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原创小说《你是我的答案》第三十九章 他有些不一样(2)

中心食堂内,苏玥霖和夏立正吃着米线。

苏玥霖一觉睡到十二点半才起来,等出门到食堂时已经快一点了。食堂里没几个人,橱窗内的阿姨们热络地聊着天。

"下午什么时候去挂水啊?"夏立嗦了口汤问道。

"大概......5点左右吧,刚好7、8节没课。"苏玥霖答。

"那要不要我陪你去?"

"你不是要回家给你妈过生日嘛,下午下了课就回家呗,我一个人ok的。"苏玥霖停下筷子,往前凑了凑,偷笑着轻声说,"叶老师应该会陪我去。"

夏立不屑地瘪了瘪嘴,埋头继续吃着米线。

"对了,我给阿姨买了份小礼物,你下午记得带走啊。"苏玥霖继续说。

"好。你上次给她买的护手霜她喜欢得不得了,前段时间嚷着要我再给她买。"

"你不早说,这次我本来还不知道挑什么呢。"

"你把链接发给我吧,我给她买,不然我这个亲女儿要比不上你了!"夏立笑着说。

苏玥霖没多少胃口,碗里的米线剩了将近一半,她放下筷子,等着夏立吃完。抬头,蓦然看到了侧前方楼梯上的叶锦川,和周旭并肩缓缓下楼,正交谈着什么。

苏玥霖痴痴地看着叶锦川挺拔清瘦的身影,忽然觉得,明明才三个小时没见,却像是隔了好久。

"看什么呢?"夏立拿出纸巾擦了擦嘴。

苏玥霖回过神,说:"哦,叶老师,他也刚吃完饭。"接着又抬头往楼梯看去。

不过楼梯早已没了人,她慌忙地在食堂门外重新找到了那个身影,心中正惋惜哀叹时,叶锦川却突然回了头,视线与之交汇。

苏玥霖微怔,继而莞尔一笑,恍惚之中,她似乎看到门外的那个人也扬了扬嘴角,冬日的阳光下,温暖而迷人。


下午五点半,苏玥霖独自一人坐在医院的输液室,人不多,但不时传来小孩子声嘶力竭的哭叫声,让苏玥霖有些心烦。冰冷的座椅往身体传来一阵阵凉意,好不容易坐暖和了,左手又因为挂水且长时间没活动而逐渐冰冷,她后悔没带条毯子,只能用右手小心地搓了搓,希望能增加点温度。

兜里的手机震了震,苏玥霖摸出手机,是叶老师发来的:"霖霖,在宿舍吗?"

"叶老师,我已经在医院挂水了。"苏玥霖将手机放在大腿上,右手打了字发了过去。

良久,没有回复。想必还在忙吧。苏玥霖放了手机,准备靠在椅子上眯一会儿,不知道是不是药的作用,她今天一直不停地犯困,下午的两节课也因此没有认真听进去。

又是一阵孩子的尖叫,苏玥霖迷糊之中皱了皱眉,清醒些后,才发现自己的头正靠在旁边人的肩上。

"不好意思啊,我不小心睡着了。"苏玥霖一边说,一边尴尬地将头缓缓撤离肩膀。

"醒啦?"熟悉的声音,一只手在她的头发上轻轻地揉了揉。

"叶老师,你什么时候来的?"苏玥霖喜出望外,期待地看着叶锦川。

"来了一会儿了。要再睡会儿吗?"叶锦川抬头看了看,"估计还得要半个小时。"说完将肩膀往苏玥霖靠了靠。

苏玥霖看了看刚才自己依靠过的肩膀,嘴角有些洋溢的甜蜜,她咬了咬嘴唇,缓缓将头靠过去,落在了宽厚温暖的肩上。低头间,苏玥霖发现腿上多了一条灰色的毛毯,毛毯的一角还小心地搭在了她的左手上。

心里一阵暖意散开,瞬间填补了许多冰冷的角落。

她没有闭目休息,只是突然看着叶锦川的手出了神。手指修长,指节分明,指甲被修整得干净整齐,是那种一眼就会喜欢上的手,上课时这只手持着麦克风放在唇边,"招摇"地吸引着苏玥霖的视线。

而现在,这只手离她的手不到二十公分,更加强烈地吸引着她——超越了理智。她缓缓将手靠近,一厘米、一厘米......直到肌肤的触碰,犹如触电般,让她猛地缩了回来。

她不由得握紧了拳头,紧闭双眼,脸颊由于刚才自己"羞耻"的举动而滚烫发红。只是霎那间,那只手却稳稳地覆盖了上来,握住了她的拳头。她睁开眼,恍然地将手掌打开——掌心对着掌心——紧紧地相握......

"叶老师,今天早上你跟我说——答应我的事——是什么啊?"晚饭后,叶锦川送苏玥霖回宿舍。下车前,苏玥霖犹犹豫豫地问道,因为她实在是想不起她那晚到底说了什么胡话。

叶锦川将手指放在唇边,忍着笑意,却并未说话。

"是......答应和我......在一起吗?"苏玥霖偏着头问道。

他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不是。"眼睛看着苏玥霖,温柔似水,带着宠溺的意味。

"也是,这件事要下次清醒时再正式地问你。"苏玥霖点头说道,认真的表情笨拙地有些可爱。

"傻瓜。"叶锦川笑着揉了揉苏玥霖的头发,"上去吧,记得吃药,早点休息。"

"嗯,叶老师晚安。"苏玥霖甜甜地笑了,嘴角微扬。

"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