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 好好相遇

果冻曾经患过嗜睡症。

那天果冻和闺蜜在逛街,边走边打闹着,在一家快餐店的门口,果冻突然停了下来,征的一下,就像卡壳的子弹一瞬间卡住无法动弹,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

果冻一动不动的看着前方熙攘的人群,有一男一女正朝果冻走来,女生挽着男生的手,男生不时的看向女生,说说笑笑的,丝毫沒有察觉到前方的片刻异常。

当男生发现挺立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果冻时,他们之前的距离只剩下十米。

男生叫阿黄,是果冻的现任男友,他身边女生叫任琦,是他的前任女友。果冻认识,阿黄曾经给果冻看过她的照片,阿黄曾经指着照片上的任琦对果冻说,我发誓从此以后都不会有联系了。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还手挽着手逛街,誓言这东西真是奇怪。

这个世界上许多的巧合。当你想起对方时,突然收到来自他的信息;当你想推开门时,突然有人从里面把门拉开了。

阿黄看着果冻,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来着,一旁的任琦也察觉到了气氛的尴尬,挽着阿黄的手更紧了。

闺蜜看不下去了,在大街上不顾形象的指着阿黄说,什么意思啊阿黄,我们家果冻哪里对不起你了,你居然脚踏两只船,果冻当初怎么会和你这样的人在一起的,真是瞎了眼了。

果冻眼里浮了层雾,说不出来的难受,明明是自己的男友,却和前女友在一起逛街。

果冻看着曾经无比熟悉的阿黄在她眼前一点点的模糊,一点点的陌生。

当阿黄在果冻眼里变成一个湿润的圆点时,果冻扭过头就走,她擦了擦眼泪,再也沒有回头。

果冻明明很清楚阿黄这样的人不值得她流眼泪,可她就是控制不住,眼泪刷刷的往下掉。

从前果冻每次难过的时候阿黄都在她身边,要么扮鬼脸、讲笑话哄她开心,要么一言不发的把果冻揽进怀里。而这一次,阿黄不在,果冻也不再需要他了。

眼泪流呀流,打湿了果冻的脸颊,打湿了柔软的枕头,也打湿了日复一日的美梦。


后来不知怎么回事果果就患上了嗜睡症,随时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无论在哪里、在干什么她都能睡着。

果冻打扮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头发经常乱糟糟的,那些细腻的心思也长成了粗壮的大神经,上班常常迟到,任务总是要拖上个几天才能完成,井井有条的家也变得凌乱不堪,简直就是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低能儿。

这样的情况整整持续了三个月。

后来有一天,果冻在离公司不愿的一家快餐店吃早餐。门口进来一个面容清秀的男生,男生在靠着门口的第二张桌子坐了下来,过了一会,有个衣衫褴褛的老奶奶走了过来,刚好在早餐店门口坐下了,她手里提着一个半透明的大口袋,里面装着些瓶瓶罐罐,应该是在这附近拾荒的。

男生抬着头看见了老奶奶,他去吧台打包了一碗热粥和几个松软的面包,然后径直出门走到老奶奶身边坐了下来,老奶奶奇怪的看着他。

他把热气腾腾粥递给老奶奶,对着老奶奶笑了笑。

老奶奶好像察觉到了他的好意,接过热气腾腾粥开始喝起来,男生微笑的看着老奶奶,把面包也递了过去。

果冻静静的看着这幅画面,突然眼泪就流了下来。

原来这个世界上温暖的人还是更多。

男生的举动像是金创药一样,把果冻所有伤都治愈了。

她想,既然阿黄不是温暖她的人,那总会有能够温暖她的人出现,如果她自己都陷在那些过去里无法自拔,那那个能够温暖她的人也会在岁月里晚点。

无论怎样,都应该好好的努力生活,再去好好的相遇。

后来果冻又开始把自己打扮的亮闪闪的,工作也变得主动积极,生活回到了正轨,再也沒有了朦胧的睡眼,一切都开始好了起来。

那三个月里,果冻一直睡呀睡,她希望醒来发现这只是一场虚惊的梦而已,可无论她做了多少梦,事实都沒有发生改变,阿黄还是那样不堪的一个人。

等她恢复过来的时候,她才明白阿黄已经不重要了,

与其在受伤后黯然神伤,还不如努力的争取早点遇见那个刚好可以填满她心里那块残缺的人,不方不圆,刚好缝补心上参差不齐的人。

后来果冻也会偶尔的失眠,想着那个人怎么还不出现。

没关系,飞机有延误,列车会晚点,那个人一定会出现的。

四季更替,总有一些人在你生命里寒冷的下着雪,别担心,用不着夏天的炽热,春天的晚风就足以让那些大雪土崩瓦解。


好了,隔壁阿黄又在抱怨我毁了它的一世狗明,我去喂它吃骨头了,你们早点休息。

晚安,这个世界上以爱为名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补记8月5日文字) 昨天上午,在管道局社区,是我第一次公开演讲,是在一个社区里的八一建军节活动。 在我看来,这种...
    热爱生活的广佳阅读 494评论 1 1
  • 让我们能够相信,出发去践行理想,就不怕被遗忘,因为总有人会把你追寻,也不要去害怕,因为只要出发去寻找信仰,就不怕被...
    Dreamlover1阅读 359评论 0 0
  • 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它不但有最基本的联络功能,也可以浏览网页、批复文件、网上购物、缴费等等,让我们足不...
    儒媛阅读 951评论 0 0
  •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谈中、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知我者终究还没有出现,耐得住寂寞……送自己一个字,安
    肖克涛阅读 18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