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杀了那只鸡?

水华小区三栋十四楼1401住着邹老师一家,邹老师一家对门住着一个年轻漂亮的单亲妈妈和她可爱的女儿。

邹老师任职于一所小学,不仅是个幽默出名的语文老师同时也兼任办公室主任。邹老师待人和善,讲课风趣生动,他教的班级每个学期在同年级的语文成绩上都能摘得桂冠,并且邹老师在不少有名的报纸杂志上都发表过文章,深受同学们和邻居们的尊重与爱戴。

邹老师家有个五岁的儿子,白白净净的,有着肉嘟嘟的婴儿肥,性格开朗活泼,每每在小区内见到遛弯的爷爷奶奶都笑呵呵地问好。

但小邹邹有个特别的爱好,就是特别喜欢小鸡和小鸭。其实这也没什么,小朋友喜欢可爱的小动物是十分正常的,但小邹邹特别就特别在他在家里养了三只鸡和两只鸭,并且每天从幼儿园回来后,小邹邹就带着他在十四楼的鸡鸭们坐着电梯下楼散步。

小邹邹胖乎乎的小手呼呼地一挥一挥赶着鸡鸭们出大门,又呼呼地赶着它们摇头晃脑地上电梯,等他的鸡鸭们一只接一只进了电梯,他就立刻蹲下来把他的小鸡小鸭们圈在他白嫩嫩的手臂围成的小圈里。每当楼里的人刚好遇上和小邹邹同一部电梯,电梯门一打开,人们就看到了模样小巧又表情认真的小邹邹小心地护着他的小鸡小鸭,样子甚是滑稽又甚是可爱,大家都忍俊不禁,也觉得新奇欢快,都忍不住逗逗他和他的鸡鸭们。

就这样一直从十四楼到一楼,其间蹲得麻了酸了,小邹邹就伸一伸、动一动小腿然后一屁股坐下,但还是一直伸着手护着他的鸡鸭们,要是手酸了就把他的小鸡小鸭圈到两只小腿围成的圈里,认真看着他的鸡鸭们的同时小胳膊一甩一甩的。一到一楼电梯门一打开,一个小小的人儿就笑容灿烂地奔在花草小道的前头,身后跟着一只长大不少的小花公鸡,还有两只新买的小鸡崽和两只绒毛嫩黄的小鸭,那场景有趣极了。一人两鸭三鸡憨态可掬,又神气十足地在散着步,那场景总是惹人注目又惹人欢喜。

起初邹老师不同意,城里面又不比乡下老家,鸡鸭不仅屎尿多、味道臭,而且掉毛掉一地,又脏又乱,还不好喂养,还得专门买笼子腾地方,况且他们家还在十四楼,养鸡养鸭怎么可能。邹老师又想想他们家白得发亮的地瓷砖,心一横,下定决心不管小邹邹怎么闹都不行,不可能,是一定不能养的。

小邹邹一直在闹着,打滚撒泼。邹老师和妻子试过买他喜欢的玩具车和小熊饼干转移小邹邹的注意力,也试过冷着他,不管他怎么闹都不提买鸡买鸭的事,想着过段时间可能小邹邹就忘了,但这些方法都没用。小邹邹像着了魔一样,就是要养,谁劝都没用,谁劝就跟谁急。

几个星期过去了小邹邹还是吵得厉害,哭得特别凶,声音撕心裂肺,哭得嗓子发哑,小小的脸儿涨得通红,婴儿肥上总是挂着大颗大颗晶莹的眼泪惹人心疼。

“叮咚,叮咚……”

一天下午,邹老师家一阵门铃声响起,小邹邹刚哭完,挂着眼泪从地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去开门。

“小邹邹,怎么了?阿姨听你哭好多次了,看这小眼泪。”

在棕色的木制门被小邹邹努力伸手去够到打开了后,一位极好看的女人出现在小邹邹面前,并且还低下头俯下身来将他抱起。

正是对门那位极漂亮的单亲妈妈,单亲妈妈姓张,楼下超市和市场卖菜的大妈们都叫她小张,没有人知晓她过去的事情,她也从来不提;但小张就如同其他二十六七岁的姑娘一样,年轻漂亮,满是朝气,还有着姣好的身材。她总是温柔的笑着,但如果细细地看,你会发现那眉眼里的笑好像刻意训练过一般,好似掩饰着什么又好似什么都没有,好像就是这样一个温和待人,大方年轻的姑娘。两年前,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午后,她一手拖着一个黑色行李箱,一手牵着她五岁的女儿妞妞就这样来到了水华小区大门口。

“是小张啊,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还是养小鸡小鸭的那个事,这孩子执拗得很,怎么说怎么哄都不行……”

邹老师的妻子闻声从厨房探出头来,她正炒着付瓜,马上就要到放学时间了,邹老师就要回来了。

妞妞比小邹邹年长两岁,这两年来小张家的妞妞和邹老师家的小邹邹玩得最好,在楼下公园里总是他们两个一起玩滑滑梯,一起玩捉迷藏,也一起分一块糖吃,所以两家走动得也近,平时邹老师家有个什么好吃的一定要给妞妞送一些去,小张有空时也帮着带一带小邹邹,所以对门只要一有些什么动静,双方都会主动去过问些。

“姐,看小邹邹都闹那么久了,这孩子也认死理,就给养一只吧,我给他买一只,笼子也买一个,这层楼就咱两家,也不会有人说什么的,卫生问题多清理清理就好了,到时候腾个地方,看看把地方圈起来也行啊。”

“这事还得跟你邹老师商量,我可做不了主。”邹老师的妻子一边翻炒着菜,一边探出厨房门回答。

“好。姐,那我去跟他说说去。看这孩子多可怜啊。”

过了几天后,不知道怎么的邹老师竟然就同意小邹邹养小鸡小鸭了,而且对门的小张阿姨还亲自给小邹邹送来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鸡崽,还有一个小笼子和一块垫子。

小邹邹高兴得在屋里跳来跳去,一直趴在地上蹬着两只小腿在看着竹笼里的小鸡崽,晚上兴奋得睡不着觉,时不时就要从他的小房间里起来看一看他的小公鸡,天真无邪的眼睛里全是他的小鸡崽,心里面装的除了幼儿园那个梳着高高马尾辫的女孩就是他的小鸡崽。

不久前小邹邹觉得小花鸡一个人实在是太孤单了,又求着邹老师给再买几只,但邹老师还是不同意,而且态度强硬。因为这只小花鸡曾经趁着邹老师不注意,在他没来得及收回鞋柜的皮鞋上拉下了一坨稀稀拉拉的白色鸡屎,这双皮鞋可是邹老师最喜欢的一双皮鞋,每次出门邹老师都把它擦得雪亮,这一看到鞋上的那坨鸡屎,当场就火冒三丈,恨不得把它打死扔到窗外,亏得邹老师的妻子在一旁劝着。有了这事,邹老师每次看到那只小花鸡就来气,怎么还可能再同意养几只呢?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但小邹邹不放弃,哭着哭着忽地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突然就止住了嚎啕大哭,用胖乎乎的小手擦掉眼泪然后自己出门去了。

“上一次就是小张阿姨跟爸爸说的,上一次还是小张阿姨送我的小鸡崽,这次去跟阿姨说,还让阿姨去跟爸爸说,这样肯定可以,肯定会有小鸡崽陪小花鸡玩。”小邹邹边在心里想着边朝着小张阿姨家走去。

后来,又没过几天,小邹邹就真的又有了两只小鸡崽,而且还有了两只可爱的小鸭,小邹邹简直高兴得不得了,拿了一盘妈妈洗好的大樱桃就往小张阿姨家跑去。

“阿姨,阿姨”小邹邹奶声奶气的喊着,家里的门把手他可以勉强够到,但是门铃还太高了,他只好用小手拍打着棕色木门。

小邹邹满心欢喜地在门外等着,双手认认真真地捧着那盘又大又红的樱桃,但过了很久还是没有人来开门。

“之前阿姨都会听到的啊,阿姨今天不在家吗?”小邹邹刚要走开,便听到了屋里好像有人在吵闹,有什么东西掉落在地上,很响的一声,但还是没有人来开门。

小邹邹只好拿着那盘樱桃坐电梯下楼去了,因为刚刚他把他的小花鸡护送下去花园里散步了,在花园小道上看到爸爸提着两只小鸡崽和小鸭就赶紧赶着小花鸡回家,但小花鸡怎么也不肯回,他只好让小花鸡在楼下花坛里啄小虫子,自己跟着爸爸上楼。但上楼后只看见小鸡崽和小鸭们在客厅旁的小笼里,妈妈在厨房洗樱桃,却没看见爸爸。

一下楼小邹邹就顺着小径跑到那边花坛去,但跑着跑着远远就看见妞妞在用小石头一个接一个瞄准着打着他的小花鸡。小邹邹气得一下子就扔掉了那盘樱桃赶紧跑过去挡在他的小花鸡面前,狠狠地瞪着妞妞,气鼓鼓地说:“妞妞你干什么?你竟然打我的小花!我以后再也不跟你玩了!”

小邹邹说到做到,在花园里遇到妞妞也不上前说话,看着妞妞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不开心,也没有跟妞妞说话,除非是妈妈说:“小邹,跟妞妞打个招呼。”

后来有一天傍晚,小邹邹照样带着他的小花鸡和两只小鸡崽还有两只小鸭下楼散步,但小花鸡越长大也越调皮,电梯门一开就冲得没影了,为了照顾他的小鸡小鸭们,小邹邹只好慢慢在后面走着。

到了回家的时候,小邹邹去花坛找他的小花鸡,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绕着花坛一周也没有看到他的小花鸡;他只好爬上花坛去,去花坛里面找找,低着头边用手拨开头上的灌丛叶片边用鞋踢开小石子小落叶,在他踢开一堆深色落叶时,他看到了他的小花鸡。

小花鸡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不会叫也不会伸爪子,小邹邹呆呆地看了一会儿后,哇地一声就哭了,哭得跟他之前吵着闹着要一只小鸡崽时那般撕心裂肺,眼泪哗哗地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字歌 一只小蜜蜂呀,飞到花丛中呀,飞呀,飞呀。 二只小耗子呀,跑到粮仓里呀,吃呀,吃呀。 三只小花猫呀,去抓小耗...
    xiaoxiao477阅读 2,363评论 0 0
  • 前言:以这只有理想情怀的公鸡为主人公,我写了一部长篇童话。 一 “咱们院里的大公鸡真是...
    海杯子阅读 497评论 8 12
  • ‘吴队,刚接到报警,经十路阳光彩虹城发生命案,被害人死在家中,刘法医和李辉他们已经过去了,’探员李荣给去市局开会回...
    怪人娱乐阅读 641评论 4 6
  • 【我】 所以,现在谁能告诉我这是个什么情况?为什么我会倒在一个死人身边,手上握着刀子,刀子上有血,不是我的。 好多...
    张泰山阅读 1,394评论 2 9
  • 20190409 扔东西 throw 0410 新玩具 齿轮唱歌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拍手,跺脚,点头,拍肩...
    Mo小短发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