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型代币会成为下一个重要的事物

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代币销售 - 通常被称为初使代币发行或ICO - 2017年筹资超过56亿美元。共有435个ICO,平均筹集到1270万美金。

迄今为止大多数的代币都是功能性代币(utility token)。然而,2018年是功能性代币向证券行代币崛起的一年

两者有什么区别? Polymath Network首席执行官Trevor Koverko这样解释道:

现在几乎所有的代币都是功能性代币(utility token)。比特币,以太坊,瑞波都是(utility token)。功能性代币(utility token)只是访问协议。监管机构在技术上并不认为它们是安全产品,因为它们是产品。你并没有真正投资于它们。您购买它们并使用它们访问协议。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被称为功能性代币(utility token)。证券型代币是金融产品。这些是标记化的资金,标记化的房地产,标记化的商品。这些代币实际上代表了真实资产的所有权。

证券型代币代表的是市场份额远远小于功能性代币。但许多行业专家认为,随着2018年的发展,这种模式将发生变化。预计大量资金将从华尔街流入加密货币生态系统,而不是流向功能性代币,而是证券型代币。

为什么预计会发生这种转变,为什么到目前为止,加密数据库已被功能型代币(utility token)占据主导地位?主要原因以法规和合规性的问题。

2017年7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正式指引,声明数字代币的发行和销售“受联邦证券法的规定”。自那时以来,甚至在此之前,大多数区块链创业公司通过ICO筹集资金一直非常谨慎地设计它们的代币作为证券型代币,这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遵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规则和法规的繁琐和昂贵的过程。

但是,这些公司中的很多已经推出了明显没有任何意义的代币。他们的代币并不适合他们各自的商业模式。他们描述的功能型代币的程序最多是虚弱的,最坏的情况是欺诈。

这些公司将令牌作为功能性代币(utility token)启动,因为这样做更容易。功能性代币(utility token)比证券型代币更容易启动,因为它们不受管制。这意味着ICO公司可以在线进行营销,他们可以追求未经认可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而且他们不必承担通常与法规遵从有关的沉重成本。

此外,一旦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2017年7月发布了指导意见,每个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都明确表示不会列出任何被视为证券型代币。通过列出证券型代币,交易所可能会发现自己违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并且没有交易所愿意探索这些阴暗的领域。因此,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证券型代币最大的问题是他们没有地方去获得流动性。

但这种情况正在迅速变化。今年上半年推出了多个平台,提供证券型代币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以满足包括KYC(了解您的客户)和AML(反洗钱)合规性在内的全面监管合规要求。

SPiCE Venture Capital创始人Carlos Domingo分享了他对证券型代币市场潜在规模的看法:

证券型代币不可避免地会改变股权交易,就像比特币改变了货币一样,因为它们为所有者提供了直接的,流动的经济利益和快速的收益交割。每一种所有权都可以被标记,这是一个巨大的数万亿美元的可寻址市场。

为了使证券型代币的繁荣成为现实,证券型代币的持有者必须对其获得流动性的能力充满信心。还有几个安全令牌交换平台将在未来六个月内推出。

围绕密码套件和监管环境的对话正在升温。 2月6日,美国两大金融监管机构 -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就虚拟货币举行了专门听证会。总的来说,这次听证会的结果对加密资产的增长持积极态度。正如CFTC主席J. Christopher Giancarlo在为听证会准备的证词中所说:

我们正在进入世界金融市场的一个新的数字时代。正如我们在互联网发展中看到的那样,我们不能将技术精灵放回瓶中。虚拟货币标志着我们如何看待支付,传统财务流程以及参与经济活动的模式转变。忽视这些发展并不会使他们消失,也不是一个负责任的监管反应。

我个人认为,2018年将是证券类代币获得适当基础设施和生态系统的一年,使其能够在2019年超过功能性代币的数量。平台的组合使得符合法规的证券型代币的推出混合了提供流动性的交易所 对于安全令牌,以及开明的监管方式,表明了不扼杀创新的愿望,都预示着证券化加密资产的未来。

原文链接:http://thehill.com/opinion/technology/377592-security-tokens-could-be-the-next-big-thing-in-cryptoassets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五,也不知道大家是去打羽毛球还是直接回家了 等我转过头发现…………
    Ermao阅读 177评论 0 1
  • 之前听过两个故事让我感触很深,一个是一个刚毕业的小姑娘踏实勤奋努力,领导打算给她更多机会磨练,但是小孩子觉得自己干...
    国玺同学阅读 205评论 0 0
  • 当你的世界只剩下一成不变的工作与固定的时间,你是否忘记了该怎样面对你的情绪,你是否学会对生活妥协,你是否该原谅曾对...
    幻听的世界观阅读 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