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仰慕灵魂不死的谬误

本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依稀记得,死的时候我只有20岁,真是件可以让我举杯庆祝的事情!好笑?有什么好笑的!如果你知道我的世界也是以貌取人,你一定希望和我一样拥有明眸皓齿、白皙肌肤和婀娜身姿,而绝不希望自己死期来临的时候,满头白发,一脸皱纹,还有永远都会有眼屎,永远都睁不开的浑浊的眼睛!

我是怎么死的?说起来真是惭愧!那天,天气特别好,我和男朋友约好了要去看电影,为免他久等,我走得快急了,一个不小心,与对行的男人撞在一起,他恶狠狠地看我,那模样像是要吃人,我面上连连道歉,心里已经将他骂到了姥姥家。再一个瞥眼,看到了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漂亮得炫目,他正颤巍巍的在马路上跑!然后,我又看到了一辆冲向宝宝的卡车!

天知道我怎么了,居然冲了上去!

孩子没事,我却香消玉陨!

在卡车撞到我身体的一瞬间,我竟然没感觉到痛。不像那些大难不死的人说的那样,浑身骨头断裂般的痛海水一样的把人淹没,痛得想咬舌头!我只感到脑袋里一蒙,然后看到潮水般的人涌了过来,而我,倒在血泊里!

说真的,挺好看的!

后话就不多说了,没享受痛苦,同样也没享受荣誉和鲜花。活着的人啊,可千万不要相信死后有知之类的鬼话。我算是想明白了,死后是有知啊,但是知不如不知,荣誉看得见,却享受不到,那个滋味,真是像猫抓的一样,心里的火啊……真呕!


更呕的是我男朋友的移情别恋。

我刚离开人间那会儿,他曾一度沉迷于痛苦不能自拔,帅帅的他每天灰头土脸的样子让我心疼极了。我俩可是海誓山盟,准备手拉手去看海枯石烂的绝景的!岂料,没几天他又精神焕发,再没几天又找了个女朋友。我见到他和那个女孩子亲密的样子简直要吐血。他妈的,我刚走你小子就变心了!虽然那个女孩子长得有那么几分像我,我隐约地猜到了他的心思,可仍然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特别是后来他俩竟然手拉手走进婚姻的殿堂,生了孩子,白头偕老。走着我和他设计的人生蓝图的是另外一个不相干的女人,想到这里,我就怒火中烧,想杀人!

刚死那会儿,有个人,或者说是个鬼,是个看起来很老的家伙,他说他是我的守护者。我问他:为什么我就死了呢?你也不拦着点,真是失职。他白了我一眼,说:那个孩子有惊无险,我没想到你居然就冲上去了。什么?我吃惊,那么就是说,我是白死了?他无奈的说,是的,你白死了,所以老天可怜你,给你不死的灵魂!我要晕过去了!可惜鬼连晕的权利都没有,我只是睁大了眼睛,倒地!我竟然白死了?!

就这样带着这么个,应该怎么说呢,是遗憾也是后悔吧,我痴痴傻傻得过了好多年,刚开始我还现个身,吓唬吓唬人,到后来这类小恶作剧都提不起我的兴趣,我只是毫无意识地四下游荡,看着世事变化,人情冷暖,看得多了,也就倦了,什么事到我的眼里都无所谓了。什么东家大妈死了,什么西家媳妇生娃娃了,这种生老病死在我眼里连狗屎都不如。只是我男朋友去世那天,我着实是大哭了一场,很久很久都没那么伤心过了!

弥留之际,他躺在床上,我就站在他身边!突然,他笑了笑说:“韵韵啊,我知道你在我身边,一直都知道你在!”他的儿孙们都当他是说胡话,叫着一个他们从未听说过的女人的名字,傻傻地乐,痴痴地说话。只有我一个人明白,在他身边哭得稀里哗啦。他没有我这么幸运,人死了,灵魂也将散了,我甚至没有一个与他拥抱的机会。


自此,我的生活只剩下回忆,我20岁的生命,男友80年的日子,一天一天的回忆,到最后,我几乎崩溃!这样的生活任谁也是无法忍受的,没有生趣,没有新奇,有的只是到背如流的回忆,最可恶的是还看到别人的生活乐趣,相较之下就更心烦意乱!以致我好几次控制不住地在夜里显形,吓着好几个路人。而我被鬼头儿狠狠训斥。

最后,我干了一件让所有的鬼们都眼球落地的事情,我找到孟婆,死皮赖脸地要了一碗汤!

其实真的不是我不想永远不死,只是,这样只有回忆的日子实在是让人胸闷。

我愿意选择一个有生死轮回的生命!


多年前的旧作,好像是那个时候某种心情的反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乡夜景 孤悬着的月牙儿 好似一颗提着的心 总是在夜里默默抽着烟 自远方吹来的风儿 仿佛一缕寂寞的游魂 总是在四下...
    东儒阅读 173评论 0 2
  • 1、将需要使用的字体拖入工程 2.把字体库导入到工程的resouce中,在你的工程的Info.plist文件中新建...
    Nicole__Zhang阅读 471评论 0 0
  • 今天出门,在地铁和等车的站台上看完了这本书,用手机Kindle看,翻到最后一页还以为是书没完。一直听说这是一本很玄...
    靠谱庄小光阅读 977评论 0 6
  • 一、学习 2017年看了大约20本书,其中大多数是名人传记和营销相关的课程。听了李源老师的24个名人传记人生经验课...
    向上有阳光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