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42班的8篇点评

文章:升级世界观之二:从物质论到关系论(文末有礼)

子夜你好,这次阅读你的文章可以说是惊艳,与上一篇比起来进步太大,感觉完全是变了一个人。

这次的文章读起来非常愉快,准确的说就是舒小敏形容的,非常过瘾。文章内容本身对我的帮助非常大,讲清楚了一个非常重大的道理,非常感谢。

我以前写的评论都是给别人提建议,今天我想尝试都如何把一篇好文章的优点分析总结出来,谢谢你给了我这个机会。

首先,语言简洁,论证充分,比如用简单的比喻把复杂的量子纠缠说清楚了,比如用了大量的数据说明链接系数的重要性,读者读起来会很轻松,阅读体验会很好。

其次,文章跨度非常大,打通了物理学理论、互联网思维、相对论、商业、个人发展,内容非常多,但却层层递进,思路严密,逻辑清晰,并不让人疲劳。文章最终落脚到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对个人发展的启示,并给出了一个个人公式,解决了一个人人关心的实际问题,让人顿感过瘾。

再次,文章里有很多洞见,质量非常高,对我的启发非常大,收获非常大。

第一次尝试总结优秀文章的优点,还没经验,如果优点总结的不够多,不够好,还请见谅。

最后, 我再强调一下文章的结论:个人势能=产品*链接系数。

这个对我触动很大,对我思考我正在思考的产品有很大帮助,再次感谢。


文章:百鸟林 之 百鸟齐飞

小勇你好,非常高兴阅读你的文章。

如果不是强迫自己点评,我不会去主动阅读小说的,就不会有今天的思考。

我原以为我是不会再去读小说的,今天早上我突然明白,我不是不会去读小说,而是不会去读长篇小说。想想世界著名的短篇小说家,莫泊桑,契诃夫、欧.亨利,他们有很多经典作品对我是产生了结结实实的影响的。

因此我对短篇小说重新进行了思考。短篇小说是非常好的文体,意义非常大,希望你在自己的道路上持续耕耘,不断前行。我会一起陪着你。

另外,我也从新思考了写作的作用,上个月欢喜老师在我们群内分享,他讲写作的作用只有两个:一是驱动读者做什么事,二是传递价值观,我当时觉得这个总结太好了,还在和别的战友聊天时反复引用。读了你的小说,我在思考:欢喜老师只是从公众号的非虚拟类文章的角度来说的,不包括小说这类虚拟类文体。对于小说,我觉得写作还有启迪智慧和抚慰心灵的作用。

谢谢你,让我开阔了思路,对写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文章:保险该不该买

你好,非常高兴阅读你的文章。

很高兴你能通过写作的方式来复盘你遇到的事情,我现在也喜欢这样干,甚至事前就会通过写文章来研究,文章写完了,研究也就完成了,我的关于太极跑的公号文章就是这样写的。我发现写作的时候思考特别清晰,特别冷静。关键是,如果文章哪里有觉得不好,或者不顺,其实就是自己思想有盲区,有没 有想明白的地方。把所有内容想通了,事情也就全部想明白了。

我提点阅读后的感受。

你提到买保险不以获利为目的,而是为了保障,说的非常好,你的思维非常清晰。

你提到销售人员的两个漏,我并不认可:

一是钱提前被扣了,这不是销售人员的问题啊。面对一份数额不小的支出,结算方式你是必须提前自己搞清楚啊,而且是白纸黑字的合同,应该自己先核对清楚的,为什么不核对清楚呢?

二是40分和60分的问题,这只是你的主观感受,你应该关注的是这份保险合同的保险条款本身和保险金额,你应该关注这个保险的性价比才对,而不是对方的推荐方法。如果你是保险销售人员,你确实应该研究你的用户的心理感受问题,研究如何更好的销售。但你是用户,你应该关心你购买的保险的性价比才对。如果这个服务性价比很好,就算销售人员表现不好,顺序错乱,你也不应该拒绝,对不对?

我最近在写一个关于家庭理财的授课材料,我认为保险是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必须,买保险是理财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是理财的基础,先保险,后投资。后面也会贴在我的公众号里。

我对保险的思考比较多,我现在的保险模型是:社保+意外+大病(寿险)+轻松筹。

以上,希望对你有帮助。


文章:投资的竞争之道

如俏你好,很高兴阅读你的文章。

咱们都是二组的,挺有缘。

读你今天的文章,很惊艳:

一是感觉非常高大上,那么多古文做小标题,而且用的非常恰当,看出你的古文功底不一般,而古文功底好的人很少很少。

二是你的文章对投资进行了非常深刻的反思,结合这段时间我的经历,我100%认可你的观点:日拱一卒,功不唐捐;通盘无妙手;胜可知,而不可为。语言和思想都非常经典,看来你也是经历了很多,而且是善于复盘善于学习的人,你一定会取得投资成功的。

三是引用的例子和想要论证的结论结合的非常好,善战者无赫赫之功,善医者无惶惶之名,非常好,读的非常开心,非常舒服。

唯一建议:第一段讲南极的故事有点长,可以缩短一点,能支持你的论点就行,不用原文引用。讲故事是为了说道理,不要喧宾夺主。

以上,希望有用。


文章:痛苦——一堂人生的必修课

小巫你好,非常高兴阅读你的文字,我只字不差地阅读了。

看到你的文章,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一句忘了出处的话,也是我非常认同的观点:我们都是弱者,只是弱的内容不同,弱的程度不同罢了。我想如果是我写这个主题,我一定会把这句话写进去的,呵呵。

你文中提到的四个自律的方面,也非常好,如果是你自己想出来的,你就太厉害了。

对比了你上周写的稻草富翁,感觉文章逻辑和排版上都有进步,特别前面提醒先不要做选择,文末再呼应回来,比较巧妙。

排版上还有改进的余地。比如行间距忽大忽小,文尾的二维码与阅读原文之间隔了那么大也是明显的错误。花了那么多时间写文章,为什么不多花一点点时间排版呢,不划算。

如果两个图片能画风一致就更好了。

另外,一个个人的看法,如果不对你就当没看到:

你的头像太卡哇伊了,一个卡通的小女孩,长个兔耳朵,给人的印象就是非常可爱的小女孩,而你的文章又体现出了一定的思想深度,这两者有点不一致。要知道,人对图象的接收速度要比文字快很多倍,甚至是潜意识层面的。如果你的文字和你的图象不一致,人们可能更容易受图像影响。

以上,希望有用。


文章:魅力女神修炼-彻底告别含胸塌腰,如何挺胸开肩02?

霞姐,写的太好了,首先是80+的奶奶级模特,足够有料,有吸引力,中间分析了一大段后,又回到这个老奶奶,完美收宫。中间三部分,站姿、呼吸、开肩,内容非常详细,配图非常生动,算是专业级的内容。

我的想法,想到什么写什么,如果说错了千万别生气:

笑来老师在《卖知识的正确姿势》里提到,他是如何设计《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里面有很多都值得咱们借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首先要考虑可持续输出性。

其次要考虑写作的创作成本越低越好,才能持续输出。

再次是设计一个没完没了的体系:在设计之初,他和助手罗列了很多概念,有50多个概念,一个一个的写,一年才写完。而想写的概念却越写越多,现在50个写完子,又冒出了200多个。如果200多个写完,他可能就会有2000多个。

结合得到上很多专栏,都是有一个没完没了的体系。比如霞姐也在看的《关系攻略》。

霞姐在开头讲了老奶奶的故事,然后说“关于气质的主题,可以。。。。,可我仍然觉得意犹未尽。。。。。。”给我的感觉,霞姐是没有一个写作体系的,或者说是没有计划好的。

另一个想法:这篇文章是需要读者实实在在地训练才会有效果的,是一门操作课程,不是读完了就掌握的事。那有什么措施让读者会去训练去操作呢?那写这篇文章的意义是什么呢?是仅仅想出一本书、或者梳理自己的知识,还是想实实在在在的改变一些人?如果是最后一个目的,恐怕只写出来是达不到这个目的的。

以上,希望有用。


文章:习惯养成记

莉萍你好,非常高光阅读你的文字。

你的文字有理论,有方法,有案例,而且都是自己的经历,文章非常好,你本人也非常棒,我相信你的工作也一定是干的非常好的。

你写的事例我有很多类似的经历,非常认同你的观点,感觉是你帮我把心理话说出来了,读起来非常愉快。

只提一个建议:读者思维。

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把文字段落缩短一点,你的一大段一大段的,看着有点累,或者说有点吓人,可能有的人直接就不看了。可以把一段文字按层次分段,一两句话就独立成段,让人轻松一些。这也算是笑来老师讲的读者思维吧。可以看看小潮的文章排版。

记住:读者思维,你自己喜欢不喜欢不重要,重要的是读者喜欢。

二是可以适当把一些想强调的重要内容,或者金句突出出来。

首先标题肯定是非常重要的,我的习惯肯定是独立出来的,里面的重要内容一般是独立出来并加粗,或者加引用符号。这样的话,读者可以几秒钟就会迅速了解全文的核心内容,再决定读不读。也是迅速让读者掌握你的核心思想的方法。

以上,希望有用。


文章:《什么是自我驱动力》学习笔记

刘姐你好,非常高兴阅读你的文字。

文章内容很充实,很有料,观点也非常正,你这样的思考就比只是读一遍效果好太多了。就好象在专栏文章后面写学习心得一样。那些坚持写学习心得的人,进步都非常大,结结实实地改变了自己的生活。

我总是给你挑毛病,不要生气哈。

我干了很多年审计,就是有这个挑毛病的坏毛病,我慢慢改。

我继续挑,唉,都怕刘姐拉黑我了。

第一,标题里有《什么是自我驱动力》,但文章内容没有体现任何相关内容,没有任何介绍。文章里大量引用李笑来,感觉与《什么是自我驱动力》没有任何关系。后来我才反应过来,《什么是自我驱动力》是李笑来的一篇文章。

你看,因为我是李笑来的粉丝,看过这篇文章,刚好还很有耐心,才反应过来,其他读者呢?

第二,文字段落可以适当短点,你的太长,看着累,或者看着就把人吓跑了。讲完一层意思就另起一段就好了。要有读者思维,读者是在手机上读,而且极没有耐心,大段大段的文字是电脑时代的残留。

可以看看小潮的排版。

比如引用李笑来、万维钢和罗胖三个人的观点,完全应该是三段啊!这样才能突出是三个人啊!为什么不分段呢?

对写文章分享一点我这段时间的体会:

这段时间体会非常深的一点是:文章都是修改出来的。一定要给自己留足时间反复修改,只要有不满意就反复思考反复修改,不满意绝不罢休。有不满意的地方,其实就是有逻辑不顺,有道理没讲通,或者直接就是自己没想明白。这个修改的过程实际就是深入思考的过程,就是对问题不断深化的过程,就是训练思考能力的机会。

反复修改文章可能很痛苦,但却极可能是整个写作过程中对我们个人提升最大的部分,收获最多的。如果我们不对文章反复修改,不对文章精雕细琢,不对文章吹毛求疵,那就无异于买椟还珠,最终结果就是别人进步很大,你却事倍功半,始终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水平,并最终半途而废。

以上,希望有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如我没见过光明 也就能安心忍受一生的黑暗 我不愿被封在墙里 也为了触碰人间的雨滴 倔强的身躯 用尽所有的力气 去...
    半城离火阅读 798评论 2 11
  • Mask R-CNN是何凯明大神最近的新作。Mask R-CNN是一种在有效检测目标的同时输出高质量的实例分割ma...
    flyingmoth阅读 21,242评论 1 17
  • 今天提笔,想写一些自己的心情,算是随笔吧。关于写作,我以前作文写的很好,老师在我的评价上,都是写的文笔斐然,构思奇...
    马特先森阅读 158评论 0 2
  • 2019年10月1号,祖国70岁生日。 00:00时,我和爸妈、妹妹还堵在回家的路上。庆祖国生日,最好的地方似乎年...
    蓝澜Queen余芳芳阅读 27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