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式博士,别忙着发微博了,给自己找点事情做

文/家奴

公式博士在我心目中,应该是一位深明大义,知书识礼的人,受过高等教育,也算高级知识分子。对于这样的人士,我是非常尊敬甚至有些崇拜的,考博不易,能够成为博士,的确比别人多两把刷子,而且,学有所成之后,一定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之内,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于他能在专业之外,又有说相声的特长,更令我便服,真是难得的人才,但我通过观察他一段时间之后,有些失望。对于相声,我不了解,只是喜欢听,而且,也并不是所有人的相声都喜欢听,而是看段子,当年,姜昆老师说的掉老虎洞那个相声,我就特别喜欢。还有马三立老师的逗你玩,马季老师的宇宙牌香烟。至于博士的相声,我真没顾上好好听,电视里偶尔放了一段他和他爱人说的相声,我感觉不如姜昆老师他们那样有吸引力,说话好像挺费劲似的,听得我老觉得嗓子眼干,也就作罢。

但我并不觉得博士的相声差,可能是不适合我听。

前一段时间,公交博士说郭德纲老师阻碍了文化前进的道路,我想想,也不可能,你想发展,谁都阻挡了你。这事还没完,12号深夜,公交博士又发微博,这次好像是替姜昆老师辩护,他说,网络上哪有什么正义邪恶,谁嗓门大谁就是王者!跟这(姜昆)一对比,我算啥被网络暴力啊?我再也不劝别人别黑白颠倒了,早死早抽身

但这话读起来,感觉不是十分地道,这纯粹是让姜昆老师难受,这就是在搬弄是非。姜老师一直很爱才,愿意发现培养人才,博士似乎也被姜老师培养,但看这字里行间,显然没有一点尊师重道的味道,写得相当忘乎所以,感觉有些飘。当然,对于博士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力,我也不是他们那个圈子内的人,但他显然在遣词造句上,有些轻浮和浅薄。

如果再对比小岳岳,我发现,公式博士似乎有些清闲,无事可干的样子。最近,一社交媒体上,发了一个短视,配着文字说,小岳岳,等疫情结束后你能不能约我们去德云社看演出啊?我们想开怀大笑!视频中的人物是一位护士,全副武装,正在抗疫战争的间隙之中。

便见小岳岳马上也跟着发了微博,他说,这位美丽的小姐姐,虽然看不到你的脸,但是我知道你们都是最美的。等疫情过去我请你们看相声,想听啥演啥!

这样的回答,听起来多么热情,多么干脆,多么响亮。我猜想,小岳岳一定鼓足劲的在准备自己的节目了。他这一句话,我看得让郭老师张罗着举行一场为白衣战士的专场演出。一位艺人,任何时候,都要低调,都不能飘。当年,小岳岳就飘过一段时间,郭老师立即批评他,告诉他说,做人,一定要清楚自己的位置,要反思你是怎么走到今天的,不要被眼前的小小名利就冲昏了头脑。你以为得到一点鲜花和掌声就是成功了?你以为你演戏比前辈们好?你不是科班出身,也没学过专业的表演,人家找你是为什么?不过是看到了你当下的那点名声,如果你不继续努力学习,早晚会把自己肚里那点东西掏光,也迟早会被淘汰!

我觉得,郭德纲老师教育小岳岳这段话,公式博士似乎也要学学,时刻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态度,努力向人民学习,深入到基层中,为人民创作他们喜欢的作品。为人民鼓与呼,这才是一个艺术家首先应该要做的事情

公式博士,别忙着发微博了,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