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财富行动营成长记录:22天不一定会让你脱胎换骨,但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字数】1709

【正文】旋风六连+秋云

我是个HR,工作10年+,被称呼姐姐或者阿姨,我都很OK。

我见过很多很多人的职来职往,有跌跌撞撞,也有华丽转身。

一说到职场话题,就想到了我在人力资源商学院的学习,那里有很多同行,周末都是在保持学习的状态。可能,我们比谁都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也比谁都了解职场的本质。

比如,各种社会现象告诉我们“35岁是被淘汰出局的年龄”,在我们看来被淘汰不见得是因为年龄,“35岁刚开始职场第2次冲刺”,你可以继续向上发展,也可以横向发展。

樊登老师说,职场人士最需要“反脆弱”。作为HR ,应该比较会“打造自己的学习体系”。

这么些年,我也一直都是在摸索,有上进心,保持学习,但并没太多成效。

猫叔的观点是“学习要选择有结果的人”,在工作生活中也要“做一个有结果的人”。

我关注猫叔的行动营有好几年,听说来的人都蜕变了。

我想突破自我,我想做一个有结果的人。所以,我就报名了。


001 突破“一天读一本书”

“一天读一本书?怎么可能?”

和身边的人说起咱们行动营的读书打卡计划,他们除了感觉做不到,就是感觉不可能。

但我知道,我已经开始升级自己了。

以前的我,看书写作需要大段时间来完成,通常周末要花一天,其中半天用来酝酿,然后再半天用来看书和写。

现在,依然要上班,每天还要吭哧吭哧打卡,打卡还有时间限定,不能太晚,晚了会影响整个排的进度。艾玛,于是就“非常自然”的在05:00起床,然后在2个小时内完成看书和写500-800字作业。

于是,就习惯在早上最安静最不被打扰的时段,完成了《15本书+猫叔的3课堂》的学习和打卡。

真的感觉完成这个小目标是奇迹,也真的感觉是被逼的自然而然


002 升级“财富”思维

书单太棒了,很值!

15本书,从读,写,说,财富...有步骤的把理念,方法融入到我们的大脑里,要提升自己,就要先刷新脑袋。思维改变,行动才会改变。

每本书都很好,看完书后让写10条实践请单,这种学习方法带来的效果也很神奇。现在重翻一遍,发现原来已记下了那么多的干货。

用,是最好的学

最后一次作业是写自己的10大“践行清单”,正是对这段所学的总结和提炼,太棒了,有学习有思考,也有践行,才最终会有收获。

003 一起战斗,我们不孤单

“明天的预打卡完成了吗?”

“7点30没打卡的要表演节目”

“还没看到打卡,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xx最近遇上了点困难,大家可以关心关心”

就像一家人

一起大群办值日活动,齐心协力,手忙脚乱,有意外的惊吓和惊喜,回忆起来就想笑,太有趣了。

也很严肃认真地打卡交作业。

“咱们明天还是早点打卡,争取爆棚,让两位排长高兴高兴吧。”

05:30是先锋个人,最早完成打卡的排是爆棚团队。有竞争有压力也有乐趣。

两位排长就像家长,进群后,有一一深度连接沟通,教规则,引路,指点,超级操心,也给了我们满满的归宿感。

猫叔说:“被重视,被鼓励,被夸奖,被理解,被支持,被需要,是你的刚需,也是别人的刚需。

每个微小细节都被关注,群内的正能量爆表,行动力爆表。管理组大大们对社群价值导向引导真的做到了极致。

“这次的演说家报名,我们4排都要报,加油!”,在你忐忑的时候,排长就这么坚定的推你一下。

“越参与,越收获,我们都是最棒的!”瞬间觉得能量满满。

“今天的优秀全都来自思启组,静文和银平都要哭了,为你们高兴!”

“崔大大,我的原图能帮找一下吗?”

“不太好找,我马上给你做一张”此刻已经10点半了,“太晚了,不用了不用了”

“没事儿”我觉得我有点添麻烦了...

太多的细节...

我感到很触动,从来没见过这么“利他”+“极致践行”的社群。

004  越参与,越收获

 行动营绝对可以提高自我认可度。

在这21天内,我们完成了一个个小打卡任务,养成了一个个微习惯,突破了一个个未知的自我。

越参与,越收获,也会越无惧,越自信。

第1次主持会议,第1次说出自己的感悟,第1次在大群做分享,第1次获奖,第1次录视频,还有无数个被鼓励,被支持,被暖的瞬间,爱你们~

现在,践行ing

继续坚持读写说,按照自己提交的践行清单,一一落地实践。

我的朋友圈也开始做一些输出,有向Monica学习,遇到“不被别人理解的情况”,Monica坚定的说:“相信自己,我们都走在别人的前面,因为来行动营都是同频的人。”

对,你不需要和谁一样,你只需要找到同频,学习正确的思维并践行,一年后再来检验成果,愿我们都与更好的自己相逢在更高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