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另一个提瓦特的执行官」第八章-穿越世界的副作用?

此小说为原神同人作品,版权归米哈游所有(虽然但是,确实),cp为达达利亚水仙/雷水,有个人设定(两个提瓦特等),如OOC致歉

是炒冷饭哦,水仙一向很小众,同人水仙更为稀少,但并不代表没有,可惜关于达达利亚的水仙,目前我只看到过MMD,所以就想自己产粮,文笔不佳还请见谅

为了方便大家分辨哪个是另一个提瓦特的达达利亚,哪个是这个世界的达达利亚——另一个提瓦特的雷鸭在文中称“埃阿斯”,目前提瓦特的水鸭则称“阿贾克斯”


“想要我还钱?哼,那你得先打过我!”

“哦?那就——来吧!”

水流声伴随着一阵惨叫出现,又隐在了树林中。阿贾克斯踩在债户的身上,用水刃抵在他的要害处,尽可能地用着凶狠又冷漠的语气轻言细语道:“哈,可真是缺乏锻炼啊。”

“我我我错了我错了!是是我的不对!我我我我会在今天之内还的!拜托了,再给我一点时间……”

“好哦~但要是今天没还,明天,该怎么办呢?”

“不会有明天的!我我发誓!”

“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阿贾克斯收起水刃,去找下一个欠了北国银行债的老赖。自从上次的奥赛尔大战后,就一直没有再接到过来自女王殿下的任务,闲着也是闲着,就去讨讨债,毕竟爱赖账的老赖大把是,运气好还能遇上几个老顽皮想要通过战斗继续赖的。

走了几步后,他便听到了背后传来的那落荒而逃的声音。阿贾克斯对于这些声音已经习以为常,但这次的声音,却是在逐渐向自己靠近。

“嗯?”

阿贾克斯回头看,刚才的债户正向他迎面跑来。债户见阿贾克斯转过身,表情更恐慌了,抱着头阿贾克斯的往左边跑去。阿贾克斯看向债户跑来的地方,看到一个熟悉的黑色身影。

“下午好,「公子」阁下,冒昧问一句,他是北国银行的债户吗?”

阿贾克斯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便回答道:“是呀,刚刚他说跟我打一架呢,不过输了,你刚才是也打算和他战斗吗?”

“啊?我都没亮出武器,就是直接地走到他旁边,他看到我后叫了一声就跑了。”

“嗯……哈~可能是我们长的太相似了,直接把你当成我了——刚刚我说是最迟今天内还,而他在看到你时直接跑了,估计是以为我改主意了呢——不过啊,埃,你终于舍得出来活动啦?是已经写好小说了吗?”

“啊。”

“发售了吗?发在哪里?我去买来看看。”

“不,并没有。”埃阿斯扶了扶额,“我不会处理发售小说的流程,所以是不会去弄的。”

“哦……所以是免费提供大家阅读?”

“这个——也不是。”

“欸?那你这闭关写了将近两个月的小说,是打算怎么处理?”

“带在身上,时不时看看。”

“看你写了很多的欸,那么多,能带在身上吗?”

“使用我在另一个世界学过的便捷背包术法,这样即使有再多的东西,也可以放进便捷背包里,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

“哦~那那个背包大概是什么样子的呀?咳,抱歉,我问的问题会不会太多了一些?”

“便捷背包术法是没有具象化的,也不需要具象化,和我们收武器是一个道理,但这个背包可以容纳更多更杂的东西,只要你的术法精湛,在便捷背包内部藏下一整个蒙德雪山都不是问题……另外,不需要道歉,你问的问题也不多。”

“噢,哈哈~大概是明白了,这也是你在须弥执行女皇大人的任务时学的吗?难道这个任务是——打入须弥内部?”

“额……不,女皇大人的任务并没有要求我打入须弥内部,是因为一些别的东西,而学这些也是我自己去学的,和任务没有半点关系。”

“这样啊——那在你的那个世界,女皇大人的目标实现了吗?”

“女皇大人的目标……”

“是呀……欸?埃,你怎么了?”

埃阿斯扶着额,过了一会才答话:“女皇大人的目标……不,我说不上来,是实现了?还是没有实现?女皇大人的目标……又是什么?”

“你看上去很不好受的样子啊,是——闭关太久,一下适应不了外面的光照?还是……穿越世界的副作用?”

“这个……抱歉,我已经忘记了。”埃阿斯摇摇头,随后抬起头继续说道,“刚才的精神恍惚,其实就是这将近两个月内我闭关时的情况。”

“啊?”

“你刚才说的闭关太久确实占一些原因,但主要的还是副作用——这个世界,想让我断除与另一个世界的关联。”

“那断除了,会……怎么样?”

“那我就会忘记自己是谁,忘记自己的真实身份,把自己当成这个提瓦特的原住民,另一个世界的故事在我的记忆中将不复存在。”

“所以……这就是你写这么多小说的原因?你写这些是为了不让自己忘记,对吗?”

“嗯……是的,虽然我确实可以抛下过去,在这个世界好好生活,但要是忘却了过往的话,我就不再是我了——这样做,只是不想成为「另一个我」而已。”

空气安静了。

“抱歉,「公子」阁下,是我说的话太深奥了吗?”

“不,不,并没有……我只是在思考。”阿贾克斯沉默了一会,“虽然我已经问了很多问题了,但我还是想再问一句——你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换句话问,你是如何做到可以在平行世界间穿越的?”

“那些须弥学者们的研究精神加上须弥图书馆的知识储备,就做到了——顺带一提,「博士」和「散兵」也有参与其中。”

“须弥图书馆的知识储备居然那么丰富么……”

“智慧的国度,自然是有很多的智慧了。”

“好,那……我大概明白了。”阿贾克斯决定不再问下去,他的大脑快过载了,“那么——伙伴,要一起去找剩下的债户吗?”

“嗯,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