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那么多机会曾在你面前错失?

今天早上刷朋友圈,看到一个猫群的小伙伴发了有其中这么一张图:

原图略大,剪了一下

然后,在我的脑海里迅速发生了一系列头脑风暴。

首先,这是知识型IP训练营,我看到以后随手就关注了。关注以后的第一件事,我点了分享里的“约分享,请扫码”。接着跳出一张问卷,让我填写。

我只是扫了一眼,就退出了。因为这是一个真真切切要让你分享的群,你想加入首先就要做一个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

如“您在群内的分享主题”。

我瞬间就惶恐了,我有什么主题好分享啊?我什么都不会啊!算了吧。

然后我再看下一个问题“您在群内分享的计划日期”。

我去,这还要自己定日期啊,我更加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于是,我选择了放弃。

接着我又看了文章《如何准备课程a》,并在最后看到收费2000。

我骨子里的穷人思维第一时间就跳出来了“好贵啊!”

于是,我就又开始纠结。

我想起一句话,所有的选择恐惧症都是因为穷。放在这里,莫名的应景。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上次看到昂sir的社群收费1000,我不舍得花这个钱;上次看到菜头叔在得到里开专栏,一年只要花199,我又舍不得花这个钱。

可是,明明我之前参加的选择自己时间管理训练营和这次的猫群,我却又都是义无反顾的要加入呢?

这是为什么呢?

带着这个问题,我展开了思考。


一、我没有看到里面深藏的价值

在犹豫的当下,我还是在后台输入了“我要加入”。

然而,另我震惊的是,人家已经招满了!

本来就只招200人,5月发的文就已经有155人,这个时候,人家已经不接收新成员了。

在我还不知道这个信息,甚至居然还不舍得花这个钱的时候,别人已经看到里面深藏的价值,并毫不犹豫地加入了!

而价值,是一个社群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我能从这个群里获得什么。

首先,不用看别的,光是秋叶和秋水两位大神的坐镇,就足以见这个群的优秀所在特。

其次,所有花了2000大洋加群的成员,不管是已经很牛逼的人还是仍然在某个领域摸索的人,至少都是潜力股啊!

如果能和他们产生链接,私下建立联系,这不就是活生生的人脉吗?

而,我之前和现在加的群,在我加之前,驱使我加入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即便是什么都不懂的小白也可以加入。换句话讲,就是加入的门槛较低。


二、我害怕自己不够格

之前昂sir的1000元收费社群和这个知识型IP2000元的社群,在某种程度上,是代表了某个圈子的人的。

要么是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可以毫不犹豫地拿出这个钱学习的;

要么是有一定实力和能力的,确信自己身上有可以和别人交换价值的人;

再要么是尽管经济拮据但是舍得下血本的人,这种人的成长速度一定是最快的。

那我呢?

我有什么呢?

我什么可交换的价值也没有!

我就像一个刚来到这个世上的婴儿,什么都要学。尽管我有一颗努力学习的心,但在目前的状态下,我只能从别人那里索取,我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可以给别人。

昨天昂sir的分享说了,想和牛人勾搭上得满足3个条件:

1、有链接可能性
2、有交换价值
3、价值持续有效

那我在自身还没有价值的情况下,即便和牛人有了链接又能如何?

就像我现在就算有猫爷和小米姐的微信又能怎样?

我连向他们提问都不好意思,就怕自己不够格。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不过就是更努力一点,在他们的朋友圈里多刷刷存在感,希望能给他们留下点印象。


三、我对自己不够狠

这一点体现在我始终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明确的目标上。

我想要进步,想要提升,都没错。

但是,我没有想快速成长,竭尽全力去做事。

我总是给自己留有余地和后路,不肯对自己下狠手。

我还把自己定位在刚开始,慢慢来的情况下,有时想偷懒就偷懒,早上起不来就又偷偷睡会懒觉。

实在是没有严格要求自己。

我不想再自己努力了3个月或者更久一点之后看到没什么成果的时候,可以心安理得的告诉自己,我不是这块料。然后就放弃了。

或者是努力到后面,只是为了完成努力的表象,为了感动自己而已。

实际上却停留在原地,没有前进。

我记得以前听人说过,变化必定是伴随着痛苦的,变化的不够就说明痛苦的不够。

如破茧成蝶,就是要突破最坚硬的外壳的束缚,才能创造出一个最美丽的生命出来。

你问问自己:你够努力了吗?


总结:其实,今天引起我思考的真的只是一件小事,但是通过这个小事,我却又能对自己进行一次反思。这才是最有价值的地方。

最后,我只想说,在机会面前,一定要快准狠,不然,留给你的只有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