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好的你(7)

上一节

九月开学季,他们在各自父母的陪同下风风火火地开始了大学生活。作为一个女孩的父亲,对恋爱这件事真是操碎了心。杨爸爸在这方面更为突出,小时候她只是和邻居家的小男孩一起回家就被骂了,以至于在她眼中,异性变成了洪水猛兽。从小到大她只要一看到男生就跟见了鬼一样,能躲就躲。

杨爸爸认为女儿可以这么乖巧都是他平常严加管教的功劳,还有些自我感觉良好。杨星辰在心里暗暗为自己上次的机智点赞。如果他知道女儿正跟一个男孩子暗生情愫估计得气疯,说不定还要打断她的腿。想象爸爸拿个扫把在后面追她的场景,就忍不住咯咯咯地笑。

即使爸爸不断得给杨星辰敲响警钟,但她还是感受到了自由的味道!到外地上大学真是个明智的选择,似乎已经看到新生活正向她招手,已经迫不及待了!

相比之下,男生的父母总管得很宽松,况且夏南一向自律从来不叫他们操心。所以只是在生活上叮嘱他几句,无非是别只顾打球忘了吃饭,没钱了就说……

美好的大学生活果然妙不可言。没有了升学压力,没有了限制活动的校门,谈恋爱成了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校门被打开后好像人的心胸好像也被打开了,总之周围的人看到他们在一起根本没当回事儿。班里同学在食堂遇到他们两个在吃饭,还会热情地过来打招呼,“咦,星辰,这你男朋友啊?好帅哦!”

杨星辰正要解释什么,夏南立马对号入座:“几位美女好呀!”然后对着星辰一脸坏笑,她百口莫辩只能对他干瞪眼。

在他面前杨星辰好像总是什么都做不了,任由他使坏,到最后总会乖乖配合。要问他们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的,真是答不上来,仿佛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反正夏南从来没说过“做我女朋友”之类的话。

他们每天互道早安、晚安,下了课一起吃饭,到图书馆一起看书;看夏南帅气地打篮球或者陪着打游戏。晚上他们手捧奶茶在校园里压马路,唱着歌数着天上的星星。即使是宿舍楼下的离别也依依不舍,因为很快他们又能在梦里相见。这就是杨星辰一直想要的幸福,简简单单却也有少不了甜蜜和浪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杨星辰刚冲到食堂排队便接到了夏南的电话。

“星辰呀!那个你今天英语课上了没呀?”

“上了,怎么啦?”

“有没有发现什么东西呀?”

“没有,食堂太吵了,先挂了,我该吃饭了!”杨星辰显然有些不耐烦了。

这可把夏南的火也点起来了:“你是饭桶吗?怎么就知道吃啊?是不是眼瞎?怎么会没看见呢!”他的声音明显提高了分贝。

粉红色的爱心便笺就贴在她今天的课文上,怎么可能看不到?她就是喜欢作弄他,看着他火冒三丈的样子就很想笑。夏南写了这样一句话:晚上七点到我们学校大礼堂来看文艺演出。

神神秘秘的,有什么事发条消息不就完了吗?肯定又在搞事情。她就故意逗他,看他那猴急样儿,一上午就崩不住了。

但有些奇怪的是,夏南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来学校接她,心里还是有些失落的。虽然他的学校就在隔壁,但夏南每次都会到宿舍楼下等她的,他说要让她有一种在一个学校的感觉。用他的话就是:“咱可不能异地恋!”

为此他还常常特地跑来陪着她上课,“手酸不酸啊?我来帮你记笔记啊?”

“才不要呢!你的字像鸡爪写出来的。”星辰总一副不解风情的呆样,常常让夏南感到绝望。

他伸长手指在空中比划:“这么修长的手指,这么飘逸的字体,就知道你这家伙没啥欣赏能力。”

而今天夏南只推说自己约了打篮球没空过来,让她打扮好看点。她哪有心情打扮,夏南八成是为打游戏挪不开步子了。她自认为不是那种恃宠而骄的女孩,但感情这么快趋于平淡还是让她有些不适应。热热闹闹的大礼堂里,杨星辰感觉自己像个傻子一样孤孤单单一个人也不认识,打他电话又不接,好一会儿才有几个夏南的室友来陪她。杨星辰真的有些生气了,只是不好发作。

没了兴致的杨星辰正在琢磨找个借口离开,隐约听到主持人提到了夏南的名字。舞台的幕布徐徐拉开,正是那个熟悉的身影。五彩的灯光把他整个人都照耀得闪闪发光,这还是她第一次见他穿西装,他坐在钢琴前专注地弹着琴。在她面前他很少这样沉稳内敛的,除了三年前弹吉他的少年,更多时候他喜欢摇滚喜欢嘻哈,几乎没有安静唱歌的时候。她像一个普通观众一样注视着眼前的表演,单从侧面就能辨出他俊秀的容颜,一晃眼还以为是哪个明星呢!

“只剩下钢琴陪我弹了一天,睡着的大提琴,静静的旧旧的……”是周杰伦的《安静》。他自弹自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原本闹哄哄的礼堂一下安静下来。三年了,不知不觉中他长大许多,越发英气逼人了。

一曲完毕,夏南起身鞠躬感谢感谢观众,十足一个绅士的王子。底下的姑娘们都沸腾了,他接过话筒少有的认真起来:“这首歌我要送给我的女朋友,她最喜欢周杰伦的歌了,我想说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有你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居然有女朋友了,台下异口同声地“唉”了起来,这样的默契引得全场哈哈大笑。好男人都被别人捷足先登了,杨星辰在他们几个好兄弟起哄中,笑得尤为夸张。搞得周围好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很蒙圈,纷纷看向他们。他们却像浑然不觉一样,依旧笑得前仰后合的。

“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

“还好吧!如果唱一首关于星星的歌或许我会更喜欢。”杨星辰不适应太甜蜜的气氛,这种时间总会说些煞风景的话来调节一下。

“我每天晚上都唱给你听,还没听够啊?”

“不够啊!这是我们的歌怎么会听腻呢?”

“好好好!但不换《安静》怎么能体现我会弹琴的才华呢?”夏南得瑟地咧嘴笑着,星辰回应他的是一个不屑的眼神。心里却幸福得好像踩在云端里。

他们相拥在绿草茵茵的操场上,仰望着星空。那晚皎洁的月光下,有蝉鸣有花香,还有甜甜的初吻味道……

“你发什么抖呀?”

“没,没有啊。”

“还说没有,说话都不利索了。”夏南永远都这样,女孩正害羞呢,他还在那里不合时宜地耿直拆穿,真叫人哭笑不得。

“那你呢?脸怎么红了呀?我看你连耳朵都红起来了。”

“我哪有?”夏南摸摸自己滚烫的脸颊,强装镇定道:“瞎讲什么,天这么黑你看得清吗?”

那时候的她并不知道,这可能是她人生中最无忧无虑的时光。那段永远也抹不去的记忆,让许多年后每每回想起来,似乎都能听到当时放肆的笑声,然后在心里默默流下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的时光总比想象中显得短暂,大一生活很快就结束了。夏南和杨星辰对于暑假难得的见面格外珍惜,尤其是杨星辰,她喜静是不太参加社交活动的,但为了夏南她也积极加入各种聚会中。夏南知道她的脾气,为此也很受感动,一向不会照顾人的他也渐渐变得温柔起来。看得小伙伴们简直受不了,好多次都嚷着要把这对花式虐狗的小情侣赶出组织。

说起来一直处在相爱相杀模式里相处的两人,对现在甜蜜的状态也觉挺新鲜。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去太自卑了,跟夏南在一起之后,杨星辰变得很毒舌。不仅吐槽他生活不能自理的种种,连他一直引以为豪的外形也在她挖苦的范围之内。

“你眼睛咋这么小?笑的时候还看得见吗?要不要借你两根火柴?”“咦?以前怎么没发现你的嘴唇其实还挺厚的嘛!来给姐姐撅个香肠嘴瞧瞧!”“可别瞪我了,你觉不觉得你的眼白有点多?特别是瞪起眼睛的时候好像死鱼眼啊!哈哈哈!”

“像李老师那样薄得上嘴唇都找不到了就好看呀?就知道你这女人眼神不太好!”夏南可从来都是不甘示弱的,而且在嘲笑别人方面更是他的专长。

明明杨星辰留起了长发,从一个假小子变成了萌妹子。但夏南对她说的最多的就是“小短腿,快来追我呀!”“还不赶紧把肉孝敬给哥哥?你看看你,所谓水桶腰就是你这种吧?”

对她的人身攻击也是不能少的:“你说你这猪脑子怎么背到现在这段还没背出来,这智商真的好神秘啊!”

那些肉麻的爱称永远和杨星辰无缘,她听到最多的就是“小兄弟”“矮冬瓜”。

这样不遗余力的嫌弃对方,或许是源于内心对这段感情的坚定吧!但事实上,分开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不是吗?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观学习武汉盛隆电气,收获颇多,感慨万千,就我们的专业角度出发,针对盛隆电气品牌传播这一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阿谢就好_阅读 310评论 0 5
  • 想写一封信 寄给远方 读给未知的春夏和秋冬 偷藏眼前的蓝 折一尾晚秋的柳 取一湖绿 没有信封 风吹来一片云 被路过...
    仙仙009阅读 296评论 1 3
  • 曾经的那个玩笑, 伴着岁月的涡旋, 在孩子的瞳孔中, 孵化出梦的影子。 月光倾泻着大地, 爱意缠绕着我们, 在你粉...
    拉普塔普阅读 17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