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 巢

        不要啊~妈妈爸爸不要打了,吴雨桐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额头上沁出的汗珠和泪珠混在一起,纠缠一起的顺着眼角流进头发里。吴雨桐的童年是不快乐的,自卑的。父母的每天吵架,父亲的不务正业,她的家是她从小最想逃离的地方。

        结婚生子是每个女子一辈子大都会经历的过程,吴桐雨也不例外,她也在经历每个女人都经历的事。童年不快乐的经历,谈恋爱,结婚生孩子,对于她来说只是为了完成人生中的一个任务,她的最终目地是让自己过的扬眉吐气,让那些所有看不起她们家的人都变成羡慕她的人,所以在她的生活规划里,这些都应该是必须做的,就像游戏闯关一样,必须闯关成功才能距离大BOSS越来越近~童年见证母亲苦日子的经历让她深刻的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靠自己更靠谱的事了!所以连找老公都找适合过日子的~所以她找了一个爱自己的,而不是自己爱的,长的不好看的,工作一般般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男人!闺蜜果果知道她结婚的消息惊讶的不得了,你爱他吗?吴雨桐说,啥是爱呀?

她相信爱情,但是不相信她会遇到爱情!爱情这个东西就像中六合彩一样,就那么几个人有,别人都是这些人的陪衬而已,如果自己也去找爱情不是就和别人一样了么。

  婚后的她很快就生了孩子,她们从来没接过吻,但是有了一个像男人的女儿,男人也问过为什么从来不接吻,她说不喜欢,男人便再没有提过了。生完孩子的她感觉自己斗志满满,她的计划书总是被领导认可通过,她所管理的项目总是公司盈利最大的项目~但是她的所得只有她自己知道是用多少个日日夜夜换来的,

有句话说的对,成功是换来的!

有时候回家的路上她不想进家门,女儿不在家,她就更不愿意回家,虽然家里有个他,她却觉得如果一个人应该会更好~有时候她也会想这就是自己不爱的代价吧?

阿阳的出现没有预兆,吴雨桐不过就是做了个顺风车,一路上连话都没说几句,下车的时候没办法点确认,吴雨桐说把你微信给我,钱不到位,联系我,再给你。接后的几天,会发现这个司机小师傅会默默的点个赞。发现他也没主动问她要钱,想着应该钱到账了吧!第一次坐顺风车并不了解这个怎么操作,手机刚巧这个时候又坏掉,她决定以后不再搞这些个莫名软件下载,空下来就去买个新手机,这个事情也就忘记了。

夏天来临的时候,吴雨桐的打印机坏了,去公司楼下的广告店,店面太小,打印的时候吴雨桐出去门口站着,夏风吹来,黑色的纯色纱裙,像被打散的浪花,没有规则的飘~突然一双手蒙住了眼睛,吴雨桐吓得人往后推,却碰到一堵人墙,忽而来的光线下,一个笑得阳光的大男孩站着面前,吴雨桐的大眼睛忽闪着,完全不知道这个人什么情况。大男孩说,好巧,吴美女!吴雨桐没说话,大男孩又说,啊,我叫阿阳,顺风车还记得吗?去X市的,吴雨桐脑海里闪过,好像是的,嘴角微微笑,你好!

如果吴雨桐是冰,那阿阳就如他的名字一样,阳光热情,阿阳被吴雨桐身上的透漏出那种拒人千里,生人莫近的感觉深深吸引,他觉得她太孤独了,应该有个人保护她,而这个人应该是他。第一次的顺风车经历,在路边吸一根烟的功夫,看到一个慌张进来探头进来问,是去XX市的吗?明明不是,明明就不知道她要干嘛,但就是嗯了一声,一路上都有种想把她带去西藏的冲动,可是她竟然睡了一路,她是有多累?几次从后视镜看到她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双手抱肩,靠在他放在后坐的巨型麦兜,发丝有几缕不听话的散落面颊,忽而觉得她像遗落凡尘丢了翅膀的天使,这是个怎样的女人?本来以为过去就是陌生人了,没想到最后这个小女人自己要求加了微信,搞得他后来的几天掏出手机就去点她的朋友圈。从相册里看到认识的街景,守了几个星期才有了今天的偶遇。

阿阳没有约她,他知道就算约也没有结果,她浑身上下都是生人勿扰。但是她身上不知道是给他种了什么蛊,他越不去想,确越是脑子里无时不无刻得会出现她的身影。他鬼使神差的又开到了她公司楼下,一抹身影从车子身边走过,他本想摇下窗户喊她,可是又突然不知道说什么,算了吧,只当是过客吧!启动车子,刚开出百米,那个,前面的身影是?重新熄火,下车,走到她身边。

吴雨桐抬起头来的时候,阳光太灿烂,没有看清楚,就被来人横抱起来,自然反应勾住了来人的脖颈,这个姿势很是暧昧,这个男人不是?吴雨桐张开嘴吐字,你放我下来!这个男人没理她,把她就塞到了车子里。

车子开了一路,谁都没有说话,吴雨桐一直看着窗外发呆,她没有问,你到底要干嘛,也没有惊慌失措,好像只是打了个车一样,车子开到太湖边,吴雨桐按下窗户健,迎面吹来的微风一丝丝的甜味,让吴雨桐烦躁的思绪像羽毛一样缓柔趴在草地上,心情莫名清新,阿阳转头看着吴雨桐,吴雨桐没有回头,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就这样,阿阳静静的看着她,吴雨桐静静的看着湖。她这个样子是美丽的,侧脸的角度刚好还有一半脸能看到,柔顺的长发被微风抚摸的层层起伏,嘴唇微嘟,紧绷干燥但是没有一丝皮肤纹路,胸口的衬衣蝴蝶胸针,表示情绪没有波动的一起一伏。她看景,他看她。

阿阳不知道这个女人身上到底是什么,让他自己清晰听到自己的心,被一根针“”哧“”的一声戳了一下,然后就是一滴一滴的水控制不住的往外冒,然后水把针眼撑得大了,哗啦哗啦的流了起来~~

车子来到了医院门口,阿阳突然觉得尴尬问了一句,你的脚没事吧?

吴雨桐低头看了下微微发红的脚,脚指勾动了一下,回答道:嗯,没事!

阿阳下车绕过车头打开副驾门,弯腰准备再次抱她下去,她赶紧说没事,我自己可以的,下车后,吴雨桐转身对阿阳说,谢谢你,再见!

阿阳觉得自己还没开口,就被拒绝的那么干脆,他不死心的问,我送你进去就走!吴雨桐没有理他,径直走了。阿阳呆在原地,不知道下一步是追上去还是开车走。

吴雨桐从医院一瘸一拐出来的时候,发现阿阳靠在车门上吸烟。这个时候阿阳也看到了她,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那个,我想想还是把你送回家比较好。

吴雨桐到家门口小区的时候,阿阳说,我们算是朋友了吗?

吴雨桐眼睛很认真了看了他一眼,说,也许算吧!这个时候电话响,吴雨桐接电话了的对面传了跟清脆的童音,妈妈,你快到家了吗?吴雨桐的眼睛瞬间温柔,语调也学着童音的节奏说,妈妈到家门口了,一会见!

挂了电话后,阿阳惊讶的说,你有孩子了啊?吴雨桐点点头,有的,结婚好几年了!阿阳突然觉得自己的头上的阳光暗淡了好多,心里的失望弥漫整个胸腔。

吴雨桐下车很有礼貌的欠身了下说,谢谢。

阿阳突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动作,或者说什么话才是最自然协和这个场景。

只能默默的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的眼界中~~~

有一种爱叫知趣,不打扰,不惊扰,路过看过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