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是离开(4)

“最近遇到很多烦心的事情,找个时间出来一起喝酒吧。”

晚上回到家,正准备去洗澡的时候,就碰上阿辉约酒。

正巧这段时间我也很惨,所谓负负得正,两个倒霉蛋如果聚在一起,可能就该转运了。

“行,周六晚上,还是老地方,仙庙烧鸡。”

阿辉是我大学的室友,在遇见左煦月之前,他都是一个典型的书呆子,学习贼好,老实善良,但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和女生打交道。

左煦月是小我们一届的学妹,她新生入学刚来到学校的时候,就是阿辉接待的。

虽然早就有“防火防盗防学长”的箴言,但阿辉还是用自己的老实赢得了左煦月的信任,咱们这位学妹遇到了问题,都是第一时间咨询阿辉,而且也得到了非常详尽的解答。

也不知道左煦月哪些地方触动了阿辉,反正他暗生情愫,对左煦月越来越着迷,到了茶不思饭不想的地步。

这样明显有“情况”的人,我们做室友的肯定是第一个发现的,阿辉这个老实人在我们的“审讯”之下,很快就把事情交代得一清二楚。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能把事搅黄”,在我们的怂恿和策划之下,阿辉带着一捧玫瑰,轰轰烈烈地去向左煦月表白,直接把学妹吓得“落荒而逃”。

之后左煦月给阿辉回了消息,表示一直都当他是很可靠的大哥哥,但真的觉得不适合在一起。

这让阿辉伤心了好一阵子,我们寝室的氛围也变得特别沮丧。

我觉得很纳闷,便在吃饭的时候跟落落说了这件事,落落听到我们的“馊主意”之后,差点把刚喝的汤喷出来。

“说实话,你们这计划要能成功,除非阿辉是吴彦祖!”

“那你说怎么办?”我们“无懈可击”的方案居然被落落这么嫌弃,让我不由得有些恼羞成怒。

“你先说一下阿辉平时是怎么和左煦月沟通的,是不是总是想法设法找一些话题和她聊,然后天天守着她回复,一有回复就跟中奖一样,而且还马上回消息过去。”

“是啊,这关系不就是你来我往,多聊几句就亲近了嘛。”认真想了想,我又加了一句,“你是觉得阿辉太‘缠人’了?但左煦月每次都有回应哦。”

“那叫‘礼貌’好吗?阿辉他完全没有自己的生活,只是一味迎合的话,基本上是没有任何吸引力的。”

“自己的生活?”这么一想,阿辉好像平时除了和左煦月聊天,其他时间要么是学习,要么是看电影,很单调。

“举个例子咯,我现在面前有一本冒险小说,和一本说明书,正常情况下我绝对会去看小说,哪怕小说只有几页就完了,我也不会主动去看一本说明书的。”

“说明书?哈哈哈哈哈,你这么一说,阿辉还真像一本说明书耶……”

“所以现在他最重要的就是构建自己的生活,起码要把他喜欢的东西展示出来,喜欢看电影可以写一下影评,喜欢运动就去参加协会活动,喜欢学习……这个还真不知道……”

“那万一左煦月对看电影不感冒呢?”

“阿澈,做什么事情不要太功利了,很多事情做了并不一定有效果,但做了肯定比不做要好很多的。”

“这样啊……对了,那我也没怎么展现我的生活啊,你怎么就上了我的贼船了?”

“……因为你是吴彦祖啊。”

听见这个回答,我愣了一下,看见落落窃笑的神情,一下子领会到了精髓:

“够了啊,讲这些没用的,王祖贤同志!”

之后,落落便开始和我讨论详细的方案,除了生活面的展示以外,形象的改变也是很重要的:

明明是二十来岁的青春岁月,阿辉每天都是西装衬衣+皮鞋的,发型也是标准的“平头”,就是从正面看,脑袋是个轮廓鲜明的长方体那种,看上去和保险公司业务员一样。

于是我带着阿辉,在落落的参谋下,先去剪了个阳光一点的发型,之后又去陪他购置了一身行头,再加上阿辉本身比较宅,皮肤保养得很好,给他搭配上一个金丝框眼镜,整个人一下子改头换面,走在校园里,“回头率”飙升。

接着便是了解阿辉的兴趣爱好,出乎我们意料的是,他除了喜欢看电影之外,竟然是一名麦霸:

他自小喜欢唱歌,他妈妈还是声乐老师,整个人音乐素养极高。但他不擅长在KTV聚会的时候表现自己,所以每次聚会都是默默做个“吃瓜群众”,只是每个周末他都会选一个下午,一个人跑去KTV,干唱两三个小时。

当我将阿辉“改造”后的照片,以及他唱歌的录音发给落落“验货”时,落落直接打电话过来表示她的震惊:

“我刚刚和室友们讨论了一下,我们一致决定,给左煦月3个月的时间,如果她不接受阿辉的话,我们就要上了!”

“这么夸张啊,话说你那几个室友,不是都有对象的吗?”

“可以分手的嘛……”落落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故意拖长了尾音,“所以说,阿澈你要加油哦,三个月后我要是不满意,就退货了。”

“王祖贤,你怎么能这样呢!我是你的阿祖啊!”

“一个唱歌特别好听的阿祖,和一个啥都不会的阿祖,你猜我会选谁呢?”

“切,不就是唱歌么?”我咬牙切齿地说道,“这周我就去练,三个月后绝对给你惊喜!”

“阿澈,人呢,总是要有自知之明的。”落落用循循善诱的口吻,温柔地说道,“你先把话筒放下,咱们可以好好说话,千万别想不开……”

这番“改头换面”之后,阿辉和左煦月也算是重新开始了,从朋友做起,慢慢开始熟悉,就像落落说的那样,很多事情不要有太多期待,顺其自然就好了。

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左煦月也特别喜欢看电影,而且看电影的喜好和阿辉几乎完全一样,从《光荣之路》开始,两人能从库布里克聊到李安,互相分享着自己知道的冷门佳片。

其实,左煦月一个人远离家乡,来到广州上学,也需要朋友来作为陪伴,但她性格也和阿辉很相似,宁愿闷在寝室里面看电影,也不愿意出去认识新朋友。

因为太想家,左煦月甚至还陷入了失眠的困扰之中,当阿辉知道了这件事之后,偶尔还会为她唱一段“晚安曲”,尝试着哄她入睡。

那段时间正好是校园歌手大赛举办的时间,朋友参加的一个乐队正在招主唱,我便推荐阿辉去试试,没想到阿辉一开嗓就征服了他们,“面试”当天就直接组队,一起去报名参赛了。

随着阿辉的加入,这个组合直接开始起飞,预选赛、复赛、半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成功打进了决赛。

而每场比赛的现场,总能看到左煦月瘦小的身影,一来二去,我们也和她熟络了,阿辉的比赛一结束,我们就一起去吃大排档庆祝。

决赛的那天,阿辉特别紧张,早上6点多就醒了,在寝室里走来走去的,非常焦躁。

他怕自己发挥不好,影响了整个乐队的成绩,毕竟一路杀到决赛,大家都付出了很多。

我们尝试着给他加油打气,但效果不好,他还是一直坐立不安,静不下心来。

直到左煦月的电话打来,叫他一起去吃了一顿早餐,回来之后,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感,变得自信满满。

决赛的现场设置在体育馆内,里面人山人海,差点把我们应援队给挤散。

阿辉的乐队由于刚成立,知名度还不算高,到他们上场的时候,只有我们这块带动的一些零星的欢呼声。

旋律响起,前奏很舒缓,阿辉拿着话筒站在台上,闭着眼睛微微点着头,他已经在享受着这一次的演出了。

“给我带来心跳的人,

都有你的影子;

给我带来呼吸的蜃景,

都已经被你提及。”

这是他们原创的一首歌,之前一直在排练,但哪怕是半决赛,也没拿出来过,只为决赛准备。

对他们来说,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总要把事情做成最有意思的那一种。

“给我带来灵魂的歌谣,

都曾将你燃烧殆尽;

给我带来生命的浮光掠影,

都埋葬在你的眼睛。”

从开场缓慢的倾诉,随着曲调的上扬,里面蕴含的感情越来越浓郁,就好像马上就要爆发出来一样,而全场的观众都屏气凝神,等待着这场爆发。

“你在人群中出现,

是风华绝代的盛宴,

那隔着无数颗心的遥远,

终有一日会交汇成一条线。”

爆发过后,是短暂的沉寂,是欲扬的先抑。

“于是在你回头之际,

长街落下所有防备,

泛黄的路灯交织成星辰……”

琴键逐渐急促,鼓点开始密集,节奏又再一次起航,再一次迎向高潮。

“随着风游荡的铃铛声,

与我一起见证,

见证你不灭的眼神……”

最后一句,由整个乐队的成员一起合唱,如同山呼海啸一样压向在场所有观众,然后又在下一秒,随着最后一声鼓响,戛然而止,余音仍在体育馆内回荡。

短暂的安静之后,体育馆内响起了一阵又一阵喝彩声,左煦月无言地伫立在原地,已经激动得热泪盈眶。

“王祖贤同志,你的那个会唱歌的阿祖已经找到真爱了。”

“这样啊……”她伸出手,将我环抱住,轻轻地说道,“那就只有将就一下,选这个不会唱歌的吴彦祖了。”

阿辉和左煦月一直到现在,都还在一起,他俩几乎都没怎么吵过架,感情关系很融洽,而且考虑在今年结婚。

那么,在他们结婚那天,你会回来吗?

其实,回想起来,过往的每件事都有你的参与,这恐怕就是最幸运的事情了。


“哎哟,阿澈,现在搞这么正经了?”

早上在公司大门处,碰见了尹哥,他见我一身商务打扮,就跟遇到什么稀奇事一样,凑过来打趣。

主要是之前在策划部,我常年都是T恤衫配上大裤衩,下面趿着一双帆布鞋,头发没洗就戴一顶棒球帽,尹哥经常说我穿的不是“休闲装”,而是“休假装”。

“尹哥,今天是我在销售部正式上岗的第一天,我也要给自己一点信心好好干啊,不然丢的面子里面,也有你的那一份嘛。”

“别介,策划部出去了的人,我是不认的,你爱怎么做就怎么做,千万别提我。”

“好的,我如果表现好,就按你这句话这么说;如果表现很烂,我就说全是在策划部的时候,您培训得好。”

“小样儿,好久没被打了是吧,赶紧开个单,给我们策划部找点事做!”

告别了尹哥,来到销售部,进去才发现大家都已经到了,就等我一个。

“今天是6月25日,这个月马上就要结束了,现在我们组的业绩才1000万,而我们月初定下的目标是1200万,你们还记得达成目标后的奖励是什么吗?”

“猴子”拿着文件夹,环视了一下在场的所有人,在最后提问的时候故意抬高了音调。

“一周度假,海边别墅,篝火烧烤!”一般遇到这样的问题,“大熊”总会抢答。

“你们现在还剩6天的时间,能完成200万的任务吗?”

“能!”大家异口同声地说道,到了这个时候,不管行不行,先接了再想办法。

“好的。那我说一下今天的安排:阿芸一会要出去,今天有事情请假了。阿澈今天正式上岗,开始打电话,有什么不懂的一定要问大家,反正刚开始你只要把客户约见面就行了,剩下的我们去帮你谈。其他的人根据自己的进度,抓紧时间吧。”

晨会结束之后,柳芸芸拿上包,跟我打了个招呼,然后径直朝门外走去。我感觉她从早上开始,对周围的事情都心不在焉似的。

倒是Jess很关心我,过来帮我调试了一下公司的外呼系统,确认没问题之后,还说了段话鼓励我:

“刚开始打电话的时候,被拒绝和被客户骂是很正常的,慢慢习惯就好了。”

我点点头,感激地目送她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然后开始尝试着给客户打电话。

“先生,您好,我是XXX公司的,我们……”

话还没说完,对面就把电话挂了。

“老板,您好,我是XXX公司的,是专门做搜索引擎……”

“哦哦哦,知道,我去年在你们这里做了10万块的套餐,你猜效果怎么着?”电话那头的人倒是饶有兴趣地问我我来了。

“这个……效果怎么样呢?”

“我告诉你,你们的效果跟shi一样!10万砸进去泡都没冒一个,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和你们合作了!你赶紧给我滚吧!”

客户就像突然点着的爆竹一样,炸雷一样的声音把我吓了一跳,过了好久才回过神来。

“老板,您好,我是XXX公司的,是专门做搜索引擎……”

“那你们现在是怎么推广的?”这一次,那边是一个声音比较儒雅的小哥,感觉意向还不错。

“现在我们通过关键词结合用户画像的方式,让受众更精准,同时还可以设置推广区域,精确到以小区为单位……”

“哦?那你们现在可以做到数据监控吗?”

“可以的,我们数据监控是采用第三方……”

“那有什么价格的?”

我不禁有点激动,问的这么详细,还想了解价格,按瑜哥的说法,这已经是60分意向的客户了。

“现在主要是根据你想推广的时间来定制方案的,看贵方是打算推广一个月,还是一个季度,还是一年。我们这边通常是推荐……”

“这样啊……你们的性价比听着还可以……”

听到他这句话,我不禁有点小激动,立刻尝试邀约他:“老板,你看今天你有空吗?有空的话,我过来给你详细地介绍一下,这样你也能了解更多的信息嘛。”

那边突然传来“噗嗤”的一声轻笑,似乎是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我今天有空啊,你要是想过来随时都可以。”说着,他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偷笑,“就怕你白跑一趟,刚刚是在逗你的,我是绝对不可能在你们这做广告的。”

“那……那为什么你不愿在我们这做呢?”尽管被他消遣了一顿,我还是发扬了“刨根问底”的精神。

“因为做完这个月,我就回老家了,不在广州做生意了。”

好吧,果然打电话没那么容易,我深呼吸了一下,又开始下一波电话了。

“阿澈,换一个开场白,你这个太死板了,你想想平时那些房产销售给你打电话,就是用类似这样的开场白,你听了你也烦啊。”

“猴子”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我身后,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

我点点头,回看了一下之前培训的笔记,开始尝试多种不同的开场白。

“诶,老板,你那边是做外语培训的是吧?”

“啊,对,你是要了解一下吗?”

“老板,是这样的,我们是做搜索引擎推广的,可以帮你们……”

“嗯,我听说过你们这个,但我们现在刚做团购,可能要过一阵子才会考虑……”

这样尝试了很多次之后,我发现,换一个不那么生硬的开场白,客户的抗拒性确实下降了不少,起码会“好好说话”了。

“喂?我找刘老板,请问他在吗?”

这一次我查到了这家机构法人代表的名字,便尝试着换另外一种方式。

“您好,请问您找刘总有什么事呢?”

“是这样,我这边有很多的客户在寻找外语培训的服务,我想找你们刘总谈一下渠道合作的事。”

“这样啊……您稍等,我问一下刘总。”

过了一会,那边传来人走动的声音,他们刘总应该过来了,用浑厚的男中音说道:“你好,你这边是打算谈渠道的合作是吧?”

“嗯,刘总,是这样的,我们是做搜索引擎推广的,现在搜索……”

“搜索引擎推广?这个我们有考虑过,你们是XXX公司的吗?”

“是的,刘总,现在外语培训行业……”

“这样吧,你下午能过来我们公司吗?我们确实是有考虑做推广的事情。”

我和刘总约了下午三点见面洽谈,放下电话,我还感觉有些虚幻,没想到他还主动约我过去,这不会是个陷阱吧?

“老大,约到个客户下午面谈,下午三点,你给安排一下?”

“欸?这么快就约到客户了?可以哦。”“猴子”有些诧异地看着我,拍了拍我的肩,“这客户意向怎么样?”

我回想了一下刚刚的对话,感觉实在难以判断客户的意向,就不自信地说道:“感觉一般吧,可能只是想了解一下。”

“没事,让‘大熊’陪你过去试试吧,你也可以学学我们是如何当面和客户沟通的。”

我点点头,和“大熊”交代了一下客户的情况以及会见的时间和地点,然后又回到座位上开始继续打电话。

“喂?你好,我们是做XX地图标注的,现在发现你们公司之前登记的地址有问题,需要和你们负责人确认一下,他现在在这里吗?”

“他不在哦,有什么事你可以跟我说,等他回来我会告诉他的。”

“你这边有他的联系方式吗?我直接打电话和他确认一下就行了。”

“这个不方便透露哦。”

“是这样的,每天有很多人通过我们地图,查找你们店的位置,这个地址错误可能会导致不少客户流失,对于贵公司而言也是不小的损失,我们也是希望能尽快和你们负责人联系。”

“我知道问题很严重啊,但我还是不方便透露他的联系方式哦。”

她说的这句话直接把我噎个半死,敢情妹子你不是这个公司的啊……

“你放心啦,我们会保护你们负责人的隐私的,只是和他确认一下位置的信息,不会打扰到他的。”

只能耐着性子和她软磨硬泡了。

“小哥哥,你是我这个月遇到的第五个用这个套路的销售啦,你是做搜索引擎推广的对吧?”

“呃……是吧……”原来早就被看穿了啊,我尴尬地捂住了脸。

“刚刚主要是我闲得无聊,想找个人聊聊天,后来又觉得耽误了你的时间,过意不去,总之还是谢谢小哥哥你了,再见咯。”

电话“嘟”得一声挂断了,一种被“调戏”的郁闷感一下子袭上心头,现在的妹子套路都这么深的吗……

“阿澈,别发呆了,到午休时间了,出去吃饭啦。”

Jess拍了拍我的肩,打断了我的郁闷,示意我跟上“组织”觅食的步伐。


吃完饭,我和“大熊”稍事休息了一下,便带上相关资料和合同,朝那个客户的位置出发。

销售部有个传统就是,不管客户意向如何,都会带上一份合同,就像是“护身符”一样,保佑着自己今天的出行能有个好运气。

在地铁上和“大熊”闲聊,了解到他已经结婚五年了,孩子都能打酱油了,现在在考虑要不要二胎。

他跟他老婆自小就是青梅竹马,一个村的,相隔不超过200米,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是一个学校,简直是命中绑定的一对。

他们村拆迁之后,两家分到的回迁房都在一栋楼,随时都可以串门去吃个饭什么的,完全就是一家人,甚至在他俩结婚的时候,不少朋友都同时接到了两家人的请柬。

“大熊”说他之前追自己老婆的时候,每天晚上都记一个故事,然后第二天和她一起上学时,就把故事讲给她听。

这十几年来,讲了多少个故事,他也记不清了,反正至少练就了他现在讲故事的水平,基本上一开口就能吸引大部分人的注意力。

一路上跟“大熊”闲扯,很快就到了客户公司所在的位置。

毕竟是我第一次拜访陌生客户,看着这栋楼,我一下子紧张起来,心跳也加速了不少。

“没事的,一会主要是我来谈,谈不成也没关系,你主要学学我是怎么给客户介绍的。”

他这句话还是起了作用,消除了我大部分的紧张感,我挺起头,跟在他身后,一起走进了客户的办公大厅。

刘总的形象和我感觉的差不多,是个儒雅的生意人,穿着考究的西装和衬衫,说话的语调也是抑扬顿挫,带有一种古典的韵律感。

“我们公司一直打算做搜索引擎推广的,但由于我们的产品还需要完善,就一直搁置到现在。”刘总将泡好的茶端到我们面前,挥手示意我们品一下,“其实,之前你们的同事也打过不少电话,我也了解了一个大概,现在你们再详细地介绍一下吧。”

“刘总,我们的这个搜索引擎推广,说起来很简单,就是通过关键词来寻找精准客户,通过大量曝光来扩大品牌知名度,挖掘意向客户。”“大熊”还是按照惯例,来了个综合性的陈述。

“嗯,这个我知道,我还特意搜索了我们行业相关的关键词,看看是那些同行排在前面。”

“不过这个一般是面向全省、全国的大范围推广,而刘总这边主要是做特定区域内的外语培训,您可以了解一下我们现在区域一体化推广模式。”

“区域一体化推广模式?”

“是的,您可以先看看这两个视频,初步了解一下我们的产品。”

这两个视频都是用第一视角拍摄的,甚至于大部分内容都一模一样:就是讲述了一个人一天的生活,早上起床,出门搭车上班,到公司工作,下班了逛商场,然后再坐车回家休息。

两个视频唯一的区别就是,里面出现的广告:主角在等电梯、刷小区门禁卡、偶尔看到的户外广告牌、坐公交/地铁看到的车体/车内广告、写字楼电梯广告、商场逛街看见的广告牌等场景中,都出现了广告。

但第一个视频中的广告却是什么品牌的都有,看完除了记住几个知名度高的品牌之外,其他的都忘记完了。

但第二个视频里面,却是几个品牌反复出现,搭配不同的让人心动的宣传语,让人对这几个品牌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刘总,您看完这两个视频,想必也明白了我们这个新模式,就是通过不同的渠道,让品牌在客户面前反复曝光,像这样的场景如果持续‘轰炸’一个月,客户只要想学外语,肯定会优先考虑附近的贵方教学点了。”

“嗯,这个广告效应确实很强烈,但成本恐怕也很高吧?”

“刘总,成本这块确实是一个问题,但我们通过两种方式尽可能地优化甚至于解决了这个问题。”

“哦?”刘总淡定地端起茶碗喝了一口茶,缓缓地说道,“愿闻其详。”

“首先,我们会跟踪特定人群的路径,这些通过各个app的定位功能,经过这么多年数据的沉淀,基本上每个特定人群的路径都已经完全确定了。”

“大熊”说着,随便打开了几个app ,上面都要求获得定位权限。

“比如您这边的客户群大多以办公室白领和学生为主,那咱们的广告只会投放在他们会经过的地方。除此之外,办公室白领的通勤时间大多是上午7:30-9:00,中午12:00-14:00,下午18:00-22:00,广告也只会在这个时间段内投放。”

“也就是说,他们在上下班行程路径中,会被我们的广告包围,过了这个时间节点,广告也会停止投放,从而达到节省成本的效果。”刘总托着腮,陷入沉思中。

“其次呢,我们是可以选择投放范围的。比如您可以选择培训中心附近5km范围内的白领,那我们就只会围绕着他们的日常路径进行投放,从而确保您达到性价比最高的推广效果。”

“可以自己设置特定人群和推广范围,这个确实吸引到了我。”听到这一点,刘总身体前倾,意向明显大了很多。

“通过线下大数据采集来形成短期内的大量曝光,只需要一个月,基本上让客户一年内都将你们品牌和‘外语培训’联系起来。再配合持续的线上推广来回流意向客户,完全能确定您在特定区域内的品牌统治力。”

“这个确实挺诱人,但是,假如我的竞争对手也做了这个,那你说的优势不是就荡然无存了?”

“刘总,您是生意人啊,生意场上可从来都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肉搏战,您无法控制竞争对手做什么,只能在自己遇到一个好的机会时,先占领高地,抢一波是一波啊。”

“大熊”的这段话说得真是艺术,刘总的疑问不但被完美化解,还成了推动他下决心的源力。

刘总沉默了大概五分钟,然后抬起头,眼中精芒一闪,似乎已经下了决心了。

“按附近5km的白领人群计算,时间一个月,这个方案预算大概多少?”

“线下投一个月,预算大概20万左右;线上我们建议投放一年,预算10万。”

“总体预算30万是吧?”刘总说着,拿起桌上的电话,按了一个短号,“我把我们这边市场部的总监叫过来,你们和她对接一下,看看针对我刚刚说的这个要求,具体涉及哪些区域的哪些广告位,以及需要我们配合制作什么形式的广告。”

电话接通了,他对着话筒简单地说了五个字:“你进来一下。”

“嗯,刘总,这个您放心,我们肯定会给贵方做一个详细的方案的。”“大熊”说着,稍微停顿了一下,换成了略带强调的语气,“我想了解一下,您这边是打算什么时候投放呢?”

“越快越好。我们要抢7、8、9这三个月的旺季周期。”

不愧是老总,杀伐果断,下定了决心之后,就只考虑如何执行了。

“好的,刘总,这是我们的合同,您看一看,如果没问题的话,今天咱们可以先把合同签了,这样也可以早点开始执行您的推广计划。”

“嗯,你拿给我看看。”

这时候,他们的市场部总监也进来了,我就打开电脑,登陆上后台系统,与总监详细地对接广告位的分布情况。

而“大熊”也成功地搞定了合同,刘总甚至现场安排财务对公转款,直接将电子回单给到我们。


“阿澈,你这个客户,意向也太高了吧。”

走出刘总公司大门,我和“大熊”还一脸懵逼,有种自己在梦中的幻觉。

“可能是你太厉害了,我感觉刘总一直被你牵着鼻子走。”

“我凑,我特么谈自己的客户,都没这么顺利过!”

“可能是最近一直在倒霉,今天终于转运了吧……”

“是啊,今年的时间马上就要过半了,也该转运了。”

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而我只希望,去到遥远地方的你,也是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