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参加《弘丹写作训练营》

我为什么参加《弘丹写作训练营》

对于有人提出问题,就需要去思考。我是在接触了这个问题以后,就不断的在想,到底我为什么来参加《弘丹写作训练营》呢?



一直也没找到答案,想来想去当初只是因为每天随便翻手机,翻看到了关于这个写作训练营的演讲视频。


脑子里第一闪现的可能是好奇吧,因为从来没有听说过,还有人开设这样的写作课程,浅显的想,写作还用人教吗?但在继续看介绍时,发现了那些非常有诱惑力的条件吧,比如“月入多少多少”这样的宣传,感觉也会有一点心动吧。但是实际上这个条件也并不是最终主导报名的唯一动力吧,可能内心里面更大的潜在渴望,是找一个出路,正好缺少一个能提升自己写作水平的引路人吧。


虽然自己以前也开设了一个公众号“心海拾零”,凭借一时的心血来潮,写着写着就停滞、搁浅了,没了动力。但自从加入了弘丹老师的演讲课,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发现我不知道的东西还有那么多,我应该学习的部分也是那么多呀。


现在虽然才加入其中那么几天,但是也已经有很多收获:再回头看自己公众号里以前写的文章,发现真是特别的低级。原来我的公众号不能运行下去的原因,是在我现有的水平上,已经遇到了瓶径,弘丹老师的课程,正好给了我一个重新起航的动力。



又让我明白,做一切的事情,原来都需要找到方法和道路,光有目标和美好的心愿是不行的。有句话说“跟着苍蝇去厕所,跟着蜜蜂找花朵”所以在我内心深处非常清楚,跟什么样的人接触很重要。正如那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样,跟着爱读书,爱写作的人只能被感染,因此我愿意把自己置身于这样的染缸里面,浸泡一年。


如果一个人进到香油作坊里呆上一阵,那他出来身上会自然散发出香油的味道,我也愿意在这个书香气味的环境下,沾染些许香气。

以前也听过这样的话,觉得特别有道理,因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吧,说: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

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名师指路不如跟随成功者的脚步,

未必每个教练都能教出冠军,但每一个冠军背后一定都有教练!



可以说,以前我是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杂乱无绪的学习,但是通过弘丹老师的讲课,帮我整理了我过往的学习模式,就像许多零散的部件,通过弘丹老师的课程把这些零散的部件儿,帮我组装在一起,合成一个成品。这是我在训练营里得到的印象最深的一点。


听了弘丹老师的讲课朴实无华,没有一句多余的废话,这也是我这个没有逻辑思维的人,最值得学习的一部分。同时,在融入这个写作群体的时候,能够更加促进并鞭策自己向着目标奔跑。


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弘丹老师给我们营造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又提供了一个向所有人学习的平台,能更简洁的提高自身能力的办法,我现在来到这个群体也能够接触这么多热爱学习的伙伴,气氛随和融洽,像温馨的大家庭一样舒服。因此也会让我的视野开阔,交往宽泛,这些只是短短不到两周时间所感受到的。



弘丹老师的那句“终身学习,终身成长”我觉得特别不错,这个真的是颠覆了我们的教育理念。因为从小到大,我们接受的一直是“填鸭式”教育,只是为了考高分儿、考好的大学而学习,几乎很少有这样的理念植入我们的心里,其实我们学习的目的不应该只是单纯的为了考高分、考大学,而是应该终身学习才对,把考高分,考大学作为人生目标的话,那样的人一旦上了大学,人生就失去了盼望,如果停止了学习,也就没有了成长。


相信在以后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会有更多的进步和成长,那天看《论语》正好看到了一句话,我觉得这一句特别完美的能够解释,我来弘丹学院的理由:


那就是“夫子之墙数仞,不得其门而入,不见宗庙之类,百官之富。”

老师家的围墙有几丈高,找不到大门进去,就看不见他那宗庙的美好,房舍的富丽堂皇。因此弘丹写作训练营的这座大门向我敞开,我有什么理由不进来,一睹这座宗庙的富丽堂皇呢?

感恩背后团队运营里的每一位,精心的付出,真诚的祝愿,团队蒸蒸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雪碧和柠檬安静地坐在租的房子的米白色沙发上,谁也没有打破这份沉默,似乎双方都在挣扎着到底是自己先开口...
    老Jess阅读 366评论 0 0
  • 【精时力学习日志】 本训练营:时间记录营 今日主题:2-6本周复盘&答疑 学习日期:2020年4月6日 1.[知识...
    s萤火虫之光阅读 237评论 0 0
  • 怎样对待困难 儿子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我为什么总是看见困难就想逃避?”我说这是一个逆商训练的过程,我再思考一下...
    shbguo阅读 137评论 0 0
  • 一次和一个朋友逛街,她接了一个闺蜜的电话说自己正逛街,但她的朋友像是没有听到,只管一股脑的向她哭诉,一些家长...
    老杨家三小姐阅读 149评论 0 3
  • 敬爱的李老师,智慧的班主任,亲爱的学兄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八分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李雪春。 ...
    李佳蔓_ae18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