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小学生队伍庞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名英雄联盟的玩家,你总会面临被人追问段位的时候,被问到自己的段位的时候,低段位的朋友就有些难以启齿。虽说‘最低不过青铜,不死总会王者’,但是要等到自己牛逼的一天,似乎有点遥遥无期。

那么,是什么原因在阻止你上分呢?

1.队友丧心病狂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五人四坑二十投”——对于一个喜欢排位的玩家来说,这是一个恐怖的魔咒。英雄联盟的匹配和排位机制跟你说了一个道理,‘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你将获得的是什么’,同样,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你的队友会有多丧心病狂。LOL有一句很出名的话,‘这是五个人的游戏’,是啊五个人的游戏,但玩着总觉得这是一个人的游戏。

排位里总是能出现各种输掉比赛的方式,从选人阶段开始,总是会有人抢位置,很多玩家出于上分的心态就忍痛放弃自己最擅长的位置,而你往往在进入游戏以后才知道这个抢位置的人——他坑爹!进入游戏二话不说先送几个,然后怪队友不帮忙,怪队友不敢输出,怪这怪那,从来也不怪自己打得差还要抢位置......碰到这种人,该卖就卖,既然他的价值只有那么点,就干脆把他当鱼饵钓鱼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人学乖了,你想抢位置?不给!好的新问题又来了,要么在选人阶段吵起来,互相亲切问候对方的家人,要么相约挂机,往往还伴随一句‘敢不敢?’,你说你该怎么办呢,为了面子赌气挂机最终伤的也是你,不挂机又显得自己怂,四打五难度有点大,而且保不准这个人送出个杀人书的爆炸货。怎么玩?这个游戏还怎么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还不是最恐怖的,有的队友在选人阶段很正常,你不让位置他也去补位了,是的很正常,正常到他把本来好打的局势变成逆风崩盘,你还不好去骂他!碰到这样的队友你能怎么样呢,别人说了不擅长其他路,你还是得忍。还有另一种人,有很好的实力,但是被排位折磨了这么长时间,心态会瞬间爆炸,而且还喜欢浪。这样的队友往往能在线上打出优势,然后疯狂带节奏浪得飞起,结果比赛输了,他还要一秒五喷,问你们为什么这么菜,大优势都赢不了!奇葩队友天天有,但是每当碰见的时候还是不免动肝火。

2.细节处理不行

细节决定成败,这句名言听了无数遍,但道理始终是很实在的。在比赛当中,你可以浪,可以带节奏,但是前提——你必须有浪的资本。什么是浪的资本呢?准确来说,就是掌控比赛的能力。这么一说似乎有点装,其实掌握比赛的能力并不是什么很高大上的东西,关键就在细节上。

比如打野GANK线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瞎子:我帮你吃一波线吧。

盖伦:朕准了。

瞎子:哎哟线没推过去,我再推一波吧?诶对面怎么就到线上了?你没事吧,没事我走了。

盖伦:......

五分钟以后。

盖伦:SB打野让你推我的线!

英雄联盟的普通玩家和高玩大神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差距呢?要我来说,最大的差距,就在于你的情报量,这个情报量,就会在处理细节上让你和大神之间产生差距。比方说,我们看比赛的时候,处理兵线的问题上,推塔的队伍都会尽可能让塔吃多一点兵,让兵线控制在对己方补线英雄更安全更舒服的位置,这样一来,如果对方想吃线就必然面对己方的GANK,在补刀上己方英雄就会获得优势。而放在普通排位里,很多人往往不在意兵线这个问题,该推线的时候不推,不该推线的时候却死推一气,结果兵线被对手控了一年,BOOM!线上瞬间变成四级打六级。

细节还不止体现在兵线上,在线上的对拼也都是拼的细节,高玩在细节上的处理堪称完美,所以会出现智商碾压的情况,同理,如果你在细节的处理上比对手更好,你就能在线上占到更多的便宜,一点一点积累优势,就能滚起雪球。

因此,有时候不是你不如对面,而是你的情报量,你的细节处理上落了下风,也就导致你被对手秀成猪头。

3.不跟队友交流

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有的人从选人到比赛结束一句话都不会说,别人喊他来团,他默默在刷充耳不闻;别人喊他别浪,他悄悄冲进了人堆送人头;别人喊他回家,他残血收兵被EZ大招刮死......类似的事情太多了,不跟队友交流的人都比较任性,有任何战术在他的脑海里考虑以后,也不管队友是不是能理解他的意思就一个人冲上去了,结果可想而知......

想要赢得比赛,不跟队友交流肯定是不行的,即使是一个信号,队友都可能理解你的战术,而你如果什么都不说,信号都不发,你当人人都是跟你心灵相通的?

另一点,在沟通上,如果你对大局有一个很清晰的掌握,你不仅应该和队友交流,更应该担任一个指挥的角色——这一个角色对整场比赛都是很有帮助的。我们在比赛里可以看到一些战队因为缺乏指挥,临场应变十分差劲,因此,指挥是一支队伍的核心。尽管你和队友可能互不认识,但是只要你的指挥正确,相信想要赢的人都会听你的指挥。当然,这又要考验你的说话的艺术了,因为有的人很烦别人疯狂BB,你说话太拖沓可能队友就直接挂机喷你SB了。

其实想要赢得比赛,想要上分,你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的细节处理变得更好,并且在关键的时候领导一盘散沙的队友,然后祈祷上帝别让你碰到不讲理的人。这也是之前说过的,‘这是五个人的游戏’,这么一想,考验你的社交能力或许才是这款游戏的真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