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凭什么告诉你,我想你

文/C姑娘的糖果屋

01.

你会不会在某个瞬间很想很想一个人?

许是街角那个相似的背影,许是昨晚骤然惊醒的梦境,许是无处安放忽然飘进来的回忆。

你可曾试过在那个瞬间很想很想那个人,然后红了眼眶?

然后不顾是在喧嚣闹市还是孤单小巷,是人来人往的登机场亦或是匆匆忙忙的地铁站。哭得不能自己。歇斯底里。

喜色从挤进地铁里面开始,溢出眼眶的泪就哗啦啦的往下掉。也不管周遭的人怎么看了,蹲在地铁里哭得那叫一个鬼哭狼嚎,吓死隔壁宝宝。

就连整节车厢的那些个冷漠吃瓜群众都不得不对她侧目。毕竟能哭得这么壮烈,分分钟是被人拍下来可以上热搜的节奏了。

而且喜色很荣幸还开发出新的功能,从进站开始哭到最后尾站。半个多小时,还能不忘换气。为她的肺活量点赞。

"末尾站了,你还好吧?是家里人过世了吗?"耳边传来一个十万分同情的男声。字正腔圆,沙哑得有点慵懒。像及喜乐半夜睡不着最喜欢听的电台主播那份性感。

眼前出现节骨分明,修长而洁白的手掌递过来一张纸巾。喜乐可能哭得过火脑短路,慢了半拍,下意识接过纸巾,认认真真擦了擦鼻涕眼泪。

"啊……原来到站了啊。谢谢你,叫我下站。谢谢你的纸巾。"

什么梨花一枝春带雨,泪眼婆娑这种把掉眼泪的事描绘美好的词汇肯定是骗人的,真的费心力哭哪还能保持貌美如花,妆不花都偷笑了。

这是擦干眼泪的喜乐第一反应。接着她很淡定往地铁门口走去。

也许只是想宣泄。也许是发现除了狠狠狠狠的想念之外却已无能为力。也许只是想哭完告诉自己该清醒了。

"对了,我家人都安好!还有,如果你是电台DJ我肯定捧场。"

像是想起什么,走出地铁的刹那,喜乐转过头对着男子说。

好像之前痛哭的事情只是虚幻假象,喜乐看着没事人那样道谢。

02.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么难受的感觉?

明明那个人还在,可以打电话可以发微信,可以用千万种理由去问候,但你偏偏除了想念再无任何立场,他永远不再是你的了。

喜乐想了想,自己短短二十来年的人生里从未如此狼狈过。

喜乐本来胜券在握的升职加薪,却因为死活不甩秃头上司,唾手可得的位置就被跟啤酒肚上司啪啪啪的那个花瓶对手给抢去。该死的秃头佬还找了个理由就炒了喜乐。

秃头上司对喜乐怀恨在心很久。

因为入冬,温度愈见减低。冷冷呼啸的北风刺骨。失业的喜乐拢了拢围在脖子处的编织丑陋的深蓝色围巾。要知道那可是卫棋花了好久给自己编织的!

目标明确往火锅店去,一个人吃吃热乎乎的火锅,调节调节心情,刺激刺激血液。那家网上评价超高的火锅店早已高朋满座,排着长龙。

凑过去本来准备好好排队等吃的喜乐,远远的看到最前面从火锅店走出来的瘦高男子身影。

喜乐忽然就愣在队伍的末尾。一手下意识的抓紧手里的包包带子,像是找到点点支撑。

退了退的脚步,与身后的过路人不小心碰撞,喜乐都没在在乎。她就傻傻的,贪婪的望着那个身影。

转身,落荒而逃。不战已败的喜乐甚至不敢不愿去看清被男子搂在怀中小心安慰的女子的脸。

会不会,能和自己有分毫相似呢?

原来卫棋已经有了新欢,自己还念念不忘旧爱。蠢不蠢!

更蠢的是,喜乐才发现自己该死的还是那么想念卫棋,很想很想,只不过是看到他的身影都能让自己建立起来的城墙溃不成军。

喜乐只能默默安慰自己,不就是个卫棋,至于吗!

03.

你曾不曾试过为了一个人有种很心疼的感觉?

虽然从小老师就教我们一句话,女人是水做的。但是,纪磊阳还真不知道一个人的身体可以有那么多的水,这些水还全部从眼睛涌出来。挤进地铁的时候,喜乐就站在自己前面。下一秒,她就蹲下去哭得稀里哗啦。

纪磊阳更不知道一个人可以哭得那么那么的惨,好像明天就世界末日,好像被整个世界抛弃那么的崩溃。

说实话,他真的是被喜乐吓到了!第一个念头,死了,不会是遇到碰瓷的吧!毕竟,周遭的人群都默默地自觉地往远离喜乐的方向挪开。

纪磊阳自己给自己的内心上演了一场丰富的伦理剧。

不过没有,喜乐什么也没做。就只是自顾自的哭。然后,到了末尾站,大家都下去了。喜乐还没哭完。

作为一个大男人,还是个有爱心的汉子。嘴拙的纪磊阳还是好心的递上纸巾和问了句白痴的话语。

弯下腰的纪磊阳和蹲在地上抬起头的喜乐,还是有一下子的四目相对。

“该是有多心塞,才能如此!”纪磊阳在看到哭得整个鼻子通红,眼角的妆都晕开的喜乐的时候,脑海里只有这么个念头。

电台DJ?

末了,地铁提示关门音响起,后知后觉的纪磊阳发现自己是不是被调戏了!人家姑娘这是赞美自己声音好听是吧!

我不知道是有人能想念来得幸福还是被人想念更加喜悦。

04.

你有多久没有怦然心动过?

我想世事真的有所谓巧合和注定。

巧合的是世界那么大,每天擦身而过的陌生人那么多。冥冥中你就是会遇到那个注定好该遇到的那个人。

再次碰到喜乐,过了大半个月。纪磊阳代替自己的哥哥去参加他前任的婚礼。虽然纪磊阳真心不理解自己兄长这么做为何!但禁不住哥哥各种收买呀!

“咦,你是那天在地铁哭的姑娘?”

“咦,这么熟悉的嗓音,那个给我纸巾的电台DJ!”

这次的喜乐,偏米白色的露肩裸背连衣裙搭配一双细跟高跟鞋,精心修剪的眉毛,淡淡的眼线把本来就大而立体的眼睛,描绘得没有过多的世俗反而俏皮。粉嫩色的唇膏装扮得嘴唇更饱满。不会让人觉得压力而是清淡的气质美。

纪磊阳差点就认不出眼前这么知性的女子,是那天地铁站里哭得像个迷路的孩子那般的姑娘。

他用着眼角余光反复打量。直到喜乐用一种看犯罪嫌疑人的目光的瞪着自己的时候,他才试探性的问。想不到喜乐居然也记得自己!

“真巧!这都能碰到你。”(“小姐,我并不是电台DJ。”)

几乎是异口同声的下一秒,喜乐和纪磊阳各自说道。然后,彼此倒也和乐融融。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婚礼的男女主角才刚刚入场,收到邀请的宾客更是陆陆续续。

“你是女方的朋友?”

“是啊,新娘漂亮吧~我的闺蜜来的!对了,我叫喜乐。欢喜快乐!”

“你好,我叫纪磊阳。磊落阳光。”

学着喜乐的自我介绍,纪磊阳倒是正儿八经的。

“要不,出去外面吃个晚饭?我等的都饿了。”

"好。走吧。"

本来就只是走个过场的纪磊阳也痛快,既然人家姑娘饿了就去吃饭呗!何况,他居然还能在偌大的城市碰到喜乐,真好!

就不知道,他有没有注意到,喜乐本来灿烂的笑颜,对着珊珊来迟婚礼现场的卫棋时那僵硬的身体,恍惚的神色。

我好想你,该如何再告诉你!

05.

你会选择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

喜乐自己也没有料到,世界这么小。地铁人来人往唯有纪磊阳递给自己纸巾。每天结婚的人那么多偏偏还能再遇到纪磊阳的温暖声音。

结婚的那个新娘是喜乐和卫棋少有的共同女性朋友。她和他们认识很久很久。她也见证了喜乐和卫棋分分合合到形同陌路。

其实对于在地铁的时候,哭得惨不忍睹的喜乐并没有很记得卫棋的脸。反而是那沙哑性感的嗓音深入骨髓。

还有,卫棋那双纯粹干净的眼眸。对于出来社会工作这么久的人,喜乐真的很少能再见到这么没有污染的眼眸。

出席婚礼的时候,喜乐早已做了千百万遍遇到卫棋该有的心理假设。

可惜,还是不奏效!既然难受,那就不要面对。喜乐还是蛮高兴刚好在旁的是纪磊阳。

她跟他只是初识,她跟他没有太多交集。

喜乐倒也不反感纪磊阳这个总是一本正经,逗一逗就脸红的男子。内敛而不失内涵,认真而不会固执。有着对自己专业工作全身心的热爱。他照顾着喜乐的喜好,迁就着喜乐的厌恶。

最后,婚礼没参加完,喜乐和纪磊阳穿着一身正式的服装,坐在马路边烧烤摊,吃着他俩的宵夜。

因为喜乐说,她想吃烧烤。

聊下来才知道,纪磊阳居然也是女方的亲友团之一。

对于一面之缘的纪磊阳,喜乐也有了更清晰的印象。那中规中矩的板寸头,干净清爽。浓眉下却是单双眼皮各占据一角,让纪磊阳看起来不再那么严肃。还有那一如既往慵懒的嗓音,开口就让喜乐想膜拜!

对了,不出喜乐所料的,纪磊阳是个游戏编程师。

06.

你要我如何爱你像爱他那样义无反顾?

纪磊阳对喜乐真真是上心了。那场婚宴分别之后。他辗转地通过哥哥的那个已经是别人新娘的前任,得到喜乐的联系方式。明明时常加班明明忙到要死也不忘挂心喜乐的安好。

纪磊阳还是厨艺高手。一次偶然的机会,出来约见客户的喜乐经过纪磊阳的公司楼下便约好一起吃午餐。感受过纪磊阳自制的便当之后赞不绝口的喜乐,也乐于三五不时就去蹭吃。

纪磊阳爱死了喜乐每次吃他做的食物那满脸感动,那种就算下一秒死了也无憾的满足!喜乐是真心真意的欣赏他的每一道菜。

喜乐发现纪磊阳一样喜欢看老旧的黑白电影,听那些小众的轻音乐。喜欢着晦涩地小语种文章。遇到一些问题,纪磊阳也总能给到自己不一样的视角和看法。

误打误撞的认识,到后来了解,两年多来,喜乐也知道,纪磊阳很好!无论脾性还是才情。

喜乐知道,纪磊阳和卫棋是完全不同类型的人。卫棋,任性而霸道。完全不过问喜乐想不想要就自顾自的决定所有事情。纪磊阳不管是因为出身和修养也好,他时时会把喜乐的喜怒哀乐放在首位。

相识两年,挑选在了喜乐生日的那一天,纪磊阳忐忑的向喜乐告白。

纪磊阳其实也猜得到喜乐心里住了一个人。他从来不过问,毕竟谁都有过往。

喜乐隐约感觉得到纪磊阳对自己的欢喜,她也尝试着去接受纪磊阳的好,也许她能爱上他呢!

“喜乐,我喜欢你。”

“谢谢你,纪磊阳。但是,我不想欺骗你和欺骗自己。我对你的欢喜却不够让我去爱你。”

对不起,我们都想念着不爱自己的人而已。

对不起,我只是不爱你。

【原创,转载留言或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150评论 0 32
  • 小学同学五年 那时哪懂得什么喜欢 只觉得比其他女生都漂亮温柔 故意跟她一块交作业紧挨着她的本子 好像这样就能保护她...
    自由行走的猪阅读 235评论 0 0
  • 当年我还不认识罗永浩的时候,我就在各种场合说希望罗永浩的锤子手机能够成功,这可不是讨好卖乖,即使从自私的角度讲,一...
    翟伟阅读 297评论 0 0
  • 我在之前介绍北美各种和数据分析相关职位要求的时候,从技术层面上列举了一些数据科学家需要的技能。我们现在进一步讨论下...
    惹事的兔子阅读 574评论 2 4
  • 杜撰此地王气生,消遣万金镇石城。 阿房宫阙销寂早,江湖方士归土坑。 玄武清波如当日,鸡鸣古寺月迷朦。 有怨莫愁望春...
    南渭川阅读 37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