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忘于江湖

有些故事的开端就是错误,于是就一错再错,直到错到不可救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峰子和静静的故事以静静的心软和误会开端,便也暗示了他们俩的结局。

峰子和静静是高中校友,却不认识,大学巧合的分在一个班,同是校友又是老乡让彼此更亲近了一些。

他们的故事从静静的主动开始。静静大一军训的时候是个不折不扣的假小子,干净利落的短发,加上喜欢中性打扮,便经常被别人误认为是男生,有一次静静去校外的小吃街买东西,卖菜煎饼的大妈看着静静就问“小伙子,要不要辣椒”,静静也蛮不在意的回单“阿姨,我是小姑娘,还有,要中辣”,周围的人连同大妈一起笑了。

静静从未真正的谈过恋爱,周围的男生虽然很多,却也都是哥们,就连暗恋她的哥们也十分沉的住气。高中的时候同班有一个男生对静静特别好,每天给她打水,每天一块脆脆鲨,静静却是烦他烦的厉害,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不巧的是,这个男生和峰子是哥们,他知道峰子和静静是同一个班的时候,便让峰子好好照顾静静,一来二去,峰子和静静就在一起了。

静静知道峰子一开始对她的好不过是托哥们的嘱托,但她也知道峰子是真的喜欢着她。

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总是过的那么快,从大一到大二,从不熟悉到了解,过了热恋期静静才发现峰子并不是自己所喜欢的类型,大学的男生总是晚起、晚睡,除了上课、吃饭就是打游戏,峰子就是其中一个,而静静却是一个闲不住的人,除了上课,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图书馆里,她喜欢看书,而她越来越看不惯峰子的作风,便开始以爱的名义绑架他,她让他陪她来图书馆看书,他来了一会便坐不住了;她嫌弃他学习不好,他便自觉去上自习,可看到他连简单的问题都要问别人的时候,她觉得这个男生真的是笨透了。

静静开始不愿意搭理他,而这时的峰子好像察觉到了什么,开始无条件的对静静好了起来,而越是这样,静静便越讨厌他,她提出了分手,而峰子却深陷其中。他不断的找静静,告诉她自己有多么爱她,给她买礼物,静静不收,他便把礼物让静静的舍友给他,而不说明是他送的,静静因为这种事情差点和舍友闹僵,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静静总是对人很冷漠,她不想给他一点让他误以为自己还有机会的可能。

后来,因为心软,也为了让峰子明白他们两个不可能在一起了,静静和峰子和好了,然后分分合合好多次,最终还是没有走到一起,峰子说“我爱你,我会一直等你”,“可我不爱你了”静静说完便拉黑了峰子。

再后来,静静在贴吧上买书的时候认识了同校的一个师弟,和静静一样喜欢看书,喜欢东野圭吾,两个人自然而然的便走到了一起,因为种种原因不到半年便分手,她爱他超过了自己的想象,而这时静静和峰子都面临毕业,峰子说“从我们真正分手的那天算起,我等你两年,如果你想回来,我随时欢迎你,两年之后,我便不等你了”,毕业聚会上,班长提议说我们都互相拥抱一下吧,对某些人来说可能就是最后一个拥抱了,有些人可能真的就再也见不到了,静静心里却很清楚这是为了让峰子有机会拥抱一下她,而后来也证明了静静是对的。

全宿舍的姐妹都在劝她为什么不能再给峰子一个机会,而她也懒得和他们解释,都说,女生是没有爱情的,谁对她好,就跟谁走了,而静静想要的是爱情。

静静后来和我说起这个故事的时候,没有一点眷恋的感情,我说“人家好歹也算是你的初恋,就没有留下一点美好的回忆吗”,她说“如果,我们两个是和平分手,可能会给彼此留下一点美好的回忆,可是,他的纠缠与我的冷漠把这份感情的美好都消耗殆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还记得,那一年的冬,江城异样的寒冷,那时的我尚还是一个孤苦伶仃的乞儿,因为斗不过其他的乞儿抢不到吃食而蜷缩在雪地...
    未慈阅读 573评论 11 12
  • 1、垓下之战:输了美人,也输了江山。 高一秋季开学,我坐在了市一中十班的教室里,十班和九班是一个授课组,老师是一样...
    爱码爱自由阅读 605评论 6 30
  • 我叫猪八戒,曾经有一个女人叫我猪刚鬣,那是我人生中最低潮的一段日子,她叫卯二姐,我一生当中唯一的真爱! 我本是玉皇...
    荭樺阅读 988评论 0 6
  • 林在范-Allure杂志 不愧为鸟梦大人,完全心空… 今天躺尸半天,下午起来后以龟速画画,还在流鼻涕和咳嗽,可是头...
    苏小异阅读 317评论 0 1
  • 2017、6、4 深圳 晴 我是日记星球256号星宝宝希望~邓玉梅,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六期...
    梅子日记阅读 7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