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一场樱花的错过

        源自岁月拾遗优选推文

        小区里有一棵不算大的樱花树,花是重瓣的粉色,层层花瓣堆叠,一团团地挤在一起,一层又一层。花瓣中间的花蕊像一朵朵美丽的太阳花,迎风招展,婀娜生姿。

        很美,美得我都不忍伸手去触摸一下。每年我都会期待她的盛开,并为她留下几张美美的照片。

        说来惭愧,在见到她之前,我并不知道那是樱花,因为之前好像没见过,也或许遇见过,却不曾留意过。

        因为她的美,我还特意去查了樱花的资料和传说。樱花是浪漫的,关于它的传说很多也很动人,其中有一个关于樱花颜色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虽然真假无从考证,但我宁愿相信那是真的。

        相传在战乱时期,樱花只有白色,芬芳的洁白纯洁无瑕。有一天,一位战败的武士看见那诱人的洁白,情不自禁地向樱花树靠近。武士觉得白色的樱花太过苍凉,就像失败的自己一样,于是他选择在白色的樱花树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后来这棵树上的樱花变成了红色,红得热烈。

        在我的心里,红色的樱花更美。所以,年年都会去树下欣赏她的美。只是,总有些意外,让多年的习惯成了错过的遗憾。

        前些时间(现在想来应该是樱花盛开的时候)重感冒了一场,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出门的时间也少了许多。就在我宅家的日子里,错过了一场樱花开,错过了今春最美的期待。

        今天带两小只玩耍回来的时候,看到樱花树下已经是落花一片,才惊觉樱花已开过。风中,一片一片的花瓣缓缓飘落,悠悠转转如翩翩蝴蝶,飞远,坠落……

        静静地看了许久,有遗憾也有惋惜,遗憾没能看到花开的美丽与快乐,惋惜花落的无奈和凄美。可是,遗憾和惋惜过后也有坦然,错过的无法重来,那就期待再重逢的时光。

        据说,樱花的花语是“生命,等你回来”。所以,错过也不再遗憾,就在这满是落花的树下,等你回来。待明年春风起,再来看你盛开。

        花开花落仿佛都只是一瞬间,就像生命也只是一个转眼而已。匆匆年岁,无论是生活磨平了锋芒,还是岁月辜负了等待。但只要春天来临,樱花就总还会绽放,只要怀揣希望,日子就必然闪亮。

        年复一年,春光有时撞个满怀,有时只留个远远的背影。撞个满怀时,就欢喜欣赏,只剩背影时,就期待樱花来年再开。

公园背阴处的樱花还开得正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