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千年,昔缘聚(5)

  在这大千凡世中要找一个人就如同大海捞针,若无具体的位置信息或者说大概的位置,那就算是千年时光也是虚度,曾经有一个传说,只要心诚,你要找的那个人,冥冥之中总会出现在你的身旁,即使你们互不相识,这便是情感天地,天帝也为之动容之结果。

  他在人间想找到她谈何容易,须臾间,百年时光悄然而过,这几百年中,他救过无数的人,帮助过无数的人,但是,他也却是见到的了师傅所说的人间丑陋的一面,其实,每个人的心一开始都是善良的,只是这个社会,你若太过善良,就会处处收到欺负,处处收到排挤,有心人把你当做奴隶一般对待,到时,你的真心,你的善心有还会保留几分,世间轮法本就无情,弱肉强食的世界从未改变,可天地悠悠,即使过了百年,但是他的初心一直未变,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那一天,他看见了她。

  这天,法海已经在凡间过了八百多年,他明白时间不多了,可是就是这么巧,他这天路过一条街,这里有好多人,他一时好奇,就在远处停了下来,想看看,那些人都是在看着一座楼,这楼叫望江楼,这时,一个身穿大红华美喜服的人走到了楼边,法海本是打算走了的,但不经意一瞟,他的心颤了一下,是她,绝对是她,终于,我终于找到了她,这时那小姐也鬼使神差似的看着法海,她的心不知道为何会感到痛,但是看着他又觉得好高兴,虽说他是个和尚,不过长的是真俊啊。

  法海虽然没成过亲,但他也知道这是要抛绣球招亲,自己如今还是以一个出家人的身份示人的,既然不能贸然上前,那就先看看这一世的她想要做些什么,八百多年了,其实,他自己很明白只要她过得好就足够了,他自己的身上还有破军的命格,难道要再杀她一次?不可能!即使是赔上性命我也要换她一世无忧,在看到她的一刻起,我便知道这百年值了,法海静静的笑着看这一世的她。

  她看着那个和尚笑着看她,不知道为何,心上暖暖的,出家人又怎么样,本小姐既然是抛绣球招亲,就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比起那些成天追名逐利的人,这个和尚还真是好的不得了,但是吧,我真的能这般做吗?就算我相上他了,他会让我在他身边吗?他是一个入了空门的人,是不能娶妻的,哎呀呀,想我这么些年也没这么不痛快过,算了,只要本小姐喜欢,绑他回去回去又有何不可,我可是京城首富之女梦碧青,有多少人想和我联姻,不过也奇怪,这些贵族公子哥也不缺长的俊的,为什么我就会对一个出了家的和尚动了心,?想着她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不热呀,说明自己不是发烧了所以才会看上这个人,那就是真的喜欢啦!嘻嘻嘻。

  法海见她这丰富的表情和举动不由得被逗笑了,下想不到就算入了轮回,她还是这般天真可爱。

  “小碧,把我的绣球拿出来。”梦碧青说。

  “是,小姐。”小碧说着便拿来了绣球,递给了自家小姐。

  你听着就行就这样就这样……明白了吗?嘻嘻,让我看看你有没有一点点喜欢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