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谢谢你来到我的世界

风筝升天,禁不住丝线缠绵;大雁南飞,依然频频回望。岁月易老,世事易变,流逝的岁月中,不变的是对孩子这一生都深情的牵挂。

孩子,谢谢你来到我的世界。你让妈妈体会到了为人母的快乐和幸福,也让我明白了生命的传承和意义。

记得,你住在妈妈子宫里时,与妈妈经历过一场惊心动魄的车祸,妈妈被三轮车撞飞了好几尺远,鼓起的肚子重重地摔在路傍的一根石柱上,刹那间,肚子迅速淤青,疼痛不已。

当时,妈妈顾不得手上留着血,只想着,肚中的你是否相安无事!很害怕很害怕……

你不愧是我的儿子,那么强烈的撞击都毫发无损。

还未出生,却已经当起了妈妈的守护神。那次车祸,妈妈的大肚子受伤最严重,其他地方只是轻微的擦伤,你出生一个多月后,肚皮的的淤青才渐渐消失殆尽,大家都说这是个奇迹。你用那小小的生命,使出洪荒之力来保护你的妈妈。

你出生那天,许多医生和护士都来瞧你,他们惊叹:长得太帅了,从来没见过刚出生的孩子,如此这般清秀。

小时候,你体质较弱,每次生病,妈妈都会万分不安,生怕一不留神你就会从我的世界里消失。

妈妈常带着你往医院跑,最深刻的画面:在医院里,妈妈抱着你,你薄嫩的头皮上扎着针头,针水顺着针管一滴一滴流进了你的血管。你疼,你闹,你哭……

妈妈心里除了着急,更有万般的心疼。多么希望,那个扎针的人是我而不是你!多么希望,那个受病魔折磨的人是我而不是你!

我们母子俩跌跌撞撞这样走过了三年,你的身体慢慢强壮起来了,去医院的次数渐渐少了。妈妈一颗悬着的心,才稍稍松了口气。

想起你第一次上幼儿园的情形,依然历历在目。

那天,妈妈给你穿了一件小格子衬衫,一条深灰色的吊带裤,背着浅蓝色的小书包,书包里还有两颗煮熟的红鸡蛋。

你的小手紧紧牵着我的手,一路上,你很开心:“妈妈我们去哪里玩呀?”“去一个很有趣的地方,那里有很多小朋友,很多玩具,那个地方叫幼儿园。”“幼儿园是什么地方?”“幼儿园呀,有亲切的老师,可爱的小朋友,也有好多好多的积木和小汽车模型。”你最喜欢小汽车模型,一听到有汽车模型,你开心的露出了两个深深的小酒窝。

到了幼儿园,你见到老师和同学,有点胆怯,但因为妈妈陪在你身边,你也渐渐放开了胆子,跟同学搭积木溜滑梯。

玩得正起劲时,你发现妈妈不见了,随即扔下你心爱的玩具大哭起来。

当时,妈妈躲在一个角落里,听着你嚎啕大哭,心都碎了,也在角落里悄悄落泪,恨不得,恨不得冲出去抱住你,带你回家。可是,妈妈不能,成长的路上许多的时刻,你是要独自去面对的。

第一天正式上学,老师发给你一条红领巾,你特别喜欢,每天都要妈妈给你系上,你说戴上红领巾感觉非常自豪,因为你是一个小小少先队员了。你勤奋好学,乖巧听话,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读完小学,家里的墙壁,全贴满了你的奖状: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各科的成绩优秀奖......

你热爱生活,博览群书。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无不令你充满好奇。妈妈很愧疚,你看的许多书籍,我从没看过,也看不懂。你的藏书越来越多,一个书柜不够装,再加一个,两个不够再加......小小的房间里书是你的良友。

我们常常像好朋友一样,争论一些问题,你会大胆的说出你的看法,你的见解颇有见地。

最享受的时光是:我们俩坐在书房里,静静的各自看着喜欢的书。

上初中了,甲子中学的学霸如云,你进入了一个更广阔的学习天地。学习压力也越来越大,看着你那么专心致志,废寝忘食,其实妈妈是很心疼的。

在你这种年纪,本该精彩,本该快乐。但繁重的学业,占据了你整个青春。时常妈妈会跟你说:“出去玩玩吧,别太累了。”你总是笑笑回答:“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虽然你没有过人的天赋,却有不断挑战自己迎难而上的勇气。这是妈妈引以为傲。

在家,你是一个贴心小暖男,妈妈吩咐做的事从不推辞,即使你还有一大堆作业等着做;每天放学回来,即使很疲惫,你也会帮妈妈收衣服叠衣服;周六日会主动参加房间大扫除......

妈妈每次身体不适或心情沮丧低落时,喜欢轻轻地喊你的乳名,一声,两声,三声......你总会不厌其烦地轻轻回应着,让我浮躁的情绪得到了宽慰.

每一个满怀希翼的清晨,都从你一声“陈老妈”开始。这是妈妈在世上听到的最温暖的呼唤。

孩子,谢谢你来到妈妈的世界,你的健康就是我的心安,你的进步就是我的骄傲,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幸福。

孩子,妈妈还想对你说:“上学,成绩与分数,只是我们人生中一个小小的插曲,尽力就好。你的健康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