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岁月可回首,我们都要好好过

这是一篇欠了很久的文字,总说想把她写进我的篇幅里,但是每当坐在电脑面前,想写写她的时候,脑袋塞得满满的,理不出头绪。那就胡乱写写吧,反正故事正在发生着,延续着,何必在意这一时非得拼凑的满满的。


一个是你,一个是我

“围巾分你一半,我们一起取暖”

北方的的二月,虽然已经开春了,但是还是能感觉到寒风凛冽刺骨,我和她刚刚在小饭馆里结束战斗,收拾好心情美美哒去上班,老天爷并不会因为有两个美少女要去上班,就怜香惜玉。一路上我就在吵“好冷啊,冷.......”,她就把围巾解下来,多半围给了我,自己只搭着一个小边,还说“我俩这样多像谈恋爱,是不是不冷了?”,其实,她不知道,当她解围巾的那个动作开始,我就已经感觉到暖暖的了。内心的声音是“我的老天爷啊,她要是男生,这得有多少小姑娘都得被他摧残了。。。。。。”

“我们一起敷面膜吧,都变美美哒”

她是我见过最爱敷面膜的人,我就可以这么说,即使不吃饭也要来上一贴面膜,于是我俩成为搭档之后,面膜在我的经济支出中也占有一定的位置。每天晚上都要听她在旁边碎碎念“哎呀,面膜怎么又快没了,明天10点有活动,还得再囤”,就类似的这种话巴拉巴拉的不停。别人家的姑娘都是一盒10贴那么买,而我家这宝宝一买就是小半百片。我有时觉得这么多用到过期都用不完,结果呢,是没过几天,耳边又会响起“宝宝面膜又用完了。。。。。。”我面前顿时有一群乌鸦飞过,乌央乌央的,脑袋只有一个声音“这丫,绝对有什么怪癖,面膜肯定不是拿来敷的,而是让她当饭吃了”。我在她的感染下,也开始慢慢把敷面膜当成生活中一个重要的小习惯,如果,某一天懒了,不想弄了,就会想想她。这是她的魔力,就即使以后分开了,想忘记她都难。


这张脸,是敷面膜孵出来了?

“矫情的语言就不说了,全在行动里”

曾经记得某恋爱达人说过,想要看一个人爱不爱你,不要看他说些什么,要看他都做了什么。这句话在友情中同样受用。还记得那段时间,我忙着公务员面试,准备的焦头烂额,每天都很烦躁。作为搭档的她从来不埋怨我干活少了,半夜有拨测也是她自己一个人起来远程配合工程师,为了是让我可以休息好,好好备战。她默默的做,我默默的记在心里。没有过多感谢的语言,但是我想她一定知道,在那段岁月里,她的温柔以待,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有一次,因为班上的同事跟我串了夜班,我自己单独在一个另外一个大房间里,当时挺害怕的。于是我微信里跟她叫了一声“宝宝”,她就问“你是不是害怕了,宝宝不怕,宝宝是小仙女,没人会欺负善良的仙女,我晚上不关机,你半夜起床去厕所,就给我打电话,我陪你。”这一串嘀噜嘟噜的,好像魔法咒语,我还真的就没那么害怕了。

其实,我特别害怕晚上,之前自己一个人值班,过了8点,就即使再想去厕所也会忍着。刚开始成为搭档的时候,跟她说了,没有什么矫情的语言,只是我俩每次回房间之前都会跟我说,”半夜起床叫我,我陪着你”,就这么简单的坚持现在还是这句话。

活力四射的你,感谢出现在我的人生里

双子座,是一个特别神经质的星座,有时特别磨人,有时又会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不理人。她就是在我的这种双向性格中还能保持依然活力满满,陪我一起疯。

“你爱我还是爱烨烨” 

“爱你,最爱你”

“我不信,你到底爱我,还是爱她”

“爱你,爱你,爱你,行了吧”

“敷衍我,说爱我是因为在我面前。要是在烨烨面前,你就说爱她了”

。。。。。。。。。默默的离开了椅子,换到另一边。

于是,我步伐一致的跟过去,搂着她的腰

“爱我还是爱烨烨?”。。。。。。。

有时,我把不开心的一股脑的全都发泄给她,从来不劝我大度点啊,开心点,总是跟我一起说他坏话。

我:“她好烦啊,怎么能那么对我”

她:“就是滴,不搭理她,她长那么丑,那么难看,要不是因为她烦人,能长那么丑么?”

。。。。。。。。。。。。

于是我俩就像两个小孩子似得,说一堆坏人的坏话,说着说着感觉有点过分了,会不约而同的笑了,这不开心也就烟消云散了。

从来没想过,工作中还能遇见一个如此磨人的小妖精,让本来枯燥的值班生活多了好多可以回忆的东西。就像现在,我在一边码字,她在旁边玩手机,我就能专心的码字,偶尔她出去一小下,我会大喊“晶宝,你干嘛去”,得到她的回应,我才会安心。

我一直相信,缘聚缘散,不必攀缘,惜缘即可,虽然不能在一起值班,但是我相信我们的故事会一直继续,我们的岁月终将会有回首。。。。。。


磨人的小妖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果然今天是好运气的一天。 终于好在暑假尾声去游泳了。 终于一家人齐齐整整地吃了一顿饭。 顺利地卖了琴换了琴。 然后...
    木子玊阅读 126评论 0 0
  • 小鱼妖阅读 203评论 0 8
  • 第十三章 性别差异与性别角色的发展 男孩与女孩在很大的程度上是后天发展出来的,父母的言行,社会的影响,儿童自己主动...
    Marymlj阅读 220评论 0 0
  • 坚持下去 你会越来越好
    六月日色如烟阅读 20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