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你还愿意相信他人吗?

你好,感谢你的到来。

这是我的故事,读完以后如果你相信我,将会有我们的故事。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和人之间不再有距离。可也正因为互联网的发展,让我的大脑被信息轰炸,使得我很难信任他人。

有人加我好友。他是做微商的吧?

有陌生人在我的微博下留言。他不是真的喜欢我的文,只是想互相关注吧?

有人免费教我知识。他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似乎,所有人的所有行为,都是为了从我这里获取利益。

最可怕的是,这是下意识行为,完全不经过思考判断。就像我不是一个有独立思想的人,而是一个牵线木偶,一个被错误观念牵引的木偶。

那时我选择微信朋友圈三天可见。把自己的朋友圈缩小再缩小,缩小到只有家庭的范围。我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像自己把自己困在一座孤岛上,周围全是大海,会让人溺亡的大海。

可是,我不是独自一人生活在这个世界。无限的选择不信任他人,让我所有的事情停步不前。

实在是有困难想要人拉一把,心情糟糕想找人聊聊,事业不顺希望得到建议,环顾四周竟无一人。

被我封闭的,信任的门,不如尝试打开。

我尝试着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相信他人。

尝试自身释放信任的信号,让他人感受信任的温暖。也许会得到回馈。

当然也不是盲目的相信他人。

且听我慢慢道来。

最近,我就遇到了一个可爱的人,一个真诚的人,一个让我佩服的人,一个让我愿意相信的人。

由于喜欢写文,又想和一些志趣相同的人共同讨论提高自己,因此进入简书写作平台。既然想交流,免不了加微信群。通过交流如何写文,我遇到了很多看事情观点一致的人。其中就有他。

他是重庆宗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赵向前。

初听这个头衔,觉得这个人一定离我们普通人很远,而且认为他的文一定是飘在天上,让人看不懂。但是看了他的文,才知道他为什么能有现在的成就。

在此我摘抄一些。

机会绝对是靠争取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在3年后,我和另外3个同学,以职高生的身份被保送就读大学!虽然不是什么名牌大学!但是,那是绝无仅有的一次读大学的机会!我们很庆幸,因为在我们之后,就没有那种机会了,在我们之前,也没有职高生被保送的先例。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也不为过。

就这样,我终于走出了家乡的大山,看见了我向往已久的山城----重庆,踏入了大学的校门,开始了我新的人生征程!

又是一个周末。照例起个大早,一早开车来到菜地。冬天的旭日冉冉升起,温暖的阳光照射在绿油油的青菜上面,菜叶上一层薄薄的雾气在阳光下逐渐升腾、消失。感觉春天的气息越来越近了。

地里的蔬菜可真不少。那一片红色的油菜苔,长的葱葱郁郁。粗壮的菜苔,却是嫩滑爽手,用手轻轻一掰,咔嚓一声,菜苔就从手指的根部断了,像一根根笋子一样,我们把它们整整齐齐的码放在菜地边上,一种收获的感觉油然而生!

这可是个企业总经理呀,怎么如此接地气,一点都不符合我对总经理的刻板印象。

可是就像《平凡的世界》这些伟大的文学作品都是从土地上生长出来的一样,只有接地气的人才能办好企业吧。

如此想着,立刻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我加了他的微信,我相信他的文章如此朴实,做事也一定脚踏实地。

通过翻阅他的朋友圈,发现果然如此。

今年武汉的疫情让中国人按下了暂停键。春节假期一再延长,我们蜗居在家,我们普通人所能做的就是这些了,可是有担当的企业都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们公司也在做



为抗疫进尽一份力


不顾危险为抗疫一线单位捐赠物资。

通过自己的力量寻找抗疫物资,进行捐赠。

通过交流还了解到,他们公司虽在湖北省外(重庆)却一直响应国家减少聚集的号召。至今在家办公。

都说患难见真情,值此同胞需要帮助的时刻,挺身而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真情。

公司公众号“宗灿科技”里,我又了解到,他们公司创立于2007年至今已有十几年。一直与政府部门合作,还常年捐资助学。

还有比某宝还便宜的各种打印机。还能发货。

如果是你了解这么多,你会不会给予这个人最基础的信任呢?

我不知道。

但是我相信了。

其实他还和我聊了很多,他今年计划要和政府部门合作做一个平台,做任何事都要有合适的定位。等等。

我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一个企业总经理,能像朋友一样和我聊这些。他的信任温暖了我。

原来信任他人挺好的,很快乐。

读到这里。

如果你愿意信任我,我也会信任你,我们一起把信任的温暖传递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来越觉得自己很幸运,遇到了支持自己得人,帮扶自己的人。在这里我不详说,但以后,我会详细的写一篇关于今天的经历。...
    李溶萱34156阅读 174评论 0 2
  • 今天非常感谢训练营小伙伴飞廉的陪伴,我一整天的心情都如雨后初晴般灿烂。 1 人海茫茫里,能够彼此相见,是很奇妙的缘...
    千寻心阅读 608评论 5 8
  • 今天妈妈带我去汗蒸。汗蒸这可是冬天我最喜欢去的地方了。汗蒸房里面可暖和了,据说里面有40多度,除了温暖以外...
    金宇灏A阅读 282评论 0 1
  • cogn 知道 词根这样记,一辈子忘不了 cogn cong 聪 聪明的人知道很多东西 cognitive 认知...
    Kyle_2843阅读 4,898评论 0 3
  • xargs命令的作用是将参数列表转换成小块分段传递给其他命令,以避免参数列表过长的问题。可单独使用,也可使用管道符...
    小尛酒窝阅读 5,85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