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这一年满满的人和事

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在梦里,我走进了一片漫无边际的大草原,四处无人,却丝毫不恐惧不孤独,整个人撒欢儿似的向前跑去,只觉得身体越来越轻,负能量越来越少,风儿温柔地吹过我耳边的碎发,鸟儿对着我点头微笑,草原上的骏马绵羊陪着我看夕阳消失在地平线,我想这一刻,大概就是最美的时光吧……

微微睁开眼睛,阳光洒在脸上很温柔,我爱的和爱我的人们都在,嘴角上扬的样子很可爱,原来最美的时光不仅仅在梦里,只要热爱生活,你就是生活最偏爱的那首情歌。

喜欢看蜘蛛结网,它每走的一步无论好坏都是一段记忆,年年岁岁,所有我们所遇见的好的不好的人或事也被一位叫做时光的姑娘精心编织着,后来成了撕不烂的记忆网,讲不完的那些人那些事……

十分念旧,每年的年终都得回头看两眼,我害怕自己的记忆会老去,记不住你最美的样子,我担心岁月会磨平眼角的光芒,看不见你对我的好,2017年的365天里我不是过得最好的那个,当然也不是最差的那个,但我想做最感恩的那个,藏在2017里数不清的星星点点是眼前的无垠宇宙,是我珍贵的宝贝。

【2016年9月-2017年9月】我是李老师

应是2016年9月与珍爱真正相识,第一次见楚老师的时候还有点小紧张,不知不觉就与楚老师成为了工作中的伙伴、生活上的好朋友,整整一年,也是因为与楚老师的共同努力,我遇上了自己成长最快的大四、成为了家长信任放心、孩子们喜欢的李老师。

2017年四月,我有了离开珍爱的想法,和左先生一起递交西部计划报名表那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珍爱,不知怎么开口去和楚老师说这件事情,我们一起走过的过往历历在目,为给孩子们做好每次户外实践活动,踩点制定活动方案,数不清的加班到深夜,将我们的想法付诸实践,一起走过楼下那条小路,站在分别的路口聊着聊着就忘了时间。

那天午后,我们聊了很久很久,她没有劝我不要走,却说了很多个人看法,最终选择尊重我,离开那天,看着那个楚老师送的那大大的行李箱,心头升起暖意融融。

现在想来,我与珍爱的故事最是快乐的,有一群天使与恶魔综合体质的孩子们每天在身边,看到他们一天天地进步,每过一个假期就会长个儿,他们会给我讲笑话,会夸他们的李老师很漂亮,会争着抢着和我在一组,他们也很淘气,常常惹我生气难过,可更多的是他们给我带来的感动与快乐。

记得来西藏之前最后一次回珍爱,听到孩子们回来了,我却一直躲在办公室没出去,高佳轩(三年级的小男孩)闯进办公室找作业条,一脸惊喜地问我:“李老师,你怎么回来了?”说着就连忙跑出去大喊:“李老师回来了,在办公室。”这下子孩子们都放下了眼前的晚餐蜂拥进入办公室围抱住我,那一刻心里五味杂陈,说不尽的感动都成了一屋子的欢笑。

分开三个多月了,你们还会记得李老师吗?楚老师啊,很想你,也帮我告诉孩子们我很想他们。

【2017年10月】我22岁了

有人说20多岁的年纪多好,可以勇敢做两件事情:谈恋爱和旅行。

关于恋爱吧,我和左先生的恋爱故事我也诉说了四年,与他相识是在刚入大学的一场辩论赛,那时我刚刚过十八岁的生日。

很相信命运,更偏爱缘分,19岁,20岁,21岁,22岁,女孩成长成熟变化最快的这几年,左先生一直在我身边。

朋友眼里我们是最自然的恋人 ,我们会把真性情暴露给对方,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秘密,当然也只有彼此最了解对方。

这一年,双方父母见了面,我和左先生的关系比恋人更加亲密,是最亲的亲人,这段感情说起来可真不赖。

至于旅行,并未环游世界,踏遍九州山河,倒也算去过几个地方,有和左先生一起走过大河山川,也曾独自拉着笨重的行李箱追着列车慢慢跑,每一张车票门票都舍不得扔掉,装满我留存美好的小盒子,途经的每一个地方,我都在左先生咔嚓的镜头里笑得很甜。

22岁,认识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无论生活是否斑斓多姿又或千疮百孔,柳暗花明又一村总是在山穷水尽之后。

【2017年7月3日】大学毕业

如今真是可以套用:“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毕业来的很快,从拍毕业照到毕业答辩,再到毕业典礼那天办完所有的离校手续,清空宿舍的一切,拖着行李落荒而逃,走的还是那条来时的路,眼前却浮现出第一天走进时的场景,这条路很热闹,我们被迎接被保护,是学校最宝贝的一批人,而要离开时,没有人来送,行李再重都要咬牙自己扛,上了四年学,女孩们早已坚强成了女汉子,恍惚间只是意识到自己不能再使用学生证了,再也回不去了。

2017年7月我毕业了,我们最终舍得毕业,却唯独舍不得在那里留下的人和事,回忆似堵墙,不敢垫脚再往墙里看。

不知道现在的3号宿舍楼121室里住着怎样的六个姑娘,也不知道曾与我在那里互相打闹一起欢笑度过了四年美好青春的姑娘们都过的好吗?

西法大—无数次梦到的地方,下次相见一定给你个大大的拥抱,但愿不会陌生……

【2017年7月9日】再遇一次“筑梦队”

偶然的机会让我再次回到了大一大二的暑假一直坚守的地方—永新希望学校,这次没有左先生的陪伴,却遇到了更加优秀的2017届筑梦队,遇到了他们十四个,让我在毕业之后还能有机会再当以西法大的名义去固执地弥补一些曾经的遗憾。

蝉鸣声声,烈日当空,与你们相遇,头顶的星星点点都变得更加璀璨夺目。想说你们很优秀,尽心尽力的样子让我会羡慕,眼睛里的光芒闪烁着天真,又极其善良。想说你们很好,真性情,真善美。

这是一个优秀的团队,有理想有灵魂;这是一个专注“吃鸭”的团队,聚了几次餐,不是鸭掌门就是北京烤鸭;这是一个爱傻笑的团队,每个人都发自肺腑,每个人都诚心诚意。

那日午后,永新的上空有晚霞映满天,几个姑娘在田野边的小路上一边欢笑,一边跳跃飞扬,仿佛一伸手就可以触摸到片片绚丽的云彩,这应该就是画家笔下最自然最美好的一幕吧!

亲爱的十四只,我愿做上时光机再重回那个午后与你们相遇,也愿远远站在一旁,为你们祝福。

祝好!

【2017年8月1日】第二次去青海

7月宝兰高铁开通,左先生坐上了第一班“丝路高铁”,那时我还在永新。等待训练营结束,Lily也踏上了第二次去往“夏都”的旅程,看过青藏之行系列推文的朋友应该了解,去年同行老老小小就六个人,而这次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就出发了,心情也是很不一样,在西安到西宁的路上历经四个小时倒没什么特别的感受,但做上夜入大柴旦的大巴车时,眼前像过电影似的出现第一次来的场景,但又心里又特别平静。

一路耳机里播放的都是羽肿的轻音乐,车子到达德令哈休息时,透过车窗看到璀璨星空,不禁想起海子的很多诗歌,也再次确定我是爱着荒漠与荒山,爱着山河壮阔天空蓝。

等到了大柴旦,与左先生汇合,大哥大嫂的火锅店依旧生意兴隆,这次左先生和Lily没有再卖水果,Lily也没有端着酸奶满街跑,如今这条街上已经有十几家卖水果的摊位,而每天遇到的人也已不是那时的人了。

想再找一次回忆,却发现我们心心念念的过往早已在记忆的链条里找到了合适的位置,而正在发生的也会是未来某天想起的美好。

【2017年9月】一个人的北京之行

一直喜欢北京,喜欢它新与旧的韵味,喜欢它又迷人又危险的猜不透。

说是去找父母,但父母因为工作忙碌,完全成了我一个人的旅行,每天一个人在京城游走,看这座城市的人群,听老街道里传来的京剧,可以抽出整整一天时间在北京胡同里散步,也有独自熬夜守在天安门广场等看升旗,没有同游之人的消遣寂寞,却给了自己的心灵更多自由。

我见到了清晨最拥挤的北京地铁,我看到精英们决斗着每分每秒的百万亿万财富,我也看见最晚下班的一批白领在地铁上站着打盹,晚上十一点的地铁空空荡荡。

北京,我还是爱它背后的紫禁城,朱红赤练,羽袖青箩,在老城根里说陈年。

【2017年4月10日】提交西部计划报名表

【2017年5月17日】西藏公安厅面试

【2017年11月2日】抵达西藏昌都

2017年上半年进入大四的第二学期,毕业的脚步越来越近,三月份时,左先生着魔似的关注一切进藏工作的消息,我那时每天都很晚才下班,和左先生在宿舍门口没说几句话我就想快点回宿舍睡觉,每次转身时,他都会喊一句:“别忘了回去在网上看看西藏人才引进计划。”

一开始并没有在意,可是后来没想到左先生竟然那么认真,当我意识到他的严肃时,我这才有些退缩与害怕了。是啊,我们去过西藏,那里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我究竟在畏惧些什么呢?可能是到不了的远方吧。

那段日子我陷入了恐慌,我会找室友商量,找好友聊聊,自己也再三考虑,却犹豫了,给了左先生不想要的答复:我是不会去的,我放不下这里。”

那时已经做好了分手的准备,如果左先生一个人去了,我们这段感情也就结束了。

后来左先生接到了去成都面试的通知,我这才意识到一切来的太快太突然,也是偶然看到了左先生在一个公众号平台下的精选评论。他的理想,他的顾虑让我泪流满面,我立刻做下决定,我要陪他一起去西藏。

左先生推掉了去成都的面试,在4月10日那天我们一起上交了西部计划报名表,都填了西藏。因为此事,辅导员席老师了解到我们的进藏意向,之后只要是有关进藏的消息,总会第一时间告诉我,就这样我与左先生进藏工作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之后的阿里专招、公安厅招录考试,我们都一起报名一起面试,所有考试都顺利通过。

说起来真是感慨万千,直到今天我们已经在西藏昌都工作两个月了,再回头去看因为进藏发生的一切,我们被朋友嘲笑、被家人不理解不支持,可是在今天,我们携手在昌都的生活,真的很好很好。

2017年,我离开家乡,离开父母家人,奔赴在藏区建设之中,这是我在最美好的青春里做下的最勇敢的决定,当然也是永远不会后悔的决定,感谢2017年,感谢我可以来西藏。

【2017年3月17日至今】左右半边和

2016年开通的公众号,真正用心运营是在2017年3月17日,左右半边和从这天起成了我的树洞与生活寄托。

左边,是眼前的苟且,右边是苟且之外的那个心向远方的自己,而左右两半边相加求和便是一个真正的人,是你,也是我。

我常常告诉别人,我是个不读书的伪文青,但我却发了疯似的很热爱文字,很多时候️可能只有文字可以用来表达最真实的自己。

无论文字的好坏,只要你可以在左右半边和里找到一丝丝温暖,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左右半边和里的左先生和右小姐已经陪你走过了九个多月了,谢谢你们的关注,感谢你还在。

【写在最后的2017】

这一年,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这一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这一年,我在努力奔跑以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这一年,弟弟考上了好大学,渐渐长大成人;

这一年,我遇事越来越豁达,不再任性小孩子脾气;

这一年,身边的朋友各自安好;

这一年,仿佛一切都变了模样,毕业工作让我一夜之间长大;

这一年,是与我最珍贵最特殊的一年;

这一年,这365天,就这样悄然无息又算轰轰烈烈地从时间牙缝里挤了出来,再也回不去,但我依然感恩这365天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我遇到的你。

再见,2017。

你好,20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