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 1、有你在,真好(2)

挂断电话后,我抬头看看头顶的天空,依旧蔚蓝如洗,没有丝毫异样,而我的世界,瞬间就被忧愁淹没,交不出学费,我被赶出学校大门怎么办?

这可真是个头疼的问题,在寒假来临之前找到一份兼职才是正经。整整五千块的学费,作为一个大二学生,一个月时间根本赚不到这个数。

唐爽对着镜子微微笑,再微微笑,然后回头:“区区五千块,以沈公子一掷千金的一贯作风,眼皮都不抬,就借给你了。”

我心里冷笑,这就是做人的差别,同样是五千块,在我这是救命钱,在沈公子那,还不够一顿饭。但那是她唐爽的男朋友,跟我有什么关系。

最后唐爽提出一个可行方案,沈公子有个朋友是开酒吧的,离学校不远,晚上过去卖酒,赚点儿提成和小费,如果人机灵,区区五千块学费,完全不在话下。

这恐怕是唐爽最近说的一堆废话里唯一有价值的,德克士和肯德基的小时工我都做过,还算得心应手,卖酒应该还可以应付。

最让我无法释怀的是酒吧的环境,乌烟瘴气,每天人潮涌动,长得没点儿特点,钻进去就找不出来。酒推这个职业虽然不大方,但总是用自己的双手赚钱。

所以第二天,我就跑到这家叫“沸点”的酒吧面试。说是面试,不过是走走程序,过过场而已。据说沈公子早已经打过招呼,所以经理见到我之后,就让我尽快上班。

放假前,周朗给我打电话,说几个哥们在捣鼓生意,他要过去帮忙。我不知道他都在做什么,但我想,对于他这个连拿毕业证都是问题的学生来说,早点儿做生意,方便以后我们婚后有点儿余钱过日子,不至于太过清贫。

放假之后,寝室开始清理学生,想留宿必须申请,然后层层审批。我嫌太麻烦,就应了在酒吧新认识的同事李渺的邀约,暂时住到她那边,可以帮她分担点儿房租,双方都不吃亏。

反正刘小早收拾了行李踏上了北归的旅程,而唐爽陪着沈公子满世界晃荡。留下我独守空房,也实在没有意思。

李渺是个透亮的人,和唐爽有些类似,大约二十五岁,酒吧里大家都叫她“猫姐”。看李渺每天在顾客之间游刃有余,就知道是个老手。我每天看她怎么“做生意”,觉得自己大有长进。

刚开始我的业绩真的不怎么样,后来客人要陪喝就陪喝几杯,拿到小费少则几十,多则一两百。我一想到五千块学费跟我遥遥相望,就觉得还可以再喝一杯。

“沸点”完全不是那种文艺调的静吧,有几个文艺歌手驻唱,然后大家谈谈理想,聊聊未来,解解寂寞,驱赶一下孤单。而这里的顾客大多面带凶相,寻欢作乐居上,偶尔有两个相貌能拿得出手的,还干着特殊职业。

我瞪着远处角落里一桌客人,良久无法回神。甚至李渺什么时候出现的我都不知道,直到她拍了拍我,说:“看入神了?”

我才回过神:“他……怎么会看上那种……”我想说,那个油光水滑的小哥,怎么会看上那种人?

李渺喝了口啤酒:“有钱呗!”

我瞬间领悟:“做那行的?”

李渺笑笑:“少废话,干活儿去!”

从此之后,但凡在酒吧看到长得过得去的男人,我都会往特殊行业联想。我就在想,大男人身体健全,为什么要吃这碗饭?

李渺说:“长相不好看,还真干不了这行。”

初次见到老K的时候,我也以为他是做那行的,所以说眼睛不能长在后脑勺,关键时刻要放亮。这种想法要是被老板知道,只有死路一条。

我一见到坐在沙发里的男人,瞬间庆幸刚刚在吧台见到他的时候,没有露出一丝鄙夷的神情。事实上,在这里打工,按道理谁也不比谁高尚,走出去你说你清清白白,又有谁愿意听你浪费时间讲故事。

对面的老K眯了眯眼睛,打量我一会儿,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让我出去干活儿了。

我心想总算顺利过关,可半夜下班回去的路上,李渺就暗示我,说老K大约是看上我了,我只觉得头顶有一群乌鸦飞过,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事儿很狗血。

“他说你的眼睛很像他之前的女人。”

我垂了垂脑袋:“可我有男朋友了……”

事实上根据从前看肥皂剧的经验,一个男人想泡一个女人,他就会说:“你很像我的一个故人。”

之后每天上班我都很忐忑,生怕老K突然跳出来跟我说:“你长得不赖,从了大爷我吧。”

但这件事一直没有发生,使我提到嗓子眼的一颗心渐渐回落。

接近春节,整个城市都沉浸在一片祥和喜庆的气氛当中,我偶尔会跑到东爵广场的一家奶茶店买一小杯奶茶,自己辛苦赚钱,理应犒劳一下。这家店的奶茶又贵又好喝,虽然新闻到处在报奶茶的原料不可靠。但我想,多活一天就算赚了。

晚上到酒吧的时候,同事李心蕊把我拽到酒吧后巷,跟我开口借钱,说母亲重病,急需手术费。我想,既然她连我这个新同事都开口借钱了,说明已经万不得已,虽然我也需要钱,但毕竟是开学之后的事情。她只要在开学之前把钱还我,借给她周转一下,没什么不可以。

我借给她六千块,手里还剩一千多块。

之后我跟唐爽通电话的时候,提起这件事。她狠狠地骂了我一顿,说我傻痴傻痴的,一点儿防人之心都没有。唐爽不说,我觉得毫无问题,李心蕊在酒吧跟一只小猫似的乖巧温顺,从来不拂逆经理,不跟同事闹矛盾。但唐爽的一顿骂,还是让我心里有了顾忌。

之后我旁敲侧击跟李心蕊提还钱的事情,说我开学急等用钱,但很不巧,没有得到她任何回应。

春节当天,我和李渺打扮成文艺女青年,去了城东另一家酒吧,参加同城活动,大家一起包饺子,做年夜饭,喝酒聊天。参加活动的有几个外国人,估计是为了体会一下节日氛围,而我和李渺,只是因为没地方过年。

大家说说笑笑,一点儿都不显生疏,最后还拍照留念。从酒吧出来的时候,我就在想,“沸点”哪怕有这家酒吧一半的气质也好啊。

离开学时间越来越近,我跟李渺提了这件事。她对我借钱给李心蕊这件事也表现出惊讶:“到底是学生,一点儿社会经验都没有。这次要是吃了亏,就当给险恶的社会交学费了吧。”

“可这笔钱,是我要交给学校的学费。”我望了一眼李渺,“糟糕,我大概会被赶出学校。”说这句话,多少有些博取同情的嫌疑,因为我觉得李渺会有办法帮我。

晚上到酒吧之后,我约了李心蕊去酒吧后巷,既然一切开始于后巷,那就结束于后巷,显得有始有终些。

李渺钻进包间,不知道做些什么,出来后贼兮兮地递给我一个物件:“这个拿着。”

我摊开手掌,看见一把红色小刀,心想我这是自卫用的。然后想象力异常丰富的我,脑中立刻窜出一副血淋淋的场面。李心蕊捂着脸,蹲在地上哭号,连她指缝里渗出血迹都看得清清楚楚。我心里一颤,本能地有些推拒。

“怎么?怕了?”李渺笑我。

“这……犯得着吗?”

“又没让你动真格的,就吓唬吓唬她。”她合起我的手掌,然后带着我往后巷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