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

流浪

毕福明

流浪

你去哪儿了

你哪天来的我不记得了

哪天走的我也不知道

好久没看到你了

才知道你走了

你到我家来

就藏在后院的玉米杆垛

我要赶你都不走

我就说你是流浪狗

就喊你流浪吧

不知你同意不

反正喊多了

你也听话

开始我们赶不走你

也就不管了

你也不吃我的不喝我的

就在柴垛里睡觉

你也不怎么理我们

有一个晚上

一条大黄狗追着咬你

你跑进来我老婆把那狗赶走了

你从此一下子

对我们亲近了

我上哪你跟到哪

我开车你一直跟着到街口

我说流浪回去吧

你听话的就不再跟

回家去了

我想让你坐车

你却不上

我要抓住你你就跑

也不咬我

不知过了多久

我听见柴垛里有声音

一看是你下崽了

一个白的三个黑的

在吱吱哇哇吃奶

有一次听到叫声不一样

我见一只刺猬

也在吃你的奶

刺猬的刺把你的小崽子

扎的乱叫

小崽子们出窝了

村里的小孩子们见了

爱不释手

抓住玩个不停

你也不咬孩子们

就去外面找吃的

回来吐给小崽子们吃

我给你喂的饭

你却一口都不吃

就连拉屎

你都不在院子里面拉

跑到外边去

家里就没看到过狗屎

有时候

在家看不到你

我们就喊

流浪

你就从楼梯上面的阴凉地

抬起头

我说下来

你就听话的

沿楼梯台阶走下来

休息好了

做好多动作

像模特

我就赶紧给你拍照

我们去地里锄玉米

你也跟着

在地里跑过来跑过去的玩

累了就在地头的树荫凉

卧着等我们

那年八月份

天气太热了

孩子们把那只小白狗

爱的不行

抱着玩了一天

小狗狗给热死了

我们很伤心

去地里给埋了

不让你看到

那三只黑色的小狗

一天天长大

也会咬人了

村里有人要养

抓去了一个

剩下两只在家

也不跟你出门去玩

到秋天

村里来了好多流浪狗

都在追求你了

你也不排斥它们

来的太多的时候

老婆就赶

你也跟着跑

开始叫你回来

你还听

后来就叫不回来了

趁你不在家的时候

那两只已经长成半大的黑狗

我就抓住装口袋

拉到远处

给遗了

这两个小崽子

没有你乖

没有你听话

还咬我

后来就没有看到你

村里面的流浪狗

也不见了

怎么一下子都没有了

我怀疑是有人

专门抓流浪狗

你被人家抓住了

已经成了狗肉了

好久了

在路上看到

和你很像的

我就会忍不住叫你

流浪流浪

却始终没有

理我的

现在院子拆了旧房

盖了一圈的房

有了大门

你回来了

可能认不出来了

如果你还在流浪

哪天走累了

就回来吧

咱家的大门

是大红色的铁门

你敲一下

会咚咚咚咚的响

我就给你开门

2019.7.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