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家长领导力,提升家庭幸福力---学习《教练思维领导力》课程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联合国发布了《世界幸福报告》。中国从86名下降到93名,参评的国家有150多个。

可以说,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幸福度并不高。

如果不信,你可以随即采访一些身边的人,问问TA们是否幸福?

调查的结果是:

20~30岁的年轻人,焦虑、迷茫、没有钱,大多数并不幸福;

30~50岁的中年人,房贷、车贷、上有老下有小,对未来有些恐慌;

50岁以上的年长者,年轻时的梦想、子女的状况等都是TA们心头的病。

当然,这并不代表全部,世上仍有很多幸福的人。TA们生活充实,工作开心,无论出现或离开,都有新的梦想。

那么,什么是幸福呢?

作为一名家庭教育导师,2个月持续4次参加一门课程,为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的11.2-4日,我第一次来到曹志国老师和闫雪老师的“教练思维领导力”一阶课,11.22-24日参加了二阶课。

2019年12.28-29日第二次复训一阶课,2020年1.3-5号第二次参加二阶课。

时间如此宝贵,我如此“浪费”时间的背后的又是什么?

参加课程的原因

无论作为一名近29年的老教师,作为一位25岁女孩的妈妈,还是作为带领团队20年的我都深深知道:

领导力是我们人人都需要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学习领导力可以作更好地“领导”自己!

巨人过河,踏水而过!

我们要有成为巨人的智慧!

以家长为例,每一个家庭都是一个团队。

大多数的家长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不会沟通,更多的时候是带着情绪在表达,导致孩子越来越不听话,出现叛逆,厌学,网瘾等问题。

每一个家庭都是一个组织,所有组织的核心竞争力,一定是团队的组织能力,团队的领导力!

作为团队领导,如何尊重与信任孩子?如何赋能孩子?如何让孩子不用扬鞭自奋蹄?如何给孩子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

提高家长的领导力是根本问题

提高了领导力,对未来,对家庭,对孩子有了掌控感 ,心态不一样了,幸福感就强了。

参加课程的每一个学员都那么优秀,每个班级里都能收获一群优秀的朋友!

班里每一人都值得尊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程收获

关于内容:

二级反馈,沟通视窗,BLC反馈七步法,察觉力模型,创新思维等等。

每一个模型后老师们都让我们进行训练,例如,BLC反馈七步法学习后,我们二人一组和三人一组分别进行练习,通过练习解决了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正确批评的问题;二级反馈的练习则让我们知道了如何正确的鼓励人,塑造人的行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二个模型就让大家觉得赚大发了!让妈妈爸爸们直呼有了对付“熊孩子”的武器。

当对未来有了掌控感,心强大,力从容,幸福感自然而然就有了。

察觉力模型,让大家对同样的生活和工作多了反思,同样的花,草,树木让我们感受到当下的幸福,幸福就是一种感受。

当对当下有了更多的感受,静下来,幸福感就从心底发出!

课后反思

关于课程:

第一次课程和第二次前后相差不到2个月,课程就迭代了50%以上,作为30年教师的我深深地知道,二个老师课后付出了多少心血。

关于课程逻辑:

如果一个课程能触发到学员内心,让其流泪;如果一个课程,能让班级成员经过共同的经历像一家人一样;如果一个课程刚开学就让大家认为赚回了学费,这样的课程无疑是成功的!

关于教学方法:

作为教师,我知道教学有法,教无定法。

例如,第二天上课时,班级有5人迟到,当曹教师罚我们做俯卧撑时,我们才意识到原来领导力的培养无时不在,原来我们都没有领导意识,而之前我自认为当过领导,领导力还不差。

又例如,一名同学的说话模式存在 问题,曹老师当既指出他的思维问题,沟通中没有让大家有丝毫不舒服的感觉 ,这种沟通方式让大家醍醐灌顶。

二位老师对于学情的把控,对于课堂的组织,对于学员参与度的掌控,体现了教师深厚的功底。

课程的第二天是我的生日,有心的老师给我订了蛋糕,我会带着我许下的愿望,带着“让天下没有难养之孩!”的愿景,在2020继续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动计划

1.分享

回到学校的第二天晚上,就在我的“陪伴式家庭教练特训营”中就二级反馈做了分享,有 8名家长做了复盘,对他们触动很大。


第1名学员反馈


第2名学员反馈


2.课程迭代

在我的课程大大纲中,嵌入了领导力的模型应用,升级了我的课程。年后就可以推出。



3.课程推广

这是一门值得所有人学习的课程,这是二个值得追随的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有温度的老师。

践行领导力,提升幸福力

知行合一,未来可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