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续写–东华凤九(二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姬蘅从天君那处出了便对跟随着自己的仙娥说: "阿沫,时刻留意着昆仑虚"

"是"

  太晨宫

  "东华怎么样?"折颜问道。

"帝君这次修为损失太过严重,先下正在闭关"司命说到。

"我这里有一颗丹药,待东华出来后给他吃下可帮助他增长修为"

"小仙遵命"

这时姬蘅回到了太晨宫内.......

"姬蘅见过折颜上神"

"哦,这位就是魔族公主啊"

"不知上神来太晨宫可有要事?"

"并没有,只是来看看东华"

说罢折颜便走出了太晨宫。

"折颜上神慢走"姬蘅说道。

说罢姬蘅便向帝君的寝殿走去.....

"公主请止步"司命说到"公主这是帝君的寝殿,公主进不得"。

"哦,本公主是由帝君应允进这太晨宫的,不知这寝殿本公主为何进不得啊?"

"公主不知,自这帝君居太晨宫以来,除帝君之外在无人可以进入寝殿。还望公主谅解"

"可我怎么听说青丘女君两次被帝君抱入这寝殿之中,本公主为何不行?"姬蘅恶狠狠的看着司命。

"小仙不可揣测帝君之意"司命说道。

"你......"姬蘅气冲冲的走了出去。

对门口的兵将说"不得让任何人进入太晨宫"

"是"

几日后凤九终于醒了。

"我这是在哪里呀?"凤九自言自语道。

"小九,你可算醒了"叠风说道。

"帝君呢?阿凉呢?"

"谁?"

"阿凉的仙体呢?"凤九焦急的问到。

叠风扶着凤九坐下"小九,文昌帝君乃是集天地的精华而成,所以并无仙体存留"

看着凤九伤心不已叠风便说"不过师父把他的一丝仙体放入了炎华洞,你刚刚醒来身体没有完全恢复折颜上神告知你不可多动,貌似有话要问你"

"折颜呢?"

"东华帝君因虞山大战修为尽损,折颜前几日去了太晨宫至今没有回来。"

凤九心想这莫不是帝君出了什么事,若不是连药王都束手无策的急症,为什么要来请折颜? 想到这里凤九说"我还是去找折颜吧"

"你如今这身子骨......怎么经得起再折腾啊"

"管不了那么多了"说罢凤九念了个诀便来到了九重天。

凤九自大战后本身子就不行,再加上刚刚动用了仙气现在几乎修为丧尽,勉强可以维持人身。

太晨宫内

"公主,那青丘女君来了"

"知道了"

凤九来到了九重天的太晨宫门口,刚要进入便被那门口的门将拦着。

"青丘女君要拜见东华帝君"

"女君请止步,帝君现在不便见人,女君请回吧"

正在凤九不知道怎么进去之时,姬蘅从太晨宫走了出来。

"不知女君在这里可是要见帝君的?"

"你是?"凤九吃惊的看着姬蘅从太晨宫出来。

"魔族公主姬蘅见过女君"姬蘅笑着说到,十分妩媚。"帝君近日有些劳累,我刚刚已经服侍帝君歇息了"这时姬蘅看着虚弱的凤九继续说到"姬蘅也知女君和帝君关系不一般,但姬蘅自幼与帝君相伴,姬蘅又是帝君接来这九重天的,如今帝君仙体欠佳,由姬蘅照顾女君自是要放心的"这时姬蘅妩媚的笑着看着凤九说"前些天天君已经应允姬蘅嫁入这太晨宫,如今姬蘅还要照顾帝君,女君便请回吧"这时姬蘅便进了太晨宫命人关上了太晨宫的门。

凤九看着渐渐关上的大门心想【原是我一厢情愿,我怎么那么傻还以为帝君有那么一点喜欢我。你既可以娶姬蘅想必三生石原来只是个幌子罢了,你次次帮我也许是说了谎亏心吧,本就是姬蘅,一直以来都是她】凤九缓缓的准备离开九重天会青丘,但是由于凤九体力不支又加上伤心过度,便化作了狐形晕倒在九重天。

织越听说帝君仙体不佳,便想来这太晨宫外瞧一眼,看到凤九奄奄一息想到帝君对凤九的种种情意便恨由心起,想出一条妙计便捏了一个诀变成了东华帝君,走到凤九旁边,看着奄奄一息的凤九,便提起凤九的狐身走了。

碰巧今日月月和阿离来找成玉玩耍,阿离和月月在回洗梧宫的路上突然想起自己忘记了带给他娘亲白浅的甘蔗,正要回去取时看到"帝君"把他们的的凤九姐姐扔进了锁妖塔,这时阿离也顾不得甘蔗不甘蔗了便拉着月月向洗梧宫的方向跑去。

"娘亲....娘亲......."

"团子,什么事这么着急?"白浅问到。

"娘亲,快去救凤九姐姐"

"怎么回事?"白浅有些焦急的问到。

"阿离看到帝君把凤九姐姐扔进了锁妖塔"

白浅立刻大惊失色"团子,快去找你父君"说完便奔向锁妖塔。

  虽说锁妖塔内的镇塔之妖已经被东华帝君杀死但锁妖塔的仙气仍在,除了天族的龙族之人外任何人都会迷失在这塔内。白浅由于心情急切便不顾一切的闯入锁妖塔内用自己的元神护住了凤九的元神,待夜华赶来后便把凤九送回了昆仑虚。

  帝君本是在闭关,突然他发现铃铛振动了便担心凤九的安危,但是以他现在的法力根本无法探知铃铛的位置,便强行出关想要亲自找到铃铛.....太晨宫内折颜正在交代司命给帝君开的药方子,忽发现帝君已经化作仙气不知去了哪里。

帝君感知凤九的仙泽就在这锁妖塔附近,可这锁妖塔里里外外都不见凤九的踪影,帝君的眉头皱了起来。

"你们可见过青丘女君?"

"小仙不曾见过,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刚刚太子和太子妃前来抱走了那九尾狐狸"

"可是九尾赤狐?"

"是啊,帝君前些时候才把狐狸扔进来的,可太子和太子妃硬是要带走,小仙不敢阻拦。"

帝君此时眉头不展,眼睛赤红,心想是谁这么大胆竟敢变成我的样子来对待凤九。

"你可知他们去了那里?"

"朝着洗梧宫方向去了"

这时司命走了过来。

"帝君,天君请您去一趟大殿"

"告诉天君,有什么事改日再议,本帝君今日有事要做"

"帝君,小仙听说是关于小殿下的"

帝君听到这里也不等司命说完念了一个诀来到了大殿。

"东华帝君,小九既是因你而受伤那我们青丘自是要讨一个说法的,帝君的那位帝妃恐怕是护不的了"白浅说。

"不知太子妃可否告知我九儿怎么样了?"东华问到。

"亏得东华帝君还知道问啊?"白浅说到。

"十七"墨渊说道。

"小五,东华他并不知此事"折颜说。

"都什么时候了,小九现在在昆仑虚生死未卜,这天族必须给青丘一个交代"白真顶着折颜的话说道。

"是谁把凤九锁在锁妖塔里的?"帝君阴森森的看着跪着的姬蘅和织越。

"女君今日是来过太晨宫,因帝君闭关便回去了,姬蘅看到女君气色极差,便不放心所以让阿沫跟着"说罢看了阿沫一眼。

这时跟着姬蘅的阿沫站了出来"奴婢奉公主的话跟着女君,后来看到织越公主变成了帝....帝君的样子就把女君扔进锁妖塔了,奴婢自知自己言轻也不能与织越公主争执,便立刻回来禀了公主"

"帝君....织越知道错了.....织越只是一时糊涂....帝君....."织越哭着。

帝君赤红着眼睛手一挥一掌打在了织越的头上,织越瞬间化为灰烬。在场的就连墨渊和折颜都有些吃惊。天君见此也不敢说甚。

"这件事多亏了帝妃啊,帝妃口齿伶俐真是让人羡慕"白浅没好气的说到。

"不知太子妃从何处得知本帝君有帝妃之事?"

"若不是你那帝妃不让小九进太晨宫,小九何以会这样"

"太子妃教训的是,姬蘅只是看到帝君伤的过重,不想让女君担心....."说罢便抬头看到帝君急红了眼的样子"姬蘅自幼仰慕帝君,如今我便央求天君应允我嫁入这九重天,以示天族和魔族世代交好"

看到帝君杀红了眼的模样,墨渊不禁有些担心帝君会因为凤九杀了姬蘅引的四海八荒再次战乱,便说:"不知天君....."

"本帝君的婚事,倒不知如今也是天君说了算的"

"帝君息怒,本君也是看姬蘅自幼同帝君....尽不想无意伤了青丘女君,既然如此那便就此作罢。"

帝君什么话也没有说。

"姬蘅但凭天君吩咐"

"报.......昆仑虚叠风上仙求见"

"准"

"叠风见过天君,帝君"

"可是昆仑虚出事了?"墨渊问到。

"是......是......."叠风看了一眼帝君。

"是什么?大师兄你快说啊"

"小九不见了"

"什么?"墨渊问到。

"小九醒后不知怎么突然吐的厉害,我便想出去给小九去烧点热水喝.....小九便不在了"

白浅听到这里正要走。

"小五,回青丘看看"折颜说道。

帝君听到这里便捏了一个诀,消失了。白浅等人也捏了个诀去了青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