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叔》——因为你,余生温暖

在考虑要不要再刷一遍《我的大叔》,想看可又怕后劲儿太大,一时半会出不来。

这部剧已经成了我的人生剧,我是不爱看韩剧的,看过的上一部还是《来自星星的你》。《我的大叔》无论从哪个方面都是水平极高的,连ost都完美(强力推荐《有彩虹》太好听了,大叔奔跑的时候配上这个bgm,哭辽)

可称赞的点太多了,我就先从演员,剧情,细节三个方面来发表一下个人意见。

演员:

为我iu打call,我真的没想到一位年轻歌手可以有这样炸裂的演技(虽然我丽姐出道早吧)

先来几张图看看

李至安(李知恩饰)

社会我至安,人狠话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iu妹子的哭戏太棒了,看的我心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眼神!眼神!都是戏~

女主李至安是个很可怜的孩子,至于为什么可怜,你们自己看吧,我就不剧透了。因为没有被善待过,所以待人冷漠,其实冷漠的人可能更善良,更容易被感动。至安算是野蛮生长吧,因此她为人处世上有很多不足,如果没遇到我们的大叔,她可能一直活在痛苦里吧。

接下来,是我们最爱的大叔

朴东勋(李善均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弹幕一直有人说,大叔像李光洙,我查了查李光洙,还真像……

我要声明,这部剧,反正我是没看出男女主有什么感情线,就算至安喜欢大叔,大叔也是在回避,没有撩,没有其他狗血剧里的什么欲擒故纵。

他只是一个遭遇中年危机的普通大叔,老实善良,怎么说呢,人善被人欺,但是大叔并不是窝囊,他真的只是想平静的生活,他承担着家庭的重担,他很爱家人,也是很重感情的,所以他没那么绝的对他妻子。

李善均的演技不用多说,一直很棒,实力派。

大叔和至安,是互相疗伤的两个人。除了奶奶和弟弟,没人关心至安;大叔呢,别人以为他过得很好,其实他一直被生活的重担压的喘不过气,但肩上的责任,他推不掉。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遇到了怎么会轻易放下~

其他演员~奶奶,妈妈,大哥,三弟,住在同一小区的酒吧老板娘静熙,静熙深爱的但已出家的尚云,追三弟的女星宥拉,大叔妻子,及本剧唯一反派那个什么代理(虽然光旭打至安吧,但事出有因而且最后洗白了)演技都没得挑。每一个人物形象都很丰满,没有顾此失彼,静熙最让人心疼~

剧情:

第一集我也有点看不下去,但请一定坚持住!!!这部剧信息量太大,很难一下子解释明白,看着看着就明了了,然后你会爱上它~

把这部剧的情节搬到现实来也行得通(不要处处较真,大叔不是手机控,应该不会上厕所也带手机吧……)

职场斗争是推动剧情发展的线索,至安也是因为出于利益参与职场斗争才有机会了解大叔。

我纠结过大叔和至安之间有没有爱情,我觉得,爱肯定有,而且在爱情之上,至安对大叔的喜欢不是男女之间的,而是带着感激,敬仰,当你越来越了解一个人,你可能会越来越爱他(前提他是好人)。他们俩早已把对方当家人。大叔是有责任的人,他时刻清醒,记得自己是结了婚的人,至安只是个孩子。

我这么喜欢这部剧,有一个原因是,我的生命里也出现过一位跟大叔一样的人,他帮我走出了阴霾,就算以后还是有不如意,也能有勇气去面对。他倾听我,帮助我,不是因为他多喜欢我,而是善良;他躲我,回避我,不是因为讨厌我,而是因为他以为这样是在保护我。

男女主没有吻戏,看到最后在我们一直企求下,终于抱了女主三秒,女主之前想拥抱一下打气,被拒绝了……

这部剧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虽然现实但不残酷。最后至安成长了,变得成熟,大叔也走出了原来的生活,让自己得到了解脱。

放一张结局的图,爱了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叔和至安都是能为家人付出一切,什么事都能做的,他们是彼此的家人。

这部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也很喜欢三弟基勋,他是个明白人,大叔能走出原来的生活,三弟的作用不可或缺;大哥是搞笑担当,虽然不靠谱也不让人反感;爱的人恨的人,最后都能释怀。最妙的是,它在把配角的何去何从都描述的很明白的同时丝毫没耽误主线发展。

细节:

首先是色调,从我上面放的图可以看出来,前十几集都是很暗很暗的色调,最后几分钟才明亮起来,色调是跟剧情呼应的,导演用心了。

再次是ost,所有的插曲都好听,但是主业是歌手的知恩并没有演唱ost,不过她后来发过一段吉他弹唱《大人》的视频,也在演唱会上演唱过(iu真的是把演员和歌者分的很清楚啊)

还有是选景,大家都是住在同一小区的人,这个小区的景选的很好,和剧情没有丝毫冲突,一切都说得通,也可能只有这样不繁华的小社区才能让人与人的关系这么近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大叔》虽然丧,但温暖治愈。iu说拍戏时正好是她的低谷期,李至安是她情绪的发泄口,她是在亲身体会这个角色。18年豆瓣评分最高的韩剧足以证明它的实力,《我的大叔》也是包揽了各项大奖,李善均李知恩,最受欢迎男女主,优秀!!!

为《我的大叔》打cal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