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幸好,与你一生》第3章 悄悄心动

第二天一早,辛皓果然就出现在伊笙姑姑家的客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伊笙下楼时,辛皓正跟姑姑李红绯女士热聊中。准确来说,是李红绯女士正在盘问辛皓同学。离着大概两三米的距离,伊笙听着姑姑一句“要不娶了我们伊笙吧”羞囧的站在原地,脸涨的通红,尴尬的咳嗽了两声,说:“辛皓同学,我们这就出去吧。”

辛皓回头,仰头看对面含羞带怯说话的小姑娘,心跳莫名的错了两拍。

她就只是在那里站着,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就奇怪的波动了心弦。果然,那些女孩子说的都是对的,不论什么感情有时都是不需要理由的。

他站起身,整了整因坐了许久微皱的裤子,然后跟李红绯女士告别:“那阿姨我们这就先出去了,晚上我会送李伊笙回来。”

李红绯女士先是皱着眉老大不乐意的样子,伊笙见状马上说:“姑姑你不用担心的,我们会注意安全的。”言辞恳切。

李红绯女士并没有理会伊笙发自内心深处对自己的不满,而是执了辛皓的手亲切的的说,“哎呀,辛皓,你不用这么见外的,叫什么李伊笙,叫笙笙就好,亲近。”

伊笙当时真的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李红绯女士的亲侄女。分分钟都想把她卖出去。

辛皓或许是已经习惯了李红绯女士如此开放的话语,点点头说好。

伊笙看姑姑一副还有很多话要交代的样子,马上拽了辛皓的袖子飞一般的冲出家门。

家门外的大街。

伊笙尴尬的松开扯着人家袖子的手,“那个,不好意思啊,”伊笙挠挠头,讪笑着说,“情势所迫,情势所迫。”

“没关系的,笙笙。”辛皓温柔的笑。

笙笙,笙笙,笙笙·····

我的天哪,为什么天空有那么多粉红色桃心在飘。

——虽然伊笙很心动,但矜持与那颗还未从心底彻底拔除的朱砂痣告诉自己,不能心动。毕竟心动了,就是毒,毒入五脏六腑,那就变成身体的一部分了。多可怕呀。

“其实你大可不用这样叫我的,姑姑又不在。”

“没关系的,我觉得笙笙叫起来挺顺口的,就叫笙笙吧。”言辞恳切,态度诚恳。

“那随你好了。”

“嗯,”辛皓点头,一边引着她往比较容易打的的地方走,一边问,“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伊笙沉思几秒,然后回答:“想去烟幕山上的烟幕寺。”

“你信佛?”辛皓明显有点意外。

“说不上信不信了,就是觉得寺庙总会让我内心平静,也喜欢寺庙的味道,沉稳厚重。”伊笙从前是不会与人说这些话的,因为总觉得说出来容易显得人矫情,今天难道是让自己姑姑刺激了?算了,反正以后大约也没什么交集。

伊笙在思考自己为什么把这话讲出来的时间,辛皓已经招到了出租车。

“师傅,烟幕山。”

辛皓报了地点之后,两人一路无话,半小时后,两人在烟幕山脚下车。

辛皓去排队买票,伊笙就坐在不远处的石头边靠着等他。

辛皓买完票回来,伊笙正在讲电话,伊笙见他过来,手指抵唇做了个“嘘”的动作,辛皓点头。

“·····为什么要调课啊嗷嗷,不想开学有没有!”伊笙一改这两天害羞的淑女样子,大眼睛里盛满明媚和生动,仿佛整个人都艳丽起来。

辛皓的心不知怎的又跳漏了两拍。

“那我只能和明天就回去了,我现在在H市的姑姑家,很多东西都还在家里,到时候只能让我妈给我寄了······嗯嗯,我也特别特别想你···嘿嘿·····谁跟你说我喜欢陈易了,他就是一人渣好吗,本宝宝还是觉得单身最好,想干嘛干嘛,多自在······对对,作业那都是留到学校做的,多来几个通宵就搞定了·····好的,陶陶再见。”

伊笙终于打完电话,看了一眼通话时常,23分50秒。她不好意思的看向离着自己不远的辛皓,“对不起,打电话说了这么长时间,等久了吧?”

“没关系,我看了会手机,没感觉过了很长时间。”其实辛皓并没有看过手机一眼,他只是被眼前一直打电话的姑娘莫名的吸引了。可这种话,他一向冷静自持的性格又怎么会说出口。他只是透过自己胸腔的震动,明了了对她的心思。

“那我们走吧。”

辛皓说好,然后走在伊笙的左边。

“刚刚听你打电话说明天要回去?”辛皓问。

“对啊,老师的作业没有做,回去赶作业。”

“这还没过十五呢,作业看来是不简单了。”

“是的,”伊笙长叹一口气,“要蜡染几幅作品,所以得一个周吧,我又不求上进晚去学校,得熬几个通宵才能做完啊。”

“原来这样。”

“嗯,这次来连谢乔森和谢格非人影都没见着,真的有点遗憾啊。”想起两个忙起来像球一样的哥哥,伊笙确实有那么一点不太开心。

辛皓想了想,然后说,“不然我们待会下了山,我带你去见谢格非,他的学校就在我学校隔壁。”

“啊?你们认识啊?”

“嗯,还算不错的朋友。”

伊笙惊讶,谢格非为什么总跟自己说他身边的人就自己最好看!真的是说谎不打草稿。

“好的,那我们下了山就去吧,正好一起吃晚饭。”伊笙答应。看到辛皓点头之后,把手机递给他,说,“帮我拍张照吧,好歹来一回,留个纪念。”然后往不远处的大树底下走去。

辛皓把自己的手机也拿了出来。

伊笙招手,说:“好啦,拍吧。”

辛皓点头,“咔嚓”伊笙,画面定格。

伊笙跑回来到他身边,“来,快给我看看。”

辛皓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

伊笙接过,“拍的不错哦,谢谢你。”

辛皓说不用谢,然后按了一下自己手中手机的开锁键,装作惊讶的样子把手中手机举到伊笙面前,“我好像用错手机了。”

伊笙一看锁屏是自己的,忙把自己手中的手机按开看了一眼,“真的嗳,那等回去你把照片发给我吧。”

辛皓点头,阴谋得逞。

爬到山顶的烟幕寺,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

伊笙站在大殿,闭上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辛皓在后面默默的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然后才走进去。

佛祖佛祖,如果你听得到,请佑我身边此人日后能够与我来日方长。辛皓在此,焚香感谢。

辛皓睁开眼睛的时候,伊笙已经在盯着他了,见他睁开眼睛,便问:“好了吗,我们去外面亭子里坐坐吧?”

辛皓同意。

伊笙坐在小亭的石柱上,看湖里游来游去的锦鲤们争抢食物,好不开心。

“伊笙,我们要不要合张照,给你姑姑看看?”

“好啊。”伊笙想这人真是机智,有张照片也好打发姑姑。

于是辛皓和伊笙的第一张合照诞生。

拍完照片,二人便下山去谢格非的学校。

辛皓提前给谢格非打了电话,谢格非让他们直接到学校的实验室找他。

二人到的时候,谢格非正好从实验室出来。

“谢格非!”伊笙一个箭步窜到谢格非面前,皮笑肉不笑的问,“挺忙的?”

谢格非一看是伊笙,脸上的肌肉有几秒的抽搐,马上走上前揽了伊笙的肩,说:“我今天正好想回家看看你呢,没成想你先找我来了。”安抚了对自己充满怨念的自家妹妹,谢格非才跟辛皓说话,“好久没见了,一起去吃个饭,我请客,谢谢你照顾我们家伊笙。”

辛皓点头表示没有异议。

伊笙用手指戳开谢格非揽在自己肩上的右手,鄙夷的看着他说:“当然得你请了,只有事业没有人性的人。”

谢格非不敢反驳。谁让他天上地下最怕的就是眼前的李伊笙呢。

于是三人一起来到学校旁边很受学生们欢迎的火锅店。

伊笙自己在烟气缭绕里吃着,辛皓和谢格非两人一边说话一边帮伊笙涮菜、倒水、递纸巾。

火锅店里有很多刚刚开学来的男孩女孩,他们好奇的看着这三人的奇妙组合,以为自己撞了鬼,遇见三角恋和平共处。

这充分证明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不相信这世间有纯洁的男女友谊。

虽然此三人之间并非如此。

“吃完了?”谢格非问。

伊笙点头,辣到说不出话。

谢格非:“那走吧,你不是明天要回学校吗,回去收拾收拾行李,再跟我妈聊聊天。”

伊笙又是点头,然后又瞧瞧坐在自己正对面的辛皓。

辛皓笑的温柔,似乎明白她要说什么,先行开口道:“那我就直接回学校了,有事咱们电话联系。”

伊笙点头,道了别跟着谢格非离开。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