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终总结

职业:

1.终于在35岁前,成功实现了从乙方到甲方的职业转型,来到一家还不错的公司,电商30亿+,且成功实现了电商行业的转型--对,以后换工作都可以找电商公司了!

2.从标杆企业出来就是你履历的最大亮点之一,在与他人的互动中能减少很多沟通成本、信任成本,就像985,211学校毕业出来的人,天生就自带滤镜,这就是企业背后的光环带给普通打工人最直接的红利,企业光环依旧对就业、自由职业者带来很大的加持!

3.在职场中,需要果断,软性能力显得特别重要。你不果断,很可能就会有人觉得你很好欺负,别人就容易不把你当一回事。


心灵成长

1.学会了不要直接给出答案,在质疑中反问、提问,而不是正面硬杠,显得体面又聪明。

2.今年学习到的内在关键词是:笃定(内核稳定性),即任何时候,不慌不乱,思路清晰、情绪稳定。沟通中要懂得运用沉默、留白,在人际沟通中创造气场,化被动为主动。说话可以更缓慢一点,善用沉默的威力。

3.《不被定义》新书发布且获得高琳老师亲笔签名。跟着高老师持续身心灵进化,跳出自我限制性信念,和心魔共处,更觉察自己的情绪(感受),写下心魔都会对你说些什么呢?识别它,觉察是改变的第一步。

4.每天写自己的一些小进步,做成的事,比如,每天多增加一些自信和底气,要不断输入对自己正面的评价:“我很好”、“我很棒!”(当然,最重要是有具体的案例支撑!)比如,今天面试,是多么流畅呢,回答有干货,会讲小故事,要点清晰。


身体

回归职场后确实快速恢复了思维的灵活性,起码能持续进行流畅的输出,且有抓点。


阅读

《干法》

《不被定义》

《纳瓦尔宝典》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13+1》

《劳动合同法》

每2周阅读一本书,一月阅读2本书,一年读书量:24本。

你努力的终点可能只是别人的起点,但又怎样呢!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认知
有幽默感的人,做事的那种松弛感,以及幽默而自带的高能量,不要小看他们,在工作中往往能做出高成绩且很有潜力。职场上需要有松弛和幽默感,而不是一直紧绷绷的。
学那么多,看那么多书,真的有用吗?还不如把主要精力放在,能真正解决现实问题的技能上,电脑技巧学会操作多少个?还有没有其他技能?都会些什么?
光头脑里面知道的东西很多,但解决不了实际生活的问题,让它转化为生产力,那可能是效率最低的勤奋。
当觉得和别人对话,别人理解不了,无法同频的时候,你要时刻提醒自己。心态要调整:你要学会向下兼容。
如果形象和长相有短板,尤其需要用高学历来弥补,以增加你在职场上的“可信度”;反之,学历不占优势的,尤其可以用高情商,拼搏靠谱来增加你的职场曝光度,这样子你才能更容易被看见,更容易脱颖而出。
个人品牌,尤其需要学历,企业背景,写过的书,做过什么样的项目,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等来为你的履历背书。当然,也可以写自己做过哪些了不起的事,是一个什么样性格的人等,要让人耳目一新!

给自己的定位:正直、利他、承担责任,专业影响力,说人话,追求卓越。
不要在带着情绪的时候去沟通。没有建立好信任,很多事情就会别扭。
如果英语好真的会多好多机会...
假如我今天就是一个招聘经理,我会如何扮演我的角色?我会用什么演技演好我的剧本?
赚了钱之后不要升级自己的生活方式。
表达价值观时,一定要避免对抗。避免寻求认同的价值观输出,别让业务部门觉得你只是在证明自己是对的。
工作时要拼尽全力,毫无保留。不过,共事的人和工作的内容比努力程度更重要。
人与人的区别不是“受过教育”和“没受过教育”,而是“喜欢阅读”和“不喜欢阅读”。
拉伸自己,增加复杂性。
用沉默可以代替很多反驳,要学会沉默,且要重视且学会利用沉默的威力。
高收入/高管=你有别人没有的知识,眼光,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需要与时俱进的知识,高能量/体能,魄力
提升人际关系的技巧:要有反馈,你干了什么事,说了什么话,别人有什么感受,告诉你,反馈给你。
最快速的学:看别人干几遍,事上练。不是自己干,就看别人干几遍。研究明白了底层逻辑。
职业成功三件套(讲的不好听)1.会来事;2.向上管理;3.脸皮巨厚  明:1.沟通能力;2.专业能力;3.内驱力
女人其实是成为了母亲后,才会真正明白,爱情和婚姻应该是怎么样的。应该找怎样的男人过一生。所以大部分女生未婚,并未懂得,也难懂,过来人也很难让他们懂上面这个道理。不,最重要的是未婚的人觉得我们已婚的人太老土了,听不进去。
发现自己很喜欢评论,尤其是对他人评论,得改!!!
人们常说:在成年人的相处中,最忌讳的就是口无遮拦、妄作评判。
有没有什么东西,是你能做,别人不能做的?有没有什么能力,是你更强,而别人没有优势的?如果有,建议你,一定要抓住,不断打磨,不断锻炼,拼命做多那一个环节,把它做成你的核心竞争力。
最好的转型就是,除去睡觉、吃饭和必要的社交:一年三分之一时间在学习;一年三分之一时间在旅行;一年三分之一时间在工作。
发觉很多40+后职业停滞的人大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平时不爱学习,对工作目标感不强,对自身要求不强,过往没有对自己的工作有深度的思考和复盘。嗯,所以就那样了……
如果你是执行者:所有的工作成果,都是领导的功劳。如果你是管理者:所有的成果,都是团队大家的努力。get了吗?
你需要不断的输出,就需要大量的输入,这种输入,包括在生活,工作中,不断的看,大量的看,听,聊,去感知,去体会,和人接触,和环境接触,和书本接触。这样子,才能拓展你的世界。
这么多年,慢慢明白了自己,个性中的极度好强……
HR只能给你一个稳妥、保守的建议,她没办法知道你做这件事的决心、毅力有多大,以及你对这件事到底有多热爱。只有你自己才有最终的答案。
身边接触很多特别优秀的女孩子,性格都是挺好强的……
看了这么多期浪姐后,发现所有的“冠军”,都是精力旺盛,有power,或者超能传递感情、特别接地气的人……
很多时候不是企业不愿意给出这样的平台,机会,职位,是未到那个级别,还不行……
一件事情,你没做过,和做过但不多,和做过不久及做过很多,对你来讲,你的心得复盘,或可提炼的经验、知识点、判断力,本质上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面试35岁+和20来岁的人选,发现他们完全是两种状态。
身边有很多优秀的人真的可以给你很多启发~圈子,同事,朋友,你身边的人太重要了。
面试了那么多人之后,我发觉,我们经常看中的那些人,对工作是很有能量,思维活跃,且整个形象素质站出来就是人上人,人中人……其实背后无不是家庭背景修养,知识面,见世面,身材形象个性等的积累……
原来自己和外界一切的关系,根源都是在于和妈妈的关系。
当自己足够强大的时候,其实在人际相处中就不会那么害怕或小心翼翼。
果然,上赶着的,都是不配的。
越来越多的人40岁后就要面临失业了,甭管他以前做到总监还是总经理还是副总裁,如果不能持续地比更年轻的人创造更高的性价比和效益,尤其是当企业效益下降的时候,职位越高的人反而很可能会是最先退出市场的那一类人……
职场环境竞争异常激烈,女性在35岁以后也会面临职场下坡的处境,如果不能持续提升,35+女性的就业环境不容乐观,身边已经有人一直找不到工作了。脑子灵活+能干能拼,可能就是未来对每一个女性职场人的底层要求,当然,外形条件好+英文好,在任何时候你都爱别人多拥有一项无法被轻易替代的硬条件时,你的人生就多了一笔筹码。
30岁后,要对自己的面相负责了…,心怀善念,阳光积极…面相,真的会带动你和你身边的人的运气~
今年对自己的要求是:希望自己的笔记多整洁一点。
人的语言沟通的条理性,可能首先是由笔记的整洁性和条理性“直接决定”的,人的逻辑不够清晰可能是由笔记的不够整洁清晰引起,也许笔记的整洁和条理比天资聪颖更重要……
一旦作为管理角色,你起码得把50%以上的时间用来找资源,找客户,招聘团队上,而不是继续停留在执行或技术层面的工作。找资源其实是最难或者有时候是最重要的,资源不够,再厉害的团队都没有发挥和施展的机会。
一个人的成功需要同时具备很多条件:聪明能拼(精力);形象(气场,对外门面);精气神(活力);人际交往能力-以上是管理角色
#晚婚晚育的下半生#最近总在想,我40岁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40岁,娃才刚上小学
他才那么小
生活上在精神上体力上我要照顾他,教育他,学业上需要辅导,担心他的思想健康,担心他学坏;
工作上,我需要努力挣钱,给孩子更好的生活;
我还想让孩子在国外留学或至少在香港读大学,
这些都需要作为一位母亲有很强的规划能力和头脑……
工作和生活,要求我们作为一名母亲最好是一个超人,体力精力无限,尽量兼顾周到。
最重要的是,当我40岁后体力下降,脑力下降,按理来说挣钱能力也跟着下降之后,如果家庭经济收入不是很大,我们拿什么来好好培育下一代?
所以,清醒的人,早点结婚,早点生娃,趁自己生完娃还能拼的时候……
把人生下半场好好规划好
为什么医生、临床工作需要博士或高学历?因为发现读了博士的人,学习能力是相当出众的,这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需要不断学习、快速积累经验、提升医治水平刚好是相对应的;另外,博士学历的人,在文字表达上是较出色和精准的,读博士的过程,严谨的学术氛围,又让她们养成了严谨的思维和价值观,这在医生工作中需要极其严谨不能出差错又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排除本科或硕士学历的人也具备这样的特质和能力。
人蠢和人坏这两样都是无药可救,除非一个人真的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自我想要做出改变。但是大部分人因为“蠢”又意识不到自己蠢在哪里,也因为“坏”,也不觉得自己是个坏人。
职场人大抵是救不了老板救不了公司的,所以很多厉害的人遇到不靠谱的老板和公司,最后都是溜之大吉,除非老板只出钱出资源充分授权让专业的经理人管理公司,否则,如果一个人能救得了一个老板一个公司,他为什么不自己去创立一个公司呢?想要请专业优秀的人来,但老板又事事干涉,聪明的人无法施展他的经验和才能,公司就很难做出改变。老板若对一个公司控制欲太强,要不他非常聪明所有的思维和路径都正确,否则大部分民营公司其实就是受制于创始人的视野和格局最后发展不起来、停滞不前甚至销声匿迹。
职场下半局其实就拼几件事:身体的精力,学习能力,意志力,人际关系能力。可惜这些都是软技能,又都好像跟工作经验关系不大。
管住嘴,守住心,在人际交往中表现出自己的格局和智慧。知人不评人,知人是智慧,不评人是修养。
切忌交浅言深。
能脱离平台自己混的好,那才是真的了不起!
觉得自己厉害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真正优秀的人,是内敛的,一定要学会多讲别人厉害,要学会讲别人爱听的话。
所有稳定的关系可能都是因为利益,我需要你,或你给我好处,从今以后,要多想想怎么给别人好处,给好处就是最简单的人际相处方式。
内心敬佩每一位创业者,他们带动了就业,创造了社会财富…
创业者,/老板,要很自信淡定,或者至少在能力上要让团队觉得很有安全感。(信念感)
英文好的人简直是人生赢家!

2024年要做的改变:

1.从提升认知型知识转向职场技能型学习,提升解决职场问题的能力,先有技能-再有认知。

2.从执行型转向管理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