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我愿意,只要是你我都愿意!

夏果果要崩溃了。为了完成这个价值200万的项目,已经连续加班一个月到凌晨三点了,偏偏姨妈又来看望她,痛她有点直不起腰。

十字路口处,她一身白衣捂着肚子踩着高跟鞋向路过的出租车招手,豆大的汗珠顺着脸往下滴落,黏腻的刘海贴在脑门上,脸色苍白搭配着刚刚补好的烈焰红唇,披散着头发宛如女鬼。

来往车辆在她身旁缓慢行驶后,逃也般地离开了。

三十分钟过去了,她强忍着愤怒和身体不适慢慢地走向马路边公园的长椅,颓然地坐了下来。

她打开了手机播了一串号码。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播。”

她感到心凉凉的,又反复播了几次,依然如此。平时这个时候手机一定会响起他唱的那首邓紫棋的《喜欢你》。

可是今天,仿佛全世界都要和她作对。

伏天的夜晚没有半点风吹过,空气仿佛凝固了,让人有些喘不过气。

她的内心有些惴惴不安。

十五天前,她的男朋友维安告诉她,他们即将执行一个缉毒大案。只要他还活着,每天半夜三点左右就会给她打电话。

假设没有等到,回拨过去一定会有回铃音。

如果电话无法接通,就拨打130xxxx0685这个号码。

那就意味着他可能死了。

悲伤弥漫在空气中,伤人于无形。

她颤抖着双手,拨通了那个号码。

“喂,我是维安的女朋友。维安是不是出事了。”

“对不起,是我们没有保护好他。”

“啊!”夏果果惊叫了一声,颤声问道:“他现在在哪?”

“对不起,目前还不能透露情况。不过,你很快就会见到他了。”

电话突然被挂断了。

夏果果心情糟糕透了,可倔强如她,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硬生生地让她憋了回去。

饥肠辘辘的她走到了家附近的肯德基,要了一份全家桶。

就如同一个人看电影手捧着超大杯的爆米花一样,假装是一种精神慰藉。

夏果果手捧着全家桶,双眼空洞地看着那个熟悉的位置。

她仿佛看到了过往的自己,每次都和维安坐在离点餐台最近的位置。两个人争抢着原味鸡,她还把挤出来的番茄酱涂在维安的脸上。看着维安无奈而又宠溺的眼神,就很开心。

只是,如今人不在了。

耳机里播放起《喜欢你》那首歌。

那些被珍藏的记忆,如决堤般涌来。

2014年的冬天,夏果果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偶像——邓紫棋。向来不看选秀节目的她,在室友极力推荐下看了一次。只此一次,《喜欢你》这首歌就溶于了血液。

后来,除了女神的版本,她还经常去听别人唱这首歌。

直到那一天,她点开了一个标题是“模仿邓紫棋”男孩子的音频。

声音无比的柔美,转换本音的时候却又十分的阳光。

夏果果心动了,下定决心一定要认识这个男孩子。

她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成功要到了对方的微信。

爱情之旅就此开始。

他是一名警校的学生。

他喜欢弹吉他唱歌。

他温润如玉。

他和她一样都喜欢邓紫棋。

六个月以后的暑假,他背着吉他从四川跑来北京,用那首《喜欢你》告白成功。

他们一起去看了6场邓紫棋的演唱会。

三年以后,他成功考上了缉毒警。

而《喜欢你》也成了报平安的铃声,整整用了六年。

毕业后,夏果果拼命的工作,独自挑起了重担,她知道一旦结婚意味着什么,幸福要有足够的经济保障。

“像昨天,你和我”,夏果果按下了暂停键。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听这首歌了。

夏果果极力控制着停不下来的泪水,删除了《喜欢你》。

天亮了,夏果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换了鞋,她就倒在床上一睡不醒了。

梦里,她看到了维安男神对着她笑,在广场上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唱着《喜欢你》。

他大声地说:“你喜欢邓紫棋,我也喜欢邓紫棋,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不知过了多久,她睁开了眼睛,继而惊讶地睁大了双眼,看到了维安坐在床边。

她扑了过去,紧紧地抱住维安。

泪水打湿了维安的衣襟。

“对不起,宝贝,我来晚了。”维安柔声说道。

“果果,对不起,我本可以早点来见你的,路上有事耽搁了,害你担心我这么久。”维安温柔的说着。

“你这个混蛋,骗我说你死了。你知道我今天有多倒霉,姨妈痛得要死,打车还没人拉我,给你打电话又打不通,他们告诉我他们没有保护好你。”夏果果失声痛哭的捶打着维安的背脊。

“我以为你死了。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为了你,我逼迫自己成长,拼了命的努力赚钱。你不在了,我还奋斗个屁!”

“对不起果果,我们在一起也有6年了,我知道我这个职业很危险,还要经常出差不能给你安全感。不过请相信我,对你的那份爱永远不会变。

“请原谅我,是我让他们骗你的。但是,我是想给你惊喜........ ”维安脸色有些苍白,他十分难受地捂着胸口,吐了口血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

“维安。”夏果果有点懵了,定了定神费力的将他扶起来。

她慌慌张张地拿起了手机拨通了120。

医院急救室门前,她在走廊转来转去,双手合十祈祷着维安男神平安。

这个时候手机突然响了,竟然是被挂断的那个号码!

“喂,我是维安的同事,你们在哪个医院了?”

“他在附属医院,在抢救室,还有我有话要问你们。”夏果果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如果是三年前的自己此刻必定会失去理智。被迫成长未尝不好,只是成熟是有代价的。

当那群穿的喜气洋洋却又挂了彩的男生出现的时候。她仿佛明白了什么,却有疑惑地问:“你们这是怎么了?”

他们突然整齐地站成一排向她鞠躬。为首的大高个从兜里拿着一个精致的盒子说:“维安走的时候,忘记把这个拿走了。我们还笑他心大呢。可谁知道他自己去扛了真正的危险,他知道,他什么都知道。如今,我们把它交给你,希望你们能幸福。”

夏果果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枚闪亮亮的戒指。

还有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等我病好了,给你唱100遍《喜欢你》,不过你可要嫁给我哦。

我愿意。

夏果果在心里默念着这句话,抬起看着他的兄弟们,她笑了,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开心了。

喜欢就点个关注吧 啵啵啵
无戒训练营 第1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