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茶凉,冷暖自知

婚后,我的工资一如既往的全部给了我妈,一分不剩。一开始丈夫李叶不知道,他觉得自己是男人,结婚成家后,养家养老婆是应该的,所以不会过问我的工资。还是家里电器坏了,修了2百元,但我拿不出,然后他知道了。

因为这事,我们吵架了,其实后来想起来,他的语气什么的都很正常,是我一点都听不得他说我妈妈和我哥不对,所以吵得蛮厉害的。最后他还是妥协了,我的工资给就给了,但希望我能好好的想想,我妈妈是不是真的像我说的那样爱我?我结婚了,有自己的小家了,以后也是要有自己的孩子的,不能再这么惯着娘家哥哥和妈妈了。

我自然是不会去想的,反而因为他的妥协更加的变本加厉,不仅工资全给了妈妈,我哥谈了女朋友之后,开销更大。我甚至休息天的时候去兼职赚钱,李叶有笔钱出借在浩森金融,每个月都有少利息,我还时不时的找各种借口问李叶要点钱,一点都不顾家里,婆婆本来对我就不太喜欢,这下就更加的不满了。婚后快2年的时候,在知道我因为怀孕生孩子,就有可能耽误赚钱贴补娘家,偷偷吃避孕药的时候,李叶提离婚了。

他说如果我坚持自己是对的,那我不适合结婚,我就应该一辈子一个人,赚钱养家,直到再也没有赚钱能力了,可能我才会意识到自己被利用了。可能我潜意识对他是不舍的,一提离婚,我就哭了,本就对我有感情的他,只能先安慰我。恰好在这个闹离婚的时候,我查出来怀孕了,因为吃了避孕药,保险起见,这个孩子不能留,只能流掉。

我流产和坐小月子,李叶和婆婆照顾的我很好,没提任何让我情绪激动的事,只说先养好身体。而这当中,知道所有事情的我妈,连一个电话都没有,甚至在李叶给她电话,希望她能来看看我的时候,还和李叶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她住院啥的,医药费不要和我说。还嘟嘟囔囔的说,流产还坐什么小月子,耽误上班赚钱。李叶电话开的外放,我听的一清二楚。

一个人的醒悟,可能真的只需要一个点,一件事而已。这次的事情,让我终于有时间静下来想很多事情,心中也隐隐的明白了,我可能真的错了。我出了月子之后,由于身体关系,没有继续上班,李叶让我再养一个月。我妈在我出了月子之后,固定给她转工资的日子给我来了电话,得知道我没有去上班,不但没有问我是不是身体还哪里不舒服,反而问我是不是有了小心思,不愿孝顺她了,是不是忘记了当初她生我吃的苦。

我没忍住,问我妈,对她来说,我到底是女儿,还是家里一个赚钱的工具?她到底是真的关心我对我好,还是只是为了让我心甘情愿的在结婚后继续贴补娘家,然后不断的说夫妻情分是无论如何都比不上血缘关系的。见我这么说,我妈在电话那一头,提高了嗓门回答:我是你妈,那肯定是真对你好,要是你落魄了,谁还能要你,李叶能吗,也只有我了。最后,还不忘提醒我,我哥要结婚,买婚房还差钱,让我这个做妹妹的给10万。

我没有回答,挂断了电话。当天晚上,我就和李叶说,上次他公司希望他去外地新开的公司呆上几年这事,让他答应了,不用再顾虑我,而失去一次升职加薪的好机会。并且表示我愿意和他一起去,不再担心不能照顾到娘家。几年后看情况,是继续留那里还是回家来,公公婆婆现在身体还算硬朗,等我们安定下来了,我们就带着他们一起走也没问题。李叶沉默的看了我很久,终于是笑了,说:好,我们重新开始,好好过日子。

等一切都弄好,李叶也把公公婆婆安顿好,我们准备出发去别的城市的时候,我妈再次给我来了电话,因为上次之后,她依然没有收到我的工资,我也没有给她买婚房的钱。我深深地叹了口气后接通了。电话中,我妈开门见山的问我工资和10万元的事情,我沉默了一会说:“妈,我没工作了,也离婚了,我想回家?”“我在忙,先不说了”。我妈迅速地挂断了电话。

我终于彻底心寒,在手机关机之前,我给我妈发了个消息:妈,守着你儿子好好过吧,我不会再赚钱养他了,我要过我自己的日子了。回头面对李叶询问的眼神,我笑了笑说:没事,我们出发吧。我知道我妈在不久之后就会知道我是在骗她,她肯定会找各种理由来为自己这次的言语解释,可是,没用了。冷血也好,自私也罢,我觉得,这么些年,就算我真的对我妈有亏欠,我也应该算还清了,以后,除了生活费,其他就没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壹 文|张涔汐 前几天看了一个故事分享给大家。 美国石油大亨,年轻的时候曾经在洛杉矶呆过几年,在他住的那条街上有两...
    张涔汐阅读 604评论 6 19
  • 春日暖暄,脚下的土地就像刚出炉的面包。 放浪形骸,你敢否赤脚走在田野上, 就像小时候的一天。 不知何时在见到你, ...
    旑氓阅读 394评论 0 3
  • 【书朋日历】 2018 年 7 月 7 日 星期六 农历 五月廿四 戊戌年 戊午月 庚子日 小暑 ********...
    刘书朋阅读 196评论 0 0
  • 一天就好像是短暂的一生 而一生只是无尽的路上,短暂的一天 One Day 一年一天,淡淡怀旧色调,场景瞬息万变中,...
    凌念念阅读 3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