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妈后,那些暖心的瞬间

当妈后,那些暖心的瞬间

是吃还是玩?

有了孩子的世界里,家庭里也多了很多逗孩子的欢声笑语,做父母的心中喜悦,被爱的气氛包围,感到幸福无比。时而也有不知所措的尴尬场面,就是怎么哄孩子都无法休止孩子那如同高音歌唱家洪亮缭绕的声音,这声音不是别的,是哭声。也有孩子生病时,我们心急如焚的求医问药,感到生命成长路上与疾病的征战中作父母的无能无力,只能等待,等待着各种不确定。我们忍耐着尝试各种方法,这个过程有累、有喜、有气愤、有无奈、更有收获。相信每个父母都有这样熟悉的经历吧!


孩子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变化,既吸收着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也不可缺少精神的食粮,探索认知孩童眼中的新世界。


孩子对什么都感到无比好奇,活力四射,尽情的探索使上浑身力量去玩,玩累了,就踏踏实实地睡,任凭梦境外的世界怎么嘈杂。


孩子的世界里没有欺骗、没有伪装、也没有将就,一切都是那么真实。真实的表达心中所需,真实的流露心中情感,或喜、或生气、或难过、或哭泣,就是这么五彩斑斓,给我们不断带来很多新的挑战。


教养孩童虽辛苦,收获也更多。孩子对父母每一次那暖心的瞬间,使我们感觉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他们的成长如欣嫩的小草散发着无限活力。每一次的点滴变化都记录在我们心间,很多次那暖心的瞬间流入我们体内整个血液。

记得孩子在两岁多的时候,下午太阳西斜,从西向房间的窗户上直射进来,照在站在沙发上孩子的脸。她正摆着各种姿势让妈妈给她拍照,由于光线太强我说了一句:“宝贝下来换个地方,晃眼睛了。”孩子说:“妈妈,不是晃眼睛,是阳光明媚。”当时,我很惊讶,每天给孩子讲故事,不知不觉中她自己倒会用了,我感到非常欣喜。孩子的反映就是检验我们所建人之工程何等用心,是否牢固。

有一次晚上我在洗澡,孩子跑出来要上厕所,跑到卫生间门口停住了,两条胳膊交叉着紧抱身体,两脚不停的交替落地,像似原地快速踏步。孩子说:“妈妈,我要上厕所,憋不住了。”

“妈妈,嗯…嗯…”

“妈妈,我不进去了,要不然我开门你就会冷,我一会再上厕所吧!”说完就跑回了卧室。

那一刻,感到孩子的懂事,替他人着想,心中无比高兴。那一年他才刚刚5岁。

相信很多人当妈后有很多暖心的瞬间,给我们在教养孩子的路上带来喜悦和动力,觉得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这需要禁得住岁月的踩实和洗刷。小小生命的成长中每天不都有奇迹吗?成长是艰难的,会经历不同的环境。对于父母而言不同的是用心去爱和不用心去敷衍,回馈给自己的是不一样的,是你在经历岁月的考验,而孩子只是在成长,还无需考验,这就是时间对于生命的容忍。

你若好,孩子就会好;你若不好,孩子就无辜遭罪。我们若能把它看作是对自己生命完美的标识,那么孩子成长我们也在成长。你若连自己所生的孩子都不看重,那对任何事也都无所谓了,因为时间会慢慢告诉你,任何事不过是转眼云烟,最后什么也抓不住。你所不看重的任何事都会在不久的时间中(或后半生)见证着你以往所积攒遗留的问题,果子既然结出来了,那还能返回去改变根吗?所以那时,生活除了无奈、抱怨就是放纵自我。正因为这样,我们都警醒吧!

为自己的产业付出,结实累累,为此做父母的就心意满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