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蜕变主题分享

    大家好,我是会心教育疗愈师初阶班的同学郝宜均,这几天听了同学们的分享,被大家真挚的情感流露和生命的真实感悟深深的感动着,听了大家的生命故事我有个感触就是相对于读书分享,大家更想听到的其实是每个人生命的成长,今天我决定突破一下,讲一讲自己生命的成长的故事,这是我第一次用这种方式直白的分享自己,有不当之处望大家多包容。

      18年4月份, 有幸参加到了东山书院主办的读经走进新时代的讲座,在那次讲座,见证了会心教育联盟的创立,我是带着对读经教育的种种疑惑来到东山书院的,这是我第一次和方老师见面,第一天听完课晚上久久不能入眠,方老师对读经教育理念的深切理解和准确把握,对当下读经教育问题的反思以及对未来读经教育的发展都有着前瞻性的非常深度非常全面的思考,并且开始将所有理念落地,扎扎实实的推进着,终于在我迷茫了一年后见到了,把我心中所想变成现实的地方,那种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于是当会心教育联盟成立,我毫不犹豫的第一个入了会员,有种找到组织的热血沸腾的感觉,在会场有同学问我说:你知道入会员具体有什么吗?我说:还不知道,等老师以后会出细则。她很惊讶的说:你都不知道就入了,你的心真大。我回答说:就凭三位老师的教育理想和担当时代的这份勇气,这件事败也是成了,这一万块钱放在我这里不能产生很大的价值,但是交给她们会产生裂变,会助力让读经教育惠及一亿个家庭这件事变成现实,这也是我的理想,我没有可犹豫的。

    随着课程的跟进,我觉得我真是说对了,跟着会心教育联盟走真的是产生了裂变,这个裂变是自己生命的裂变,心灵疗愈之前没有接触过,但是听到钧岚老师说:你忘了吗?你最该爱的那个人是自己啊?其实一切都是一场误会,你的父母是很爱你的,只是你不知道。你对他人的要求其实是源于内心的匮乏。每一句话都说在我的心坎里,积压了多年的委屈,终于得以抚慰,我止不住的泪流满面,当她对我说:我爱你。时我感受到哪种仁爱与慈悲,而我就在这份能量的传递中被渐渐的疗愈了,多少年没有过的轻松与喜悦重新注入我的生命,真正的喜乐是从心里开出花来的,真的。

    在与美连接的课程上,听方老师讲到汉服消亡史,讲到剃发易服的历史,被华夏祖先的风骨所震撼,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现在经典很难的来启发人的心灵,尤其是成年人,这与我们民族所受的创伤有关,也就是经典流传了几千年没有改变而人心却在民族的动荡中千疮百孔了。这就是为什么古人读书不需要疗愈,而现在却需要疗愈,这就是为什么方老师要和钧岚老师搭课,疗愈和读经都是在净化人的心灵,都是回归自我的本性,这不仅不矛盾还彼此支撑,我更加坚定了跟随老师们的决心。通过钧岚老师的疗愈课我逐渐打开了自己,在这六天的课程里更是跟随老师一次次在高纬度的能量场中找回自己的力量,当我在天地间喊出:“我将迎回我的使命”时,我觉得已经和天地合一,我不仅迎回了使命也迎回了力量,我做好了要承接时代使命的准备,我要做人类灵魂的守护者。

  得知钧岚老师要开心灵疗愈师初阶班,我知道这将帮助我挺立起自己的生命,我将在这里穿起我的战衣,这将是我使命开始的地方,所以,在第一周的学习周记中,我写到,这一次我将用最认真的态度来面对。最近连续看了五本书,《闭上眼睛才能看清自己》,《当下的力量》,《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前世今生》,《与神对话一》,通过这些灵性书籍的学习我认识了生命的真相,知道了如何认识真我,如何识别生活中的假象,如何智慧的看待人生,昨晚在看《阿玛斯开悟》,看到阿玛斯是经过了多方面的学习之后才最终证的钻石途径,写出了这本书,所以,我们才刚开始起步,这是一条无限光明又无比艰难之路,但是我们只要坚持,我相信每一位灵性书籍的作者都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地球的每个角落将都会出现我们的同道中人,德不孤必有邻,我们的道友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将共同构建人类幸福守护联盟。

    我很难从某本书的读书心得里概括出自己的生命故事,我只能说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都是蜕变的基石,自己的成长经历,老实大量读经的践行,心灵疗愈课程的开启,灵性书籍的学习等等,生命在一次次洗礼中升华,力量在一次次开启中迎回,智慧之光在一次次学习中慢慢显露,感恩美好的遇见,感恩老师们慈悲的教化,感恩同学们的彼此陪伴,这一切都是我生命蜕变的基因,我爱你们,这就是我生命蜕变的故事。

  最后摘录一段《闭上眼睛才能看清自己》读书分享里的话分享给大家:    慈爱众生并给予快乐,称为慈;同感其苦怜悯众生,并拨除其苦,称为悲;两者合称为慈悲。我们所遇到的一切困扰,都是源于内心的不慈悲。慈悲的人,拥有“心含太虚”的宽广胸怀,他们与山河大地、花草树木、世间百态、人情世故,无所不容,因而少有烦恼与痛苦。在我们的圆满自性中,每个人都有慈悲之性。“时时存好念,事事存善心”,“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并不断身体力行地利益他人,那我们就融合在慈悲里了。

      …………

      ……虽然说修行很难,但只要坚固我们的心愿,就能使我们坚定的走完正确的道路,成就良善的信仰。我们知道,做任何事情只要认定了正确的方向,剩下的就是要坚持。古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很多事情如果不能坚持到最后那么前面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费。记得有一个很著名的游泳健将他曾经想创造横渡大西洋的世界记录。当他那天游到英吉利海峡时雾特别大,到最后坚持不下去了,因为雾太大看不到岸边,就这样放弃了,等他爬上船一看,其实离岸边没有多远了。所以人生不要给自己找任何借口,包括修行、事业、为人处事都要有坚持的精神,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到最终后悔的是自己。禅修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人很容易偏激,也很容易颓废,很容易回到从前那个状态里去,所以我们要不断自我反思,让自己的思想行为不脱离正轨。我们还要以大悲、大愿、大慈的精神去展开我们的人生,生命就会谱写新的篇章。古之圣贤都是以天下之忧为忧,以天下之乐为乐,芸芸众生挣扎在水深火热之中需要我们伸出爱的双手把他们拉上岸,烦恼和污浊时时煎熬着我们,让我们沉迷挣扎在这个世界当中无法自拔,我们需要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清净,我们要学习,我们要提升,我们要改变,我们要具备无穷的能量,那就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我们要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有远大抱负的人,愿是理想,愿是人生方向,愿是人生期待的美好结果――愿越大成就就越大。管理学大师德鲁克认为,我们每个人的存在只是这个世界的一个点,在这个点上定位好自己之后,要思考如何把这个点做到最好。我们的存在不是为了向社会索取多少,而是要把自己定位成一个为社会解决问题的角色,如果我们这样做,那以后的成就就能够无穷大。我们要发大愿力,为这个世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很小,但是只要努力和坚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就是“爱的繁衍”,只要我们把爱推广开来,一个人传播给十个人,十个人就能够再传播给100个人,由此繁衍,力量就无穷大了。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个云淡风轻的四线城市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花儿笑着开满青春的四季 有时为了些琐事,我们彼此发脾气 为了你,我...
    蘇蘇13阅读 157评论 0 0
  • 分享其一布施乐 分享自信表态明分享成果收展成 分享示现愉悦心 动机清晰证明心 误解其意他人心一句话语解人心 不解其...
    東風唐阅读 118评论 0 0
  • 在小组讨论的基础上,每个人找一个字或词,写一篇它的简史,通过分析这个字或词的发展,来揭示思想的变迁,如果有可能,则...
    萍实之音阅读 52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