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链 Vechain:区块链信息溯源(下)

加密货币经济模型

从《发展计划》公布到2018年1月,唯链的代币名为VeChain Token(VET),主要作用是尽可能地流通、是让各个参与方去使用,所以宣布出售超过 70%以上的代币总量到社区、企业、用户。

  • 采出

Vechain通过ICO实现采出,ICO发售量10亿

  • 奖励、消耗
VET的奖励和消耗设计.png

由于VET价格波动较大影响到了唯链服务的使用,唯链于2018年1月发布新一代雷神项目,采用双币制,分别命名为VET和THOR Power(雷神之能)。

VET作为价值储藏货币,主要是投资属性,价格会受市场因素而不断波动,甚至是大幅上涨或下跌。

THOR Power的定位是唯链服务的支付代币,唯链基金会将通过控制基础生成率等一列调控手段,稳定Thor对法币的价格,从而稳定唯链服务使用者的成本。其中70%将被永久销毁。

团队

陆扬,项目总负责人

  •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拥有超过 13 年 500 强跨国企业 IT 高管经验,曾任路易威登中国区 CIO。
  • 2015 年启动 VeChain 项目,致力于区块链技术推广及商业落 地,是区块链行业商业应用探索者。
  • 陆扬拟担任唯链基金会的秘书长。

曾在奢侈品企业Louis Vuitton任大中华区区CIO,高端洋酒品牌Bacardi中国区IT负责人,2013年开始了解区块链,2015年创立唯链(VeChain)项目。如今成了 “飞人”穿着唯链的文化衫全球谈项目,属于高管创业的明星代表。

付宇, 市场负责人

  • 20 年外企销售和市场经验,曾在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及路易威登中国担任高级管理、销售总监职位。
  • 2016 年加入唯链团队,现担任市场、公关总监一职。为唯链 在商业上的迅速推广打开了渠道。
  • 拟担任唯链基金会市场推广单位负责人。

钱诚诚, 市场及渠道

  • 曾在 2004 年至 2016 年就职于中国惠普,有丰富的渠道、销售和项目管理经验。
  • 2017 年加入 VeChain,负责销售和项目团队以及渠道合作伙 伴招募。他为唯链提供商业场景、建立商业合作伙伴以及搭 建渠道提供了大量的经验。

张杰, 财务负责人

  • 超过 14 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验,曾任 PwC 中国和 Deloitte 英国高级经理。
  • 2015 年加入 VeChain 管理团队,致力于数字资产管理框架的 研究与制定,区块链治理架构建立与实施。
  • 拟担任唯链基金会财务、人力资源与行政单位负责人。

在凑两三个人就创业的币圈,这个阵容囊括了IT、奢侈品业、服务业和咨询行业的前高管,堪称豪华,相信可以协助整合很多业界资源。

投资人

唯链自诞生以来,获得了不少顶级的背书和投资,其中包括:

2018年2月,有着“全球风险投资第一人”之称的Facebook之父Jim Breyer为唯链背书。

Jim Breyer在Facebook还不到10人时就对Facebook进行了投资,在Facebook上市时是除了小扎之外的第二大股东,至今小扎仍称Jim为自己的老板。

Jim Breyer在Quora上表示:唯链会是自己2018年将密切关注的一个项目。Jim表示,自己已经研究了唯链的团队背景和已经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他认为奢侈品防伪是一个巨大的痛点,如果唯链成功的话,带来的变革将是革命性的。

2018年5月,跨国审计和咨询公司普华永道(PwC),直接收购了唯链的部分股权。普华永道有意将唯链的服务平台整合到自己的基础架构中,这需要使用唯链令牌来访问和执行交易。

业内认为,如果普华永道参与进来,将有助于唯链在香港和东南亚市场进行扩展。

代码更新情况

唯链被不少人质疑github开源代码更新太慢,以巴比特上群友今年1月发的图为证:


唯链github代码更新情况1.png

小娜写稿时也查看了github上雷神项目的更新情况:


唯链github代码更新情况2.png

2300个commit,更新也是数日前,感觉进度还是可以的。

代码更新慢,陆扬在采访中谈到,一方面是因为唯链曾经在联盟链时期有很多合作项目的信息需要一一确认开源,但重要的是陆扬的产品经理情结。“相比随便写个代码就立即更新上去,我希望上传的代码是相对完善的。”

===或将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