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芒离职,为什么说她是中国的时尚女魔头?

文/我麦大人

01

时尚集团将告别苏芒时代。

今日,时尚集团做出重大调整,苏芒不再担任时尚集团总裁和《时尚芭莎》总编辑以及其它职位,董事长刘江将兼任总裁。

据辞职信显示,苏芒女士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呈,表示离任后将专心照顾家人。

因考虑到苏芒在集团成长与发展阶段做出的特殊贡献,刘董再三挽留,聘请其出任时尚集团顾问。同时祝愿家人早日康复,苏芒离职日期为2018年5月8日。

苏芒在辞职信中表示:“……时尚是我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在我心里,时尚就是我的家。……在今后,我将一如既往的热爱时尚。”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什么情况”“我的天啊”,时尚传媒官微留言表示:“祝福苏芒,家人安康,我们一起努力,让时尚更美好”。

麦叔觉得,这两天时尚界热点不断。昨晚法国时装设计大师纪梵希老人刚刚离世,今天我们的时尚女魔头苏芒又将离开时尚界。


02

苏芒何许人也?她的离职,竟会牵动万千娱乐时尚界的神经。

很多人可能不熟悉她的名字,但提到娱乐新闻,比如刘诗诗吴奇隆大婚,黄晓明和baby的古堡婚礼,双宋世纪婚礼等,苏芒就是绕不开的人。

最近她还和两大男神吴彦祖和吴亦凡合影,有人看到合影的第一反应是:

怎么哪儿都有苏芒?苏芒还真是光芒万丈啊!


这就是苏芒的影响力。

没错,提到今天的时尚界,苏芒是一个标杆性人物。她入行24年,相当于她一半的人生。时尚集团从16万的小公司发展成今天5亿的时尚帝国,苏芒参与并见证了这一过程。

她的个人发展,就是中国时尚界发展的一个缩影。

这个中国的安娜·温图尔式的人物,是如今“时尚传媒集团”的总裁。

旗下掌管着十本时尚杂志,包括《时尚芭莎》、《时尚Cosmo》、《时尚健康》、《芭莎男士》、《芭莎艺术》等。

那么,苏芒是怎么成长为中国的时尚女魔头的?

03,从不向命运低头

苏芒出生在一个艺术之家,父亲是搞作曲的。她少年成名,有着开挂般的人生。

6岁参演话剧,10岁参演电视剧。15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成为该校有史以来最小的大学生。18岁出版诗集《旱季》,发表在《读者文摘》上。

苏芒本可以在艺术道路上平稳走下去,她却因为有一个作家梦而去寻找文字工作,但非科班出身的她并不顺利。

这时一个草创时尚杂志向她伸出了橄榄枝,一不小心,苏芒就一脚踏入了时尚界的大门。

1994年,23岁的苏芒迈进东单西裱褙胡同54号小院时,她当时仅仅是一个杂志社的小记者、小编辑。生炉子、抄信封、打杂、整理资料、追款、销售,苏芒在杂志社里什么都干过。

她适应力极强,能够接受高强度工作,而且从不抱怨。

多年以后,苏芒接受采访时曾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第一次出去追款,她从早上十点坐在人家办公室,中午过去了,一直熬到对方下班,依旧是一句话“我要拿到支票,不然我不会离开。”

不知对方是被她感动了,还是怕了她这种不要命的性格,给了她支票走人。

她可以在冬天骑着自行车,从北京的东三环骑到西三环找到信用卡广告商的总部。来回几次,终于拿下合约,那是信用卡第一次在杂志投放广告。

我从来就没想做销售,是公司当时没钱,逼着我做的。因为老板说想做好杂志,是需要很多钱的,我觉得也对啊。我做销售的时候也没有痛苦,我不是拧巴的人,我属于做一行爱一行的人。

之前的经历也让她知道了时尚这条路并不好走,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光鲜,更多是一系列的付出。

苏芒很灵活,从来不是一个不会认死理的人。当一条路走不通时,她就会思考让自己变通,然后投入进去。

04,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

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苏芒已经在时尚界站稳脚跟,她已不再是那个单纯追求文学梦的少女了。

这时,一个更大更绚丽的舞台向她张开翅膀,她毫不犹豫地伸出手并抓住了。

1997年,她与老板刘江等人在美国会见了国际时尚杂志《Cosmopolitan》终身主编海伦·格莉·布朗。

正是这场会见,点燃了她心中的梦想。她也暗自下了决心:

我一定要干到跟海伦一样白发苍苍,永不离开。因为她很漂亮,虽然她七十多岁,但又瘦又性感,还是一个美人。很有味道,很有魅力,而且目光炯炯。

当一个人有了强烈欲望,你仿佛可以看见她周身都在发光,眼睛里在冒火,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想在时尚界混出一席之地,她深知打理好自己外表是第一步。

苏芒是一个敢于拿自己下狠手的人,当月薪只有800元的时候,她能咬牙买下5700元的LV包。自己宁可吃泡面,也要买奢侈品。

生完孩子后,回到公司,发现自己的职位已经被人顶替。一般人早就认输不干了,但她没有。她选择从头再来,创刊《时尚健康》。

可以说,苏芒失去了当时的工作,却收获了今天的一切!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犹记得在2015年微博之夜,引起社会舆论热议。

在一堆中国企业界大佬里,苏芒笑靥如花地坐在潘石屹大腿上,不仅如此,还把手放在了巨人老板史玉柱腿上。


苏芒一坐成名,她甚至成为了“坐大腿”界的比较对象,网友们更是对她风评如潮。不是说她傍男人上位,就是说她够直白够狠。

对此,苏芒并未做任何回应,仍由世人评说,她只一笑而过。


05,极度地付出和用心

苏芒从来不掩饰自己的欲望和野心,最重要的她懂得怎么去实现它。

冯小刚曾这样形容她:

每一次见到苏芒,她都是一副马不停蹄、激动人心的样子。


苏芒的快节奏和高效率是出了名的。

她走路很快,哪怕穿着12公分高跟鞋,身边同事穿平底鞋常常还要用跑的。说话更快,如果是微信留言,别人往往要多听几遍。

她只要第一、唯一、最好,这是她对我们所有人的要求。听起来好狠,但她对自己更狠。因为她从小除了自己的三餐,没有任何一件事降格以求。

有时开会见人太密集,她就和助理一起在办公室吃公司楼下7-11的盒饭,因为这样最节省时间。

你可以看见她半夜两三点还在发朋友圈,第二天六七点已经在做运动。


为了搞好明星关系,她记得所有人的需要,见缝插针似的去满足:

某人在拍戏的时候受伤,她一定第一时间帮着找医生并亲身去探望;

某人家里遇到难事,她一定第一时间想办法助一臂之力;

某人无意间提过想要一个什么样的限量版,她看到以后一定第一时间找来送去……

她的大脑里似乎装着一个超级容量和精密的数据库,记得所有人的需求,并知道如何恰当地去满足。

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人死后有的是时间可以睡,活着的时间当然要拿来干更有意义的事。

没错,她很有野心,但可敬的是她的努力完全配得上她的野心。


某次,一个下属用了没两个月的三星S4手机,不小心在石板地上摔烂了屏幕。别的人看到,先是惊讶,后是叹息,然后就没然后了。

直到苏芒看见,她什么也没说。第二天,给了下属一个崭新的三星S4手机。

这位牛逼的总裁一天有多忙,我们可以想象。但即便如此,她仍然记得这样一件小事,原因只是:付出时间和用心。

这看似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不是说谁都可以轻易练就的。你只有真正投入进去,用心对待每个人,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06

对于苏芒,你可以不欣赏她的做事方法,不认可她的理念。但不可否认,她成为了中国的时尚女魔头,成功地跻身于时尚之巅。

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同时也是一个性情中人。当然她更是一个普通人,优点很多,缺点也不少。

但请记住她不是神,所以不要用神的眼光来看待她。

苏芒,能够成为大家热捧的对象,除了长久的专注和惊人的勤奋,更重要的是她本人及她的时尚媒体所传递的“苏芒式”野心。

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我十五岁来到这个城市,就没打算活着回去。我除了梦想和努力,一无所有。”

你可以不喜欢她,但不能不敬佩她。

我们认真地做事,认真地做人,一颗强大的心灵,必是美丽和善良的。而最强大的勇气,永远来自你的真。

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美好的意义,不是喊出来、写出来、登出来的,而是日复一日做出来的。你要做一点完全不为自己的事,这种坚持为你人生带来的改变会是巨大的。

这是苏芒的回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