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出狱

2010年的4月初呼吸到一种自由新鲜空气的曲阜城终于出狱了,没有人来接,就像他被判入狱的时候也没有人来看他一样,站在雪城监狱门口曲阜城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可怜,比在监狱里被人欺负无法还手还要可怜,父母这么多年都不知道他是死是活,也不知道那位有没有按照约定每年给父母打钱。曲阜城回忆起6年前他被蒙眼带到了一个别墅,带走他的人说,只需要他帮一个小忙就会给他20万,18岁的曲阜城没有犹豫的就答应了,他太需要这笔钱了,曲阜城唯一的妹妹曲阜琪刚被检查出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院通知曲家前期费用需要20万左右,这让曲阜城的父母一下子傻眼了。20万对于一个农民来说就是天文数字,曲家这些年所有积蓄不过4万元,这在当地已经属于有钱人家了。20万对于这个家庭来说犹如泰山压顶一样,活活将人压死。曲阜城刚上高一,如果不是父母可哪借钱他根本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妹妹是全家人最宠爱的那个孩子,尤其曲阜城,从小就对妹妹言听计从,虽然曲阜琪比曲阜城小了5岁但是妹妹说东他一定不会向西。一听到妹妹得了病,曲阜城心思早已不再学习上了,整整一星期他都在自己心中想着怎么筹钱。一周后曲阜城偷偷留了一封信,告诉父母,他出去打工给妹妹挣钱,让父母放心。当曲父看到信的时候,曲阜城已经跟着跑运输的货车去往省城了,曲阜城坐在车上跟着好心带他上车的司机聊了起来,当司机问到曲阜城多大时,他撒了谎,他告诉司机他已经22岁了,家里实在太穷了,他得出去闯闯。要不没钱娶媳妇。司机师傅边开着玩笑边说,你这小伙子长得太精神了,靠脸就能骗回小姑娘,还去省城干什么。曲阜城低头漏出一个苦涩的笑,然后轻声轻语的回答,家里没钱,长得在好也没人愿意跟我过苦日子,还不如趁着我年轻去拼搏奋斗几年挣点钱回去腰板也能挺得直直的。司机师傅大笑:像你这么有想法的孩子少喽。站在这孩子啊都是吃不了苦的,真是穷人孩子早当家啊。终于到了省城跟司机师傅感谢后道别,曲阜城突然感觉自己太渺小了,省城的楼太高了,人太多了,他自己太土了,曲阜城迷茫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问谁,漫无目的的走着。他实在太饿了,但是兜里只有103块是他攒了好久的零花钱,本来是打算给妹妹买玩具的。他走到了有着各种各样的菜色的饭店一条街,曲阜城一直走选着自己能吃饭的地方,皇天不负有心人曲阜城在街尾的拐角处发现了一个连招牌都没有的面馆。曲阜城急步走了上去,老板来碗打卤面,低头正看报纸的老板听到有人喊他马上面露微笑的:来了,你先坐下,马上就做好,曲阜城坐在凳子上慢慢思考他接下来该怎么办。在他思考没有结果的时候他拿起了老板放在桌子上的报纸。报纸上最中间的新闻就是 雪城发生了一起交通肇事案,造成一死一伤,司机没有逃跑而是主动报警,经测验司机并没有吸毒也没有饮酒,但是司机未满18岁按照国家规定是没有驾照的,最主要的是肇事司机是雪城最大酒店董事长的独子。所以民众对这件事特别关注,看法院怎么判。曲阜城看着这条新闻替死者感到可悲,他的家人第一时间不是悲伤而是要赔偿,要100万,当曲阜城看到下面的金额的时候他惊呆了,100万人民币那是什么概念,那是妹妹马上就能好起来,父母也能以享天年了,曲阜城突然希望自己是那个死者。在面馆老板一声面好了的情况下曲阜城收回了所有想法,他太饿了,没时间想别的,他大口吃着面条,老板看着这唯一的顾客还感慨起来。他做的面明明很好吃为什么就没人来吃。曲阜城没有时间搭理老板,他依然大口吃着面条。老板看到曲阜城只吃面还吃的这么开心,一高兴就送了曲阜城一瓶饮料,曲阜城抬头不明所以地望着老板:我没要饮料,面馆老板:送你的,怕你噎到,好久没看到有人吃我做的面吃成你这个样子。曲阜城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老板看他并没有碰饮料,直接自己上手拧开了递给曲阜城,这下曲阜城更不好意思了。他不明白老板对他为什么这么好,老板看他还愣着直接做到他对面对着曲阜城说:你这孩子,怎么总是愣愣的,看你的年纪不大是不是逃学出来的,曲阜城突然正坐好回答说:我已经毕业了,我现在出来找工作的。老板大笑起来:一看你就是个孩子,你能找什么工作18岁以下不能打工的曲阜城听到后双手连忙比划起来:我已经满18岁了,老板你有没有认识的地方能让我去打工,我不挑的,我什么都能干。面馆老板笑着回答我上哪认识那么多人啊,不过我看到街口那家最大的酒店招聘保安,就是这个酒店,面馆老板指着报纸上肇事司机后面的背景图片对曲阜城说。曲阜城连忙感谢面馆老板并付了3元饭钱离开了面馆,他一路小跑到酒店门口,生怕赶不上招聘,曲阜城走到门口像一个穿着保安服的人问到,大哥我想应聘保安,请问哪里报名,门口保安一看到曲阜城的样子吓了一跳,连忙敬礼到总经理好,曲阜城看到保安敬礼之后傻了眼说:大哥,你好我是来应聘保安的,不是你说的总经理。保安一看这事太怪异了连忙用对讲机像保安队长汇报,队长总经理要来应聘保安,你快来吧。本来坐在保安室喝茶的保安队长一听到这个消息,帽子都没带直接冲下楼跑到门口,看到曲阜城站在门口,心里却想着:不对啊总经理肇事撞死人了,应该在拘留所呢,董事长这些天都在找人托关系呢,难道董事长摆平这件事了,董事长真是太厉害了,保安队长在心里默默的嘟囔一番后。嘴上却说到总经理你怎么来了。曲阜城看着对他笑脸说话的人知道这就是保安队长之后说到:你好我叫曲阜城我想应聘保安。保安队长一听不是总经理的名字然后还要应聘保安,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这个人长得跟总经理一样,跟董事长也有7分像,难道是董事长在外面的私生子,一想到这,保安队长觉得这个人必须留下,他马上带着曲阜城赶到人事部,对着人事部经理说到。汪经理你看这个是来我们部门应聘的新保安,麻烦你帮忙办一下入职手续。汪经理看到曲阜城的脸后本来坐着的身子马上站起来了,快步走到曲阜城面前说道,总经理你来视察工作了,保安队长一看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弄错了,连人事经理这个老人精也弄错了,看来这个姓曲的小子长得真像总经理啊,保安队长连忙把汪经理拉过自己身边:这个不是总经理,他叫曲阜城刚开应聘保安的,人事经理一下子就明白了,然后他回头看了一眼曲阜城,回过头在保安队长的眼神中发现了跟自己一样的想法。在人事经理和保安队长的帮助下,第一天到省城的曲阜城一下子就找到工作了,虽然工资不高,但曲阜城心里却不这么想,他有工作了,就能赚钱给妹妹治病了。曲阜城的梦在他来酒店上班第三天被打破了,因为他长得像总经理,整个酒店的员工都私下议论他,风言风语终于传到了董事长于海滨的耳朵中,于海滨这些天心情十分不好,儿子于洋撞死人赔多少钱他都可以,唯一的就是儿子可能被判6年,今年刚刚让儿子去酒店锻炼的他从来没有想到会出现这个事,儿子是他的命根子,让儿子去坐牢还不如让他去,所以这些天于海滨求爷爷告奶奶,不知道拜访了多少领导,回答的都是一句,老于啊,这件事真的没办法帮你,老百姓对这件事关注太高了,于洋啊他必须得服刑,除非你找到跟于洋一模一样的人还能私下运作运作。其他都免谈。听到这话的于海滨回到家中整整在书房静坐了一晚,当他听说新来应聘的一个保安长得特别像于洋,于海滨的心思活跃了起来。他要看看到底有多像于洋,他派人让把曲阜城送到别墅中,发现曲阜城真的特别像于洋,搞得于海滨以为曲阜城真是自己私生子,他问了曲阜城的家庭然后又听到曲阜城妹妹得了病需要用钱,于海滨脑海里立马出现领导说的一句话除非你找到和于洋一模一样的人。于海滨动心了,他要想尽一切办法来劝面前这个孩子,他把对自己儿子的爱换成谈判筹码,他问曲阜城,如果让你替别人去监狱呆6年,我现在立马给你20万,然后每个月在给你家里打2000直到你出狱你会答应吗?于海滨怕眼前人拒绝自己,他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曲阜城,曲阜城还在震惊中没有缓过来神,于海滨立马又加价格,等你出狱我在给你10万作为补偿。你看怎么样,曲阜城回神了,他太需要这笔钱了,现实不允许他有别的想法,他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能快速获得钱,他想到妹妹还在医院等着钱,父母还在可哪借钱,曲阜城立马答应了,不过他要求20万今天就汇过去,然后告诉父母是好心人资助他们的,于海滨看曲阜城答应了,他立马答应曲阜城所有条件。就这样曲阜城在省城第四天的时候被调换到拘留所中等待法院判决,法院判决的那天曲阜城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们不用担心自己,自己找了一个工作每个月能挣好多呢,然后会每个月给他们汇款的。说要曲阜城挂了电话,平静的送饭雪城监狱进行服刑。漫长回忆过后,曲阜城打车前往于海滨的别墅,于海滨知道今天是曲阜城出狱的日子,他在家等着他,一想到他没钱,便派车去监狱接他,顺便让张助理在门口等着,张助理没想到的曲阜城自己打车来的然后看到曲阜城像自己挥手,张助理明白了这是让他付钱去,张助理接到曲阜城之后便带着他去见于海滨,于海滨看到曲阜城之后发现,除了壮了一点,黑了一点其他还是没变,于海滨笑着对曲阜城说,恭喜你,顺手把十万元的卡给了曲阜城,密码是000000。然后你自己在改一下吧,然后又从保险柜中取出一万现金递给曲阜城,曲阜城没有接,于海滨笑道:这一万块拿着吧,方便你生活一段时间,我知道你缺钱,你的信息这两天能办好,那十万目前取不出来,曲阜城收下这钱并说道,我会还你的,就从那十万里扣吧,于海滨没有想到曲阜城会有这样的想法。他突然佩服起这个对他来说还是个孩子的年轻人。他问曲阜城今后有什么打算,曲阜城说还是想读书,然后想学武,因为在监狱里他明白了拳头硬才是道理,监狱里因为他比较小总是受欺负,幸亏一个大哥经常帮助他,可惜那个大哥还有2年才能出狱。于海滨这回更惊讶了,于洋出事之后,于海滨怕露馅,直接把于洋送到加拿大了,于洋在加拿大习惯了生活竟然不想回来了。于海滨怎么商量于洋也没有改变主意,他突然想把曲阜城留下帮他,于海滨对曲阜城说,来我这吧,我供你读书,然后你回来帮我,你是个好孩子,我相信你能达到我的期望,曲阜城看着于海滨说道:于董,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选择我,你这个决定我需要考虑,不过目前需要麻烦你帮我办理一个入学手续,于海滨答应了曲阜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昏暗的监狱里,几个痞里痞气穿着囚服的男人聚集在一起,时不时在探讨着什么,但是他们的视线也时不时的看着某一处的年轻...
    唯阿隽阅读 2,286评论 0 1
  • 曲阜城在于海滨的帮助下总算是上了大学,于海滨问他想学什么,曲阜城说,自己的梦想是学历史专业,可现在这个专业并不好找...
    地豆是只猫阅读 229评论 0 0
  • 《印章记》 一颗红印 像给一页纸 正身 让白纸黑字 有了名头 然而 也未必 有些字铺在纸上 天马行空 万事都看得开...
    汪彤的随笔阅读 150评论 0 0
  • 安装指定版本 查看Laravel版本号:
    陌北v1阅读 9,365评论 0 2
  • 白发并非唯有君,当时相见各纷纷。 老天不与年华便,却遣斜阳逐暮云。
    雪窗_武立之阅读 171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