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做的好不好,选品很重要

最近有很多找到娜姐,说自己的产品质量好,还好用,为什么还是不好卖?答案只有一个:不适合你自己!今天要来聊一聊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


大多数微商选品是因为用了某个产品,觉得质量和效果不错,为了拿个好价格,所以成了代理。也有一些微商是被拉进了招商课,听着听着就被成交为代理了。所以在决定代理产品时,往往感性和冲动替代了理性判断。因此大多数微商做地不好,成了微商难民。


如何选品才正确?娜姐为你支招三个原则决定产品是否适合你!


原则一, 你是否消费得起这个产品。 微商做的熟人生意,尤其是,我们的第一批客户是我们的周边人,例如亲戚,朋友,同事和同学。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和我们走地近的基本上年龄与我们相仿,社会阶层,收入水平,社交环境,甚至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也与我们十分接近,如果一个产品我们自己消费不起,那我们的熟人圈能消费得起的人就不会多,他们的熟人圈也不可能有很多人能消费得起这个产品,因此推销就非常不容易。


现代社会是一个经济的社会,想把产品销售出去,就要定位自己所处的圈层,选择适合本圈层的产品。产品再好,品牌裂变系统再强,那个产品不适合我们的圈层,我们就很难找到客户,很难实现复购,更别提转介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则二,你是否有与该产品相关的某项特长,技能或者爱好。圈层经济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圈层:粉丝圈。 之所以会形成这个圈层,是因为我们提供的某些价值吸引了很多人关注甚至追捧。在微商营销中,分享内容是十分关键的营销方式。通过内容分享可以实现精准粉丝的引流,形成自己的粉丝圈,从而达到销售产品的目的。这也是让销售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最理想方式。 想要达到这种效果,相关的专业知识必不可少。例如,销售护肤产品的微商最好自己就是一个护肤达人,有着丰富的护肤经验,能够提供很多关于皮肤保养的知识,并且最好对市场上各个品牌的护肤产品的特点,功能和价格了如指掌,那么就可以通过不断给目标客户推送皮肤保养的各类信息以及提供咨询意见,来达到建立自己的粉丝圈的目的。

所以当我们选择产品时,最好与自己擅长的内容结合起来。宝妈可以选择母婴类产品,在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时将产品推销出去;中医爱好者可以选择中医养身类产品,通过分享自己的食补和中医小配方获取粉丝,销售产品;运动健将可以选择功能性饮料或者运动类产品,通过分享运动中时的注意事项,不同运动类型对健康的好处,运动时的能量补给等各类信息来获得粉丝。

其实每个人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特长,根据特长选择产品,可以很快建立起自己的粉丝圈,通过分享扩大自己的影响力销售产品,招到代理,建立自己的团队。例如:我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建立微信群,教大家学习小视频的制作,利用视频制作技术建立自己的粉丝圈,代理产品送视频制作技术,产品卖的很火爆!自己的团队扩大的也很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则三, 你是否真心喜欢这个产品。当所有外部条件都合适的时候,我们最后一定要考虑这个问题:我是否真喜欢这款产品?不是我们喜欢的东西,它哪怕再好,我们推销的时候都不可能热情洋溢。在销售中,我们总是说要和客户谈恋爱。其实在和客户谈恋爱之前,我们首先要和我们代理的产品谈一场恋爱。当我们真心喜欢这款产品的时候,我们就会十分投入地去了解它,去把它研究透彻,去为它制作各类让它更吸引人的图片,视频和软文,而不是冰冷冷地转发品牌提供的广告材料。


在销售时,客户非常能感觉到你是否是充满热情。当你真心喜欢自己的产品的时候,你就很容易把这份热情传递给你的客户,使成交变得简单。所有伟大的销售员都是极其热爱自己的产品的。有位非常出色的销售员曾经告诉我:要把一堆狗屎当黄金卖,可见他是如何热爱自己的产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于其它的一些原则,例如产品质量好,功效显著,性价比高以及产品必须是快速消费品和复购几率高等等,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微商产品都能达到。这些因素是供应商需要提供的,对我们来讲,它们是产品的外在条件,是我们不能左右而只能选择的。我们能够控制的就是和我们自己相关的一些因素,也就是我以上提出的三个原则。


这三个原则被遵守了,那么微商难民就很难落到我们头上。想学习更多微商干货,请添加娜姐微信:390817211,我有专业的辅导社群,帮助大家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