊奶的阿咪;那个喜欢跟我一起吃油饼吃麻花的阿咪;那个给我守厕所的阿咪;那个害怕鸡的阿咪;那个跟着我放羊的阿咪,再也回不来了,我再也见不到了。

这可能就是阿咪预测到的情景吧,阿咪深知逃不过此劫,所以那天跟着我走了好久好久,一直到自己筋疲力尽,才肯放弃。

阿咪,你在天堂还好吗?

我想你了!

阿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放学,儿子就高兴地说今天的语文和数学家庭作业已经在学校完成了,除了两个题不会其他都没有问题。我赶紧表扬鼓励。快到...
    燕飞飞2017阅读 145评论 2 1
  • 今天我们读了《大脚丫学芭蕾》,特别喜欢贝琳达选鞋的那段和跳芭蕾舞时,身上的漂亮裙子,还在不时地模仿画面上的舞蹈动作...
    c6d12c023732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