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牌了,我就是妈宝女!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母亲节快乐!

想你!!!

最近越来越发现妈妈的可爱,以前严厉的母老虎和我这个小崽崽一起经历二十几个春秋冬夏,反而越来越像个小猫咪

试探着问工作顺不顺利,犹豫着打来视频怕我在休息,开心的分享最近做运动瘦了几斤,和我爸闹脾气还瞒着我,我刚好视频打过去,看她气得眉头皱在一起

3月8日的时候就订了花,花店爆单把我这单漏了,当时就想着,母亲节我回家自己去拿,谁想到疫情反扑,5月8号的今天,我连家都没回过一次,连衣服都是让我妈寄过来的

这次定了闹钟不会再漏了!

说到寄衣服

外地上班的我经常往家跑,基本上每周都回去,哪怕还要转两趟高铁两趟公交折腾一下午也是一有空就冲回家,总觉得在这里没有归属感

但好像只有我自己想回家一样

每次周末我妈都劝我尽量别回来

说车上没座位太累,说时间没几天太赶,说回去都上班没必要,说不如多睡觉没关系,让从周三周四就开始收拾行李箱的我很是伤心,但还是爱回去,爱吃她炒的生菜和煮的玉米糁

后来返豫变黄码,只能让家里把衣服寄过来,我说要T恤和裙子

于是收到了包装的里三层外三层的快递,还有只是视频里提了一句快用完的洗脸巾,夏天可能用到的冰袖,我说要一双结果放了三双的鞋垫,以及因为我妈总是催我敷面膜和她差点吵起来,结果寄来的六盒上次我说觉得很好用的面膜


小时候好快乐的!

真的太幸福了!上大学的时候也是,有句话说“爱一个人,就是忍不住想给她花钱”,真的是这样,当时总是收到我妈的快递,寄水果寄面包,买牛奶买衣服

工作后我也是这样!逮着机会就想给我妈送礼物,虽然她老是说我乱花钱,但就想让她开心!

每年生日都超级期待,上大学的时候回不去家

2018年的生日卡片

那个时候面对自己的焦虑还充满了信心,现在反而有了一些怀疑自己的时刻,不过好在遇到了很好的朋友们,他们都是我坚强的后盾!

工作后第一年,有了自己的工资当然要更加到位!

2019年的生日蛋糕

也是陪在我妈身边认真过的第一个生日,从花店买完花都恨不得蹦着回家,布置好久还隐藏了相机录像,和哥哥在家里做了一顿饭给老妈

工作第二年当然拉着我妈下馆子啊!

2020年的表白蛋糕

全世界最好的妈妈!就是我妈!(超骄傲)哈哈哈

2021年,感觉像是在昨天,2022年初过的生日

鲜花款好好看!

以前为妈妈做了点什么,就感觉洋洋自得

发朋友圈炫耀感觉自己特别棒

现在却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多,做的不够好,给的陪伴太少,给的牵挂太多

之前生日送她的眼霜,还是有次回家我忘记带,想着用一下她的,才发现早就用完了,她不想浪费钱也一直没和我说

从那以后我就不会等着节日再买东西了

因为表达爱意哪里需要什么理由呢!

我妈太可爱了!

其实我和我妈也吵架,我是一个性格很温和的人,但唯独和她,有时候三两句就开始火药味很浓了,对最亲近的人说最伤人的话,过后又特别后悔

但有时候又特别依赖,噩梦惊醒的时候,压力大到受不了的时候,手足无措的时候,格外的需要她

一秒泪奔!

年初的时候,因为社区疫情防控规定我被拉去集中隔离了几天,去之前已经每48小时一次核酸折腾了一周多,所以不以为然的拷贝了工作资料打算换个地方加班

没想到住进集中隔离酒店的当天下午,要求报体温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发烧了

莫名其妙,换了两个体温计,量了十几遍体温,越来越高最后稳定在38度

惊慌失措的和我妈视频,问怎么办,要不要上报会不会被拉去隔离,会不会牵扯到单位甚至,会不会见不到她了

抹了两把眼泪,我妈毫不在意的语气说,啥事没有,天天就知道胡思乱想,让我睡一觉就好了

于是狂喝热水闷头睡觉,心一横想着那就把一切交给命运

一觉睡醒,真的退烧了

欢天喜地的和我妈视频,她还是一脸淡定,就说没事吧,自己吓自己

后来,过了几天和妹妹聊天,才知道

当晚我妈急的睡不着觉,和姥姥视频都红了眼眶,问怎么办才好,问也不能来襄阳照顾我,问发烧到底和新冠有没有关系,问真确诊新冠了有没有后遗症,等等等等……

《请回答1998》里,善宇的妈妈为了不让妈妈担心,从狗焕家里借了好多煤炭,院子晒满了衣服,但妈妈还是看出了她的拮据,悄悄留了钱,生活的委屈终于在给妈妈拨通电话的那刻得到安慰,听到妈妈声音的当下就忍不住哭出了声

我的妈妈,在姥姥那里也是女儿

每次看这里都会哭!

没能回家的两个多月,很幸运的在这边因为剧本杀认识了一群朋友,我们从剧本聊到人生,在天桥散步在河边骑车,在热气腾腾的火锅前聊感情,在自己做的丰盛晚餐前同举杯,所以本该孤独的日子因为有了他们变的格外充实,对家的思念也被冲淡了很多

写到这里突然觉得内疚

好像把妈妈当成了情绪的垃圾桶,只有在伤心难过的时候才想到她

而她,也总是能发现我报喜不报忧下的那些脆弱

神不能无处不在才有了妈妈

祝全天下的妈妈们节日快乐!!!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记得和妈妈打个电话哦,当然,不只今天!

我爱我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